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七點出發進軍迪士尼,東京一共有兩個迪士尼disneyland 和disneysea,sea是海洋主題會更加刺激一些,我們選擇的是land,一路地鐵轉乘迪士尼專線,大約一小時後到達,非休息日下著小雨人還是劇多,曲曲折折的隊伍沒有拉線立杆,就靠首尾各一個工作人員組織,大家就自覺地排隊前行,幾乎沒人加塞串隊。

有很多十來歲的日本小朋友三五結伴的自行來遊玩,舉家前來的日本家庭遊客也很多,一家大多有幾個孩子,日本爸爸帶娃的好多,很多爸爸肩頭都馱著小寶寶,好溫暖的說。

騎在爸爸肩頭的小可愛
入園後趕場般的穿行,各種排隊等待,玩了巨雷山、加勒比海盜、小小世界、旋轉木馬、星際旅行、太空山、叢林巡航七個專案,每個專案排隊四十分鐘左右,巨雷山和太空山用了fastpass。
迪士尼的專案都很溫柔,太空山算是最刺激的專案了,就是黑暗中穿行流星群和銀河系的過山車,本身的上下和扭轉並不厲害,刺激主要來自於黑暗和未知,一路狂叫聲不絕於耳。
叢林巡航是坐著小遊船巡遊模型的叢林動物世界,解說員真的很敬業,全程聲情並茂的講述著叢林中遇到的各種“險境”,一句沒聽懂但深深的被感染,莫名的跟著傻笑一路,迪士尼真的是一個用情緒傳遞快樂的地方。
星際航行是來源於星球大戰場景的3D遊玩專案,一個不會開飛船的宇航員帶領大家星際穿越,感覺是星際大戰和流浪地球的合體,超喜歡。

加勒比海盜和小小世界都是遊船巡遊專案,帶你領略迪士尼影片中的經典場景,加勒比海盜是酷酷的風格,小小世界是滿滿的小蘿莉少女心。

迪士尼的各種show也非常值得一看
米奇魔法交響樂:米奇指揮的交響樂被唐老鴨攪亂了,3D場景下樂器四處飛舞,女兒八九歲的時候在香港看過,鑽石飛來時幾個孩子都起來空中亂抓的場景還在腦中,看的都是回憶。
一個人的夢想:是彙集迪士尼多場經典影片的歌舞表演,觀看時正是下午兩三點,一坐下就困的睜不開眼,白雪公主的後媽一出場嘎嘎一笑我頓時就精神了,比起歌舞昇平我還是更喜歡邪惡的巫婆


花車巡遊:迪士尼的經典專案,下午四點開始,早早的工作人員就開始拉線清理巡遊路線,組織沿路的觀看者席地而坐,有經驗的本土遊客早就帶好了墊子鋪在絕佳路線上佔好了位置。

夜間花車電子大遊行:晚上八點開始,遊行前在城堡前的露天舞臺上有派對狂歡的表演,城堡在燈光的變換下呈現赤橙黃綠的各種顏色,比白天更加夢幻了,焰火燈光火花將氣氛烘托起來,夜間花車就開始了。

看完夜間花車巡遊已經八點半多了,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tips:
1、我們一天玩了七個專案看了三場秀和兩場花車巡遊,真的是很快了。一定要先下載好迪士尼的APP,一進園就約fastpass,每兩小時可以約一次,到後面發完了就什麼也約不了只能乖乖排隊,像巴斯光年這樣的熱門專案要排兩個多小時,那真是沒有堅強的毅力啥也別想玩。
2、東京的迪士尼是很友好的,可以帶水和一點簡易的吃的進園,據說這跟日本人有帶便當的習慣有關係,而且園區的餐飲並不比其他地方貴,真的是良心景點了。
3、迪士尼專線地鐵可以不做,從最近的地鐵站走過來不過要六七分鐘,不會走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否則兩分鐘的地鐵要260多塊,真心不值。當然你要體驗一下迪士尼專線例外。
4、迪士尼是個圓夢的地方,遊樂專案的遊戲意味遠不如歡樂谷之類,是因為有童年的記憶才那麼美好,所以如果沒咋看過迪士尼的影片,看幾部再來吧,你會覺得一切都不同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