寫在前面

我是一個喜歡到處跑的人,大學的時候就喜歡各處跑。上班之後很多時間沒有那麼自由,但有時間也會出去玩兒。日本是很久就想去的一個國家,這次也是臨時的休假,所以立馬就決定去日本,不能再拖了。因為很多朋友都在上班調不了時間,就決定一個人自己去。之前也一個人去過泰國、臺灣、香港,也算比較有一個人出行的經驗。一個人的旅行一定要體驗一次,暫時隔離你熟悉的一切,去認識不同的人去感受不同的事物和風景,路上的一切都是那麼新鮮和奇妙,和有伴旅行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你也想一個人去旅行,日本會是不錯的選擇(因為是相對來說很安全的一個旅行目的地)。雖然去了很多地方,但這卻是我第一次寫遊記,主要想記錄下(現在發現記錄太重要了)。遊記裡面很多都是臨時的決定,也沒有按照既定的線路去遊玩兒。
這次旅行打回8天,就打算玩兒日本的關西,不想那麼匆忙的走馬觀花,而且日本也還是值得去很多很多次的,所以第一次的日本之行,我獻給了關西

去之前的準備工作(機票、簽證、酒店等)

1.機票
成都 往返 大阪 💰2660
我座標在成都,因為特別臨時的決定去日本,而且簽證還沒下來我就去買了機票,建議大家不要學我這樣還沒下來就去買機票


。買的是山東航空的,中午12點起飛,中途在濟南轉機2個小時,到達大阪是當地晚上8點過。返程也是中午起飛,在青島轉機2個小時。主要直飛要貴600,這趟時間還好,就選擇了這一趟(其實主要是窮555)。如果大家有計劃的去,可以關注各大航空的促銷訊息,一般活動價格不到2000就可以往返日本了,可謂相當便宜。所以現在很多人也選擇去日本玩耍。ps:前幾天618搶到了川航直飛東京的,才1488rmb嘻嘻嘻(雖然不知道最後去的不



在這裡要強烈推薦下山東航空飛機餐的香菇醬,真是太好吃了!其中的一個航班我要了兩盒飯拌著吃都吃不夠,很下飯,牌子是【青援】,如果想吃可以去taobao的旗艦店買。真的太太太好吃了!!!

2.簽證 💰264(一次籤)
飛居上找的一家評價比較高的一家旅行社。現在日本簽證都比較好辦,要求也比之前少了很多,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準備資料,一般都成功出籤。如果計劃多次去日本,可以辦個5年籤多次往返,才600多元,但要求也要多一些。我是因為時間比較趕想立馬就去,就只辦了一次籤。

3.關於住宿
因為是一個人出行,我又是一個女生,所以住宿的選擇對我來說特別重要,再加上現在上了年紀睡眠質量很差,又認床,所以住宿對我來說決定了這趟旅程是否美好的關鍵因素。住宿我從決定去日本到出發前一天都還在選,最終選好了,而且體驗之後真的特別好。以後去還會選擇這兩家住宿。因為這次我只去了關西,所以只在京都和大阪住了,這兩家的旅館都是only female(只提供給女生)。也是因為這兩次很好的住宿的體驗,讓我的日本之行很美好。如果你也一個女生去關西,可以參考下我的這兩家住宿,傾情推薦哈哈。

1)京都住宿://abnb.me/FUDXgtpWyX 💰230左右一晚(不含airbnb上手續費等)
airbnb上定的,這家民宿離京都市區比較遠,在半山腰,但是風景和空氣特別好,推開窗就能看到山,距離金閣寺比較近。雖然遠,但是房東會來花園地鐵站接送,提前跟她確認好時間。房東是一位日本大媽,人特別熱情開朗(雖然英文很日式哈哈哈但是交流沒問題),她會給你推薦哪兒好玩兒的(非著名景點,人特別少)。住宿會包早飯,她會跟你確認好早餐時間,是日式早餐,一大早胃還沒醒就要吃乾飯了,但房東做的味道很不錯,記得吃完誇誇她手藝哦,她會很高興的哈哈。另外她還在學習中文,真是一名和藹可親的大媽。

2)大阪住宿://www.booking.com/Share-OJNpJ4 💰230左右(1晚) 住了5晚
這家旅店猶豫了很久,又沒在心齋橋、梅田附近,而且還是床位性質的。當時差點定了心齋橋附近的一家酒店,做活動還比這家便宜。但最後我選擇了這家,點讚自己的選擇哈哈哈。這家也是only female,雖然沒在心齋橋、梅田等著名熱鬧區域附近,但是交通特別的方便,周邊還有一個大阪當地特別有名的商業街可以逛,而且是在居民區,很有生活的氣息,也很安靜。房間是日式的榻榻米,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雖然是床位,但當時就我和另外個女生share一間大房間,屏風一關上就相當於一間房,空間還很大,價效比特別高。旅店也提供早餐,不過是收費的,吃過一頓,沒有京都的阿姨做的好吃後面幾天也就沒有吃了,後面幾天早餐都是吃的泡麵,日本的泡麵真好吃,再加個在全家或者711買的溫泉蛋,喝個明治牛奶不要太爽哈哈哈。

