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篇•相聚]
旅遊,是人生最華美的奢侈,也是最燦爛的自由。期盼了大半年的大家族出遊計劃總算可以實現了。今年的全家遊預定在日本,7月30日,31日,姐姐們一家陸續到了深圳。

颱風[韋帕]的影響下,7月31日和8月1日大風呼嘯,暴雨連連。每一個風光無限,都經歷了風雨無阻。我們堅定地去租了WIFI,預定了租車。

[出發篇•深圳經香港到東京]
8月2日早上,颱風散去,我們一大家按計劃順利到達了香港,人多租了三輛深港車。飛機正常起飛,準點到了日本成田機場。
我們的住處預定在[駒入豪華別墅],在成田機場-乘坐[京成Skyliner]-經日暮裡-轉乘JR山手線-到達[田端站]-步行到住處。
曾經兩年相伴,別離15年,我竟發現了一種久違的親切感。

入住後,休息了片刻,在附近一家[味園]烤肉店聚餐。美味“燒”不盡,佳餚“烤”不完。

回到住處繼續喝,旅行的好處就在於遠離日常生活不必承擔平日裡瑣碎的責任。我們互相暢談心裡美,互相訴說心中累。

[遊覽篇•富士山🗻]
8月3日,東京第二天的行程是包車前往富士山。提前在蜂窩網租了一輛14座的包車,包車司機是一位遼寧營口的大帥哥,很健談,一行12人開開心心上車了。

兩個半小時的路程,因堵車,中午才行駛到一半…這是堵車史上值得銘記的一天…
包車葉師傅開始勸我們回東京市內逛市內景,我們大膽堅持了下來,堵車不堵心,索性在服務處吃著午餐休息了一下,果然,中午過後就一路暢通了。風光無限,貴在堅持。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可以搭乘天上山纜車直接到達山頂,山上有極好的觀景臺可以看到富士山和山下的小鎮。

這一天晚上,在東京遇見了兒時最要好的朋友,那種喜悅感無法用語言表達。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遊覽篇•臺場]
8月4日,東京第三天是暴走的一天。逛完臺場還需要移動到京都。住處-步行到田端站-山手線到上野-轉地鐵到淺草站-乘坐[HATALUNA]未來水上巴士去了臺場。

到哪裡都離不開啤酒🍺

露天觀景臺開放了,小小攝像師開始忙碌起來。

小攝影師給我們拍了很多,為我們留下了精彩的瞬間。
吃完午飯,去了未來科學管。

新幹線倆小時靜靜地休息😪
[京都篇]
在京都,選擇了一家全日式的旅館,離JR京都站不太遠。房間寬裕整潔,服務很周到。

入住後在旅館附近一家[짜글짜글]烤肉店吃了晚餐,這家份量很足也好吃😋。

這一天超級累~~~~~~

京都,是嫂子常常出差”出沒”的地方,每一天有條不紊地帶領著我們逛了很多地方。
[京都第二天]清水寺-祇園-二三年阪

中午,祇園附近沒找到12人能一起用餐的地方,只好分開用餐。偶然進去的這家店很愜意。

吃完午飯,累的人先回旅館休息了,剩下的幾個人從祇園一路步行回家,誤打誤撞闖進了步行街,拜見了三家小神社。

晚飯時分🌙🌃,我們出來活動活動,在昨天烤肉店旁邊的飲食店用餐。店長很和善,幫我們12人自由搭配套餐,環境愜意,忘了店名😌,在這裡所有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京都第三天] 旅館早餐和食-三十三間堂-伏天稻荷神社-金閣寺-旅館晚餐京料理
旅館早餐需要提前一兩天預定,所以入住第二天開始才預約到。精緻美觀•味道清淡可口。

今天的行程需要乘坐幾次市內巴士,我們每人購買了巴士一日通卡,首先去了三十三間堂,堂內羅列著各方神明和觀音,配上詳細的說明,值得一觀。

下一站去了伏見稻荷神社,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景點,紅色千本鳥居木框從山下一直延伸到山上,既可以拜神明也可以當作爬爬山有益健康。

因小孩中途下山,我未能爬到山頂,有點小遺憾~~
之後,老少男人們回旅館歇息,我們繼續坐巴士趕往[金閣寺],金燦燦的寺廟。

返回旅館,熙熙攘攘泡湯,休息片刻,晚餐京料理時間就到了。

或許空調太涼的緣故,天婦羅和烤魚都涼了,味道大打折扣~
[京都第四天] 二條城-觀光臺-居酒屋
旅館很有創意,早餐不重樣。

吃完早餐,先去了二條城。二條城由江戶幕府的第一個將軍德川家康所建,這裡的繪畫雕刻和建築古樸而具有特色。

炎熱的夏季逃不開[冰]的魅力和誘惑。

JR京都站11樓,觀景臺

晚上,在居酒屋總結此次的旅遊心得,甚歡。

晚飯後,大家又到觀光臺欣賞京都夜景。

[京都第5天] 結束旅程,乘坐HARUKA到大阪機場,回國。

~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