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高溫假日本大阪8日行
前期準備
1.機票:3月訂春秋航空 6大2小機票19720元(2465元一位,包行李)記得提前選座費

2.酒店:ana的民宿—–神戶民宿整套房子兩晚4351.48元
京都酒店兩晚3間房5355.97元
大阪民宿兩層兩晚7032.73元

3.淘寶日本攻略線上地陪服務—700元8天

4.大阪環球影城票:6大2小3500元
5.嵐山小火車票:大概70多一位
6.日本8天電話卡
7.日本的icoco卡:
8.換日元:
9.各種帶娃工具:溜娃我神器 遮陽杆 浴缸套

第一天
2019.8.9日,為了趕明天凌晨的航班,我們晚餐吃完了就去白雲機場旁邊的維納斯酒店入住,帶著小孩就是想他能多睡一個小時也好,酒店衛生太差了,唯一的好處就是房間有兩個1.8大床,還有免費接送機服務,晚上我們3點半出發,其實可以再多睡半小時,我們到機場等5點55起飛的飛機了,日本時間10點20到達關西機場,大人都累死了,小孩在飛機上興奮了3個小時,沒睡覺,小孩就是小孩子。

第二天:
20.19.8.10,順利到達機場,開始就是到處是日文,什麼都不知道,糊里糊塗的出了機場,我們是要T2轉T1機場去搭車,我們在機場找了半天才找到免費轉乘大巴,免費日文就是無料,到了T1,就是找機場大巴了,就算有線上地陪,我們也找了很久,問了好多人才找到,提早做好攻略的重要性,我們要提早把車的圖下下來,去到就那圖問日本人,不怕找不到。找到了我們面對日本到處都是的自助售票機,日本可能人少,基本很多東西都是機器售賣的,飲料啦,門票,車票,停車場,餐票的票等等都是機器。我們摸索了半天,買了去神戶的機場大巴。等車處反而有工作人員熱情的維持秩序解答問題,英文不錯的。我們50分鐘就到神戶的中心站三宮站。下車第一時間就是找吃的,我們去了地陪介紹的—海鮮三崎港,壽司店的東西就是鰻魚壽司感覺不錯,其他一般啦,就是這個店的上菜非常有特色,點的壽司是坐著自動飛船飛到你的面前的,很是省時省力,廣州沒見過。吃飽了,本來說去生天田神灶的,老人說累,小孩要休息,天氣也確實太熱了,日本37度的高溫啊,我們就轉地鐵去民宿—-長田,因為太遲定了,適合我們8人的民宿只有這個,但是這個民宿給我們很是驚喜,太漂亮了,獨棟別墅,3層,有客廳,非常舒適,比酒店好多了。兩個小孩開心得不得了,不睡覺玩了兩個小時。做媽媽的我自己睡得超級舒服。睡醒了,太陽也沒那麼猛了,我們出門去神戶港吃飯,看夜景,神戶港非常漂亮,晚餐就在馬賽克廣場的一個拉麵店完成,出品不錯,飯後去答商場的摩天輪看神戶港夜景,這摩天輪的票價很貴啊,50一位啊,日本的消費真的很高。5分鐘就下來了,夜景很漂亮,我們就去樓下逛逛,大家都累了,昨天是紅眼飛機啊,我們放棄了水幕表演就回民宿洗洗睡了。

第三天
2019.8.11 ,無論多累,我們還是7點生物鐘叫醒了,今天我們出發去爬山,第一站就是有馬溫泉,聽說非常的出名,其實今天真的38度高溫了,怎麼泡,說好的免費泡腳池沒有了,免費的東西都是維持不久吧,我們就直接走去六甲山纜車了,這裡要爬15分了鐘的山才到,溜娃神器真的很有用,纜車到了,我們就走5分鐘到六甲山的展望臺,這裡有一個收費的建築,不知道是什麼名字,挺特別的,在這裡我們吃了個面之類,就出發搭景點遊覽車去六甲山牧場,很多馬,牛的d🐏的 地方,我兒子好像比較怕,我們吃吃牛奶雪l糕u就溜達下,繼續公車去莫耶山,景色非常好,聽說夜景不錯,我們不可能熬到晚上了,我們就坐纜車下山回家了,今天的交通非常複雜,這個山的交通就是公車,下車繼續公車去三宮站去吃-==神的和牛肉,我們調d了一下二樓的有緣分店,不是看什麼點評的,我們8個包場了,和牛鐵板價格公道了,味道不錯,體驗一下嘛。我們今天就回家了,宿旁邊有個大超市,8點過去好多特價啊,一個大的壽司船才一百多人民幣,我們弄了一大堆回去民宿大食會。
第四天,8.12,我們收拾好行李離開神戶,出發到京都了,搭1個小時的車,到了京都站,記得在京都站取明天的小火車票,等了半天,好多人啊,京都真的是神戶人數的三倍,我們寄存行李花了好多時間,然後我們還要找一個10人吃飯的地方,因為我們遇到了周老師一家啊,日本找個6人位置都很難,還要10人,每次都是分開坐的,我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我們訂和服的商場,阿凡達商場,吃了個壽司,然後我們到6樓的和服店,淘寶訂的—216一位,4大美人在換衣服,搞了半天都沒搞好,我們穿著這個好多層的衣服在烈日下暴走,汗流浹背,為了漂亮豁出去了,我們坐jr去伏見稻荷大社,熱熱熱,放棄兩個景點回去換衣服,真的是一輩子都不會再穿這個鬼東西。一起去拿行李去找民宿,不得不說這次在ana訂的京都民宿,圖片和實際不符,民宿變成酒店,還要收什麼稅費,還拿鑰匙的地方和朱的地方離很遠,還不給我們接送,我生氣啦,發飆了,才勉強給我們接送,投訴它。進去了酒店,跟民宿差遠啦,小而且不能一起住,不好玩。