4.關於交通
很多人都說日本的交通很複雜,但一點都不,準確來說很方便去哪兒都有地鐵。因為我是超級路痴,有時跟著導航都會走錯的那種,也經常坐反公交和地鐵。去之前我比較擔心該咋辦,也翻閱了一些日本的路線攻略,發現越看越暈,乾脆就不看了。反正不懂就問唄哈哈哈。結果日本的交通比我想象中要簡單很多,準確說是標註的很明顯和易懂,只用下個Google地圖,要去那兒地圖上都有標示還會有花費的金額。去了8天,就只有在京都坐反過一次,其他都聽導航都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我覺得很不錯了哈哈哈哈。其他的什麼app都不用下,一個Google地圖就能搞定。去關西可以提前買張icca卡,關東買張西瓜卡,Taobao上就有。充值也很方便,各大地鐵站還有各大便利店。在之前糾結要不要買兩日遊或者三日遊的卡,但是我想這趟旅行也是freestyle,也沒計劃也就沒有買了。但在京都的時候買了一張一日遊的公交車卡,就在車上買就行,下車前給司機說你要購買一日卡,司機就會給你,大概660日元,坐三次就回本了。京都的景點很多公交就能到,而且我也比較喜歡坐公交,可以看看城市,所以如果你去京都的話可以建議到時買一張。
總之,連我這麼對交通都很白痴的人多日本的交通都拿得下,所以不用害怕哈哈哈。實在不行,些中文問路,也是個辦法

5.關於吃
其實我是一個超級喜歡美食的一個人,可以因為一樣東西好吃而開心,也可以因為一樣東西沒那麼合胃口而生氣。因為是一個人的出行,在吃的方面會自由一些但是選擇會比較少一些。但是日本很多餐廳分量都比較少,所以對於一個人去吃也是比較友好的。因為現在去的中國人多了,大家其實可以大眾點評,上面就有很多店推薦,但是很多也不是當地人會去的,比如當時在京都去吃的一家在國內比較火的一家蕎麥麵店:本家尾張屋,我去的店時候都下午2點多了都還在排隊,基本都是中國人在排,但是味道真的一般,一碗麵都要100多人民幣。還問了日本的朋友,他們都不知道這家店。推薦大家下個“foursquare“的app,它就相當於國外的大眾點評,去國外要選擇吃的東西都比較方便,曾經跟朋友去泰國玩耍,靠著它找了很多好吃的。

哈哈哈,在大阪的幾天早上都吃的泡麵,日清牌子的很不錯,在加個溫泉蛋好爽!(在旅行每到一個地方都會嘗試那裡的泡麵,爭取吃完全世界的泡麵吧哈哈哈哈

關西之行(京都-大阪-奈良)

【Day1 京都】
我是當地時間晚上8點多落地大阪的,到了之後直接去了京都,出了機場走到外面上二樓,買一張去京都的票,有中文英文服務,很方便,有什麼問題諮詢他們就行。差不多1個多小時就到京都,到了之後不需要轉乘就在站臺裡面坐上地鐵去跟房東匯合。提前跟房東確認好到的時間。房東真的太熱情了,就是英文很日式哈哈哈哈哈,詢問我的安排,我說我沒安排,明天再說哈哈哈,到了住宿之後也很熱情的給我介紹。房間是在二樓。開啟房間檯燈是開啟的,突然覺得好暖,有種家的感覺。第一晚睡的很好。

這本五月天阿信寫的《浪漫的逃亡》是我高中的時候拖朋友在臺灣買的,當時存了好久的零用錢,是阿信寫的日本的遊記,時隔12年這本書終於被我在飛機上看完了,也終於可以去走走書中提到的那些路,看那些風景。

【Day2 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八阪神社-藏在公園裡的音樂節】
一大早就被烏鴉叫醒,日本真的好多好多烏鴉,到處都是烏鴉叫。開始以為都7、8點結果才5點,天就亮了。睡了個回籠覺,被房東叫起來吃早餐。雖然胃還沒醒但是味道真的不錯

邊吃的路程中計劃了下今天要去的地方。之前也大致看了下,決定今天去: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八阪神社。

人真的超級多,打卡照都是這種款式

好萌的山頂哈哈哈哈哈

花了兩個多小時終於爬到了山頂,期間幾度想要放棄,但秉承來都來了的精神哈哈哈。

(清水寺)

