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當日,第0天

1.下午6:20的飛機,在下午3:00的時候看航旅縱橫,發現延誤到了晚上9點。最後到10點過還沒起飛。
2.全日空的補償就是一人100塊錢的餐券。我還是寧願他直接推遲到第2天起飛,我能得到1000塊錢的人民幣。上面是全日空的機餐~整體來說中等。

3.我好難過。😂😂我明天還預約了奈良的浴衣拍照呢。
4.到大阪已經凌晨3點了,全日空找了大巴🚌幫忙送到了難波和蘇梅。也算是幫我們解決了一下交通問題了。
5.到難波已經4點了,我去一蘭吃了拉麵🍜,安撫了我內心的憂傷

第一天:遇見奈良梅花鹿🦌

1.早上5點睡,早上9點起床就為遇見奈良的小🦌
2.網上找的旅拍工作室,兩個小時,攝影師路費以及到若草山打車費大概1400塊。價效比也算不錯了。
3.和服在網上找代理商A預訂了櫻京,但是感覺價格偏高。
5.【奈良公園】遊客照來了,夏天的🦌才是梅花♣️的哦~冬天🦌多了一層毛,沒有這麼可愛了。

6.【若草山三丁目】前進,打車進山的門票是520YEN一個車,來回司機費用是5000YEN。有一點小貴。但是風景好也值得哦~

7.【下午飯:志津香釜飯】
這家是網紅店,我到的時候下午六點半,沒有排隊,我理解可以對標中國的煲仔飯。


。個人覺得如果排隊不值得。
吃完飯坐車回大阪啦。

第二天:大阪城公園的天守閣

大阪還有環球影城,但是我和鄭公子都不太想去,所以就說體驗一下本地景區就好,選擇了大阪城公園,聽說春天的時候一定很美哦~
公園是免費的哦~天守閣是收費的,門票600YEN,是城堡的中心建築,不僅是堅固的軍事防禦設施,也是當時政治權利和地位的象徵哦,介紹了許多豐城秀吉和德川家族的事蹟哦,喜歡歷史的可以做功課後再去體驗。

樹🌳角下遇見可愛的小蘑菇🍄~

【下午飯:炎家燒肉】
逛完大阪公園後下大雨哦,到了難波以後實在是太大了,在路口隨便進一家門店,服務一般吧,肉質🥩我覺得也一般哈哈哈,反正我不推薦。

吃完飯去買了瑞可叔叔



真是超大型舒芙蕾哈哈哈,喜歡,在大阪吃了幾個呢。😌

第三天:京都城之約

在京都的很大的認為就是拍和服,真的是太喜歡和服了。其實有些愛國人士可能覺得不應該,不過我覺得文化這個東西可以接受與體驗。歷史不能忘記!
這一次的和服👘我非常滿意,是訪問者和服,檔次很高,裡裡外外穿了很多件也穿了很久。價格還和浴衣一樣!建議穿訪問者和服!
拍攝點:八阪神社以及某石板路

接下來就是三年阪二年阪~
輕輕石板路,感覺京都風情,隨便找一家料理感受日式風味。生活其實真的很美好。

晚飯糾結了很久,最後選擇🐡河豚火鍋!五星!超級棒!
雖然是第一次是,也沒有和其他的對比過,但是至今回味無窮。這家店也是網紅店,晚上8點左右到沒有排隊呢。唯一的遺憾就是,旁邊桌是四個日本女生,真的好吵好吵,音量超級高,全程好累。

第四天:宇治之鄉,尋找源氏物語的起源

宇治真的是一個值得用心感受的小鎮,安安靜靜也乾乾淨淨,一切都有歲月的痕跡,一切也都有些生命的跡象。
喜歡這裡。
這裡有世界的資產:平等院
這裡也有千年的流傳:平安時代的符號
這裡有百年老店:中村藤吉
這裡有孕育生命的:宇治河
我喜歡這裡。再見了,Uji

和漫畫一樣的街道

打卡中村藤吉百年老店~第一次在香港吃的,這次中午跑到本店了。嗨森。吃了抹茶拉菲,茶泡飯,面~
排隊一個半小時才能吃到,門口有手信。

第五天:尋良緣御守&眺望東京鐵塔

淺草寺的香火非常旺盛~全國各地來參拜的遊客非常多。進去參拜前需要先將供香的煙在身上掃掃,也需要洗下手哦~
這次和小天求了良緣御守和福祿小槌


超級可愛的呢
還求了上上籤~大吉和吉~
願保持感恩,願一切順利吧

參拜完以後我們就沿著一條小路,往上野公園⛲️~
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很幸福
看到日本媽媽帶著小朋友~可愛呢
還遇見了一輛超級老的MINI哦~

在上野公園的路上~建議還是坐車吧,不要想著2km很近,走得我好累



聽說春天的🌸美爆了哦~
裡面有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神社等等~一切都不容錯過。但是請看好時間,好多週一都閉館哦~
比如,這次我就沒能看,閉館了

秋葉原石漫畫勝地~
坐地鐵正好路過~所以就下來看看
感覺年輕真好~

眺望東京鐵塔的地點——世界貿易中心大廈
門票成人620YEN,划算爆炸!
人非常少,真心推薦哦~

看完夜景🌃,餓著肚子去了壽司🍣清
沒去築地市場等待凌晨5點的壽司~因為鄭公子不可能陪我去🤷🏻‍♀️
將就晚上來吃壽司清咯~
其實一家店是必吃榜,本地人蠻多的

第六天:銀座&新宿

在第六天,終於吃了我人生的第一頓懷石料理~👏
感謝鄭公子,感謝小天~
也感謝主廚,我整個體驗都非常好~
米其林二星,預定容易~
【赤寶亭】

去了東京人流量最大的十字路口——新宿
看到了忠犬八公的雕像🗿~🐶
慢慢悠悠,從慌忙的行程中逐漸恢復慢生活,感覺快城市的另一面。

回酒店前吃一碗九州拉麵🍜
不過還是一蘭好吃

最後再吃了兩百年曆史的泥鰍火鍋🍲
哈哈哈,日本隨便一家店都是百年老店,服氣服氣

第七天: 臺場公園&SHOPPING

本身在東京就沒有安排必須要去的景點,想著慢慢感受這個城市。
早上11點半左右從酒店出發去臺長公園,在新橋轉百海鷗線~
這條地鐵線🚇一直沿著海邊走,非常很美~地鐵上全景觀的,和廣州的APM一樣

中午回酒店拿行李,順便在一家日式料理店吃午飯~
老闆只會日語,全程用手語交流,很感謝旁邊的日本人,幫我們介紹兩個套餐。
鄭公子把增味湯打倒了,旁邊的日本友人馬上起身叫老闆來擦乾淨。
真是吃了飯,一直在打擾整個飯店的人~🙏
感謝大家

在羽田機場採購完,坐下來安安靜靜的吃一個白色戀人💑。
感受最後的美好。
感謝這七天的時光。
再見,霓虹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