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的朋友打算在國慶節時去日本旅遊,旅行很多人選擇住民宿,畢竟是在異國他鄉,不少人問小築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旅小築就和大家聊一聊在日本旅遊住民宿的那些事:


1,垃圾分類處理

這恐怕是大家最擔心的話題。因為國內的垃圾分類還不完善,而日本在垃圾分類方面已經深入到了每個家庭每個角落。包括民宿。

一般來說,家庭垃圾應該分為:可燃、不可燃、塑料瓶、易拉罐、玻璃瓶、以及報紙資源類垃圾。剩飯剩菜歸類在可燃垃圾裡。不同地方,根據垃圾類別不同扔的時間也不同。

扔垃圾的時間,各個地方都不同。這需要跟房東好好打聽。不過房東們最不放心的也是房客扔垃圾的事情,他們會直到教你明白為止。


2,在屋裡不要大聲喧譁

安靜是日本的國民特徵。而且很多民宿隔音效果並不太好。大聲喧譁不僅僅會影響到鄰居的休息,而且會被日本人說你素質不夠。最忌諱的是深夜在陽臺上高聲打電話,在屋裡開派對高歌。如果太吵太鬧,鄰居會報警的。另外,日本的電車上、商店裡、以及料理店,都不歡迎大聲喧譁。這方面跟中國和歐美不同,大家最好入鄉隨俗比較好。


3,保持屋內清潔

民宿一般都準備有廚具、電飯煲、碗筷等,可以做飯。吃完飯後需要把廚具、碗筷等歸放原處。注意不要讓馬桶堵塞。嚴禁穿鞋進屋,門口有房東準備好的拖鞋。另外,不要在榻榻米上拖動重物,以免劃傷榻榻米。


4,入浴方面

日本民宿基本上都有浴缸。入浴之前先用沐浴露洗一下身體,然後再進入浴缸泡澡。浴缸重在“泡”字,不是洗。這方面去外面的天然溫泉也一樣。先洗再入浴池。浴巾等用完後放到指定的地方。不要浪費沐浴露、洗衣液等日用消耗品。

5,進入民宿之前

如果民宿是公寓,那麼在走廊或電梯遇到鄰居,最好能打聲招呼,用英語或日語。不要搶道,不要無視其他人自個兒闖入電梯。

6,退房時

退房時需要保持屋內清潔。如果把屋內被單等弄得特別髒,或損壞裝置,是需要賠償的。不能帶走移動Wi-Fi等裝置。另外,鑰匙歸還到房東指定的信箱或其他地方。


總得來說,其實相差不大,但入鄉隨俗,還是要尊重當地的民俗文化和規則才行哦,這樣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想要了解更多民宿知識,繼續關注旅小築哦,訂民宿,微信搜尋“旅小築”訂閱平臺即可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