三年阪二年阪就在清水寺不遠,很日式的街道也有很多小店,如果人少逛起來肯定很舒服。還偶遇了住在在條街上日本人家庭聚會還是怎樣

在八阪神社還偶遇了一場婚禮。傳統的日式婚禮,只有幾個親朋好友參加。能在這裡舉辦婚禮的,非富即貴吧。下午剛到的時候一個導遊解釋為什麼日本的傳統婚禮會邀請那麼少人,他說是因為不夠坐





本以為今天是遊客打卡的一天,下午去八阪神社的時候就已經很累了,本來說休息一會兒去鴨川吃東西,結果亂溜達到了公園裡又聽見有音樂聲,結果是當地舉辦的小型音樂節。看到宣傳海報上門票是4300日元,結果travller卻是699日元,果斷就去了,想感受一下日本的現場音藥。氛圍很好,雖然小小的場地,但大家都很enjoy,讓我想起了成都的永遠年輕。我進去的時候倒數第二個樂隊都演完了,就看了最後一個哈哈哈哈。因為想知道最後一個樂隊叫什麼,詢問了站在身邊的人,叫kazuki,是個當地的日本人。結果後面大家成為了朋友,居然英文不好的我們都可以交流,真是音樂無國界呀哈哈哈,後面還認識了他女朋友,他兩還養了五隻貓,太羨慕了。他們的狀態都特別好,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自己喜愛的事情。我們都很驚奇會認識彼此,他們說都是要感謝音樂。
也許這就是旅行的意義,生活的驚喜。
真是奇妙美好的一天。

(藏在公園裡的音樂節)

【Day3 京都 金閣寺-仁和寺-錦市場-大阪】
因為keiko的家我那個房間只能定兩晚,本來計劃在京都住三晚的我,就縮短到兩晚。今天就要離開京都了5555
真是人上了年紀體力跟不上了,昨天走了一天路,今天骨頭都快散架了,全身肌肉都在痛。早上keiko載我去了金閣寺,不愧哪兒的世界遺址都很多人,相比之下我更喜歡keiko推薦的仁和寺,莊嚴氣派且人很少。是皇家寺廟。參觀完仁和寺之後keiko載我去了花園站,一路上都在學習那句“下次再見”的中文,keiko是個很熱情和細心的房東,如果以後一個人或者有女生伴侶還是會住在keiko家。去京都站存行李時無意通道皇后樂隊的歌曲,才發現有個露天音樂會。日本人真的好喜歡Queen,後面還演奏了一首《媽媽》。欣賞了一會兒就去本屋尾張尾吃蕎麥麵,100多人名幣的面確實沒那麼好吃,不過有500多年曆史下午2點了還有很多人慕名而來。吃完飯走在京都的小巷中好像臺灣的高雄和花蓮,在路上還偶遇了一個小遊行。去二條城的時候因為時間的關係,殿已經關了,就逛了逛去錦市場了。錦市場比我想的大多了,下次一定要花至少半天的時間泡在這裡。現在我已經坐上去大阪的JR。不知道下次來京都是多久,雖然短短兩天的時間已經愛上了這裡。我相信不會太遠。

金閣寺,京都著名景點,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只有一個感覺,太多太多人啦~~

仁和寺是房東推薦去的,距離金閣寺只有2站公交,是日本皇室的一個寺廟,建築比較壯闊精美,主要沒有什麼人,都是日本的人在參拜,還遇見了裡面學習佛法的人們。聽說這個地方櫻花季特別美。

偶遇的一個小遊行~在附近住的民眾提前都出來站在家門口等候遊行隊伍

著名的京都錦市場,吃的很多逛的也很多,無奈時間不太夠,逛了一下就離開啦。對於這種都是小吃的地方沒有抵抗力。

京都二條城,也是京都非常著名的一個景點,是德川家康家族的住所,去的時候殿內由於時間原因不能進去了,就在裡面逛了逛。

京都站

在京都站偶遇的一個管樂團,人們都很安靜的在欣賞。還演奏了皇后樂隊的《媽媽》。

和可愛的房東臨走前的合照,可喜歡她啦~~
(我都還沒睡醒,都是腫的


一定要推薦大家去了日本要感受下當地的溫泉。定民宿的時候發現的,從京都到大阪一身疲憊,連續兩天都在不停走路。到了住的地方收拾好後馬上去泡溫泉。溫泉在一家殯儀館附近,大晚上的走那路過還嚇了我一跳。溫泉在一棟類似商場的8樓,雖然我晚上10點過才去但還是很多人。800日元一張票,進去之前先存起鞋,分男池和女池。日本的溫泉都要裸泡,進去之前先簡單淋浴。洗澡居然都是坐著洗澡,室內有幾個池子,室外也有幾個。我昨天基本上都是在室外泡的,那叫一個舒服。主要人均不到60rmb,都比國內很多溫泉要好。還有桑拿房,溫度有70-80度,呆了不到5分鐘就出來了,太熱了,出來還有8度左右的降溫池子。泡完之後出來再買個明治牛奶喝,簡直不要太解乏。在離開日本前一晚又去泡了,蒸了桑拿後出來去冷水池子潑了兩盆水給自己降溫,結果就給弄感冒了,還引起智齒髮炎,鼻炎,折騰死我了。下次要記住不要那麼高估了自己


溫泉叫【天然溫泉浪速之湯】,在北區長柄西1-7-31(畫重點!!!)