第四天,
8.13 今天為了趕最早的一班小火車,我們很早就出發了,小火車出發了就不能坐了,我們搭了車到了小火車站,我們到了最遠的站就坐少小火車,這個小火車可真熱啊,沒有空調,還收七十多元,無語,論景色跟我們的張家界差遠了,走走看看吧,我們到了嵯峨站,走路到了竹林,天龍寺,在天龍寺的門口午餐了,—-稻,吃的是豆腐料理,只可以說很好看,有特色,但是不好吃,可能不習慣吧。天氣太熱了,我們放棄了渡月橋,轉車去了清水寺,二年版,天氣太熱了,而且路非常的斜,好累的行程,然後我們到了錦市場,這個地方就是京都最大的小吃一條街,人太多了,味道可能不錯吧,都是中國人,價格不便宜。晚上我們回去京都站吃飯隨便吃了個義大利麵,我媽很滿意。然後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我們退房,然後搭火車去奈良了,奈良到了先去了東向市場看看,就去奈良公園,到處都是梅花鹿,兒子怕動物,不敢喂,我們餵了店食物給梅花鹿他們一點都怕生人,我就去排隊網紅店吃飯,其他人去逛逛走走,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吧,—–志津香,海鮮撈飯,不錯的。飯後我們就回去大阪了民宿了,這個民宿挺難找的,我們找了很久終於找到,環境非常的不錯,晚餐我們就去了難波找特色—-大阪燒,不錯就是熱氣了。餐後我們逛逛超市買早晨回家睡覺。

第六天
我們自然醒,就出發去大阪的海遊館,這裡的特色就是人多,太多人了,根本連走路都困難,看屁股,今天台風摩天輪也關了,我們就逛逛出去吃了個特色餐—北極星蛋包飯。接下去我們就分兵幾路,一路逛街,一路回家,一路去超市買東西吃。我們就是去超市的,大阪的超市東西還是比較實惠的,我們買了一堆吃的回家吃了,小孩老人也休息了,今天是颱風,我們冒著大雨把東西拿回家,買菜好累啊。我們今天飯後就在家休息了

第七天
今天我們一早出發去大阪的環球影城,今天出發很早,但是我們搞錯車了,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複雜,我們都很無語,地陪又沒上班,我們錯過了黃金的開門時間,進去小黃人排隊已經是很晚了,好多人啊,我們都在排隊中玩了3個專案,其實很不錯了,就是等太久了,又太熱了,但是今天的驚喜是我們用1000日元買了個投硬幣的遊戲,竟然中了一個大的snooby,這個娃娃在日本聽說要500人民幣了,賺了門票了,兒子表現也不錯,玩了過山車,沒哭,賺了,我們然後回去超市買了很多東西回家煮飯吃了,天天吃日本的東西真的太不習慣了,媽媽的菜最好吃。晚餐後我們就去逛街,大商場八點就關了,我們去了唐吉柯德,24小時的店,這個地方就可以逛兩個小時,我們慢慢看,發現了不少特價,這裡的雪糕特別的便宜,哈根達斯就是十多塊人民幣,其他東西其實國內海淘差不多了,反正來了就買咯,買了不少。到民宿都11點多了。

最後一天
今天10點退房,我們花了大功夫將買的東西賽到了箱子裡面,我們把很重的箱子寄存到了難波,然後到了日本橋,走2分鐘到了黑門市場。在這裡吃點小吃,有一對去吃河豚了,我們其他人去吃了個日本快餐,然後一路去逛街,一路去打扮城公園。我們就是去公園的,逛街沒東西買其實沒什麼意思,買東西我還是比較理智的。我們去了大阪城公園,好熱啊,我們坐了個公園的小火車,成人500來回的車票,去到了天守閣的樓下,600的門票去逛了天守閣,上面8樓可以看到大阪的全景,其實比起雷鋒塔的景色差遠了,這裡的歷史我們不是很瞭解,說日本歷史我們還不是很喜歡日本呢。下來我們小火車回去了難波找個吃飯的地方拿了行李,我們去南海難波線到機場去了,在機場兒子都睡著了,我們等23點的飛機了,凌晨2點多到了廣州,飛車回家,好想家啊,今天非常順利。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