【Day4大阪大阪城公園-心齋橋-黑門市場-通天閣】

真的人上了年紀體力就不行,今天還沒出門就感覺快散架了但是還是走了一天,去了大阪城公園、天城閣、心齋橋、黑門市場、通天閣。在通天閣眺望大阪,在上面呆了好幾個小時。今天下雨啦,還有點冷。

通天閣預報天氣的功能,明天是晴天就是藍色,夏季主體是綠色。

在通天閣的萌萌的比利特神主管戀愛,說是摳摳他的腳心會帶來好運,通天閣是個預報天氣的建築,說是每天晚上亮不同顏色的燈來預報明天的天氣,還會根據四季變化主體燈的顏色。

【Day5 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若草山】
今天天氣特別好,之前天氣預報說有雨,但出奇的好,晴空萬里也沒風。今天去了奈良,在路上遇到一個廣西妹子,各種到處玩兒,沒上班。我們一起在奈良玩兒了一天。鹿子們真的太可愛了,雖然很貪吃,但奈良真的好治癒。爬到了若草山的山頂,俯瞰整個奈良,真的都不想離開了。回大阪的路上,地鐵上看到了夕陽,就跟漫畫裡的日本一樣,美好寧靜。回來的路上我們一起去吃了房東推薦的一家烤肉,和牛好好吃,但就是有些貴。

東大寺是日本最大的寺廟

回程的地鐵上看到的夕陽,手機拍不出的美

鹿子們太可愛了

奈良

【Day6 重返京都】
本來這天計劃去環球影城,但是太累了,又是一個人,怕玩兒不了幾個專案。就想休息休息,提前跟kazuki和他女朋友約了晚飯。沒想到那麼快又回到京都了哈哈哈。本來說去漫畫博物館結果週三閉館,就去鴨川附近、衹園附近逛了逛。 晚上我們在一家居酒屋相聚,日本菜的分量好少,我以為吃了小菜還有主食,結果他們都吃飽了我也就只好放下筷子


。kaizuki的女朋友mina真的好可愛,在浮世繪工作,但自己也製作歌曲。雖然她的英文比kaizuki還爛,但是我們還是很好的溝通,一個勁我們都在說thank music讓我們成為了朋友。在居酒屋吃完飯我們走在京都的路上,互相推薦自己喜歡的音樂,給他們放了my little airport的歌,他們都好喜歡,真是音樂無國界。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了他們吧,他們也沒想到有一天會交一箇中國朋友吧。

亂逛的時候闖入日本的遊戲廳,花了100人民幣大洋抓娃娃,一個都沒抓上來



還去拍了個肥豬流的大頭貼,肯定跟朋友來一起照很有趣。自動給你美顏磨皮大眼,都快不認識自己了

這趟最美好的記憶,就是認識了kazuki和mina~~

Mina送給我的她自己製作的音樂~~

哈哈,專門找了個附近的電影院看看日本的影院如何,職業病哈哈哈。還在上映婦聯4,居然有《貞子》,還有《柯南》。有線上選座購買的機子,也不算太貴票價。

【Day7 海族館-天橋齋商業街】
作為行程的最後一天,選擇了去海族館和逛逛街,來日本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越起越晚。中午1點過才出門哈哈哈。猶豫到底去不去海洋館,這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內海洋館,裡面有15個池子(沒記錯的話)。但去了就後悔了,學了潛水之後對大海對自然更多的敬畏。看到裡面沒有自由的動物反而心疼,逛了一會兒就出來了。以後應該再也不會去海洋館之類的。

一名老爺爺和海豹的相互慰藉

這次旅行在日本的最後一頓,也選擇了和牛。隨便在逛街的地方找了一家。牛肉沒有多好吃,但是豆腐沙拉意外的驚喜。使我在回國之前在711買了很多豆腐,但是沒有過到海關55555.

一個挽總

這趟日本之行一共來回8天,也正是親身到了之後才能體會流傳在人們口中對日本的印象。遇見的人看過的風景吃過的美食都將組成片刻的回憶,也許有些會永久有些會淡忘,但對於大自然的敬畏對於生活的熱愛對於未知的嚮往都將伴隨我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下次見啦~日本🇯🇵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