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旅行唸叨了很久,夏季的時候擔心颱風影響,選在了秋季去。簽證辦理的很匆忙,中間夾雜著國慶七天非工作日,所以一直到十幾號才出籤,而我們的旅程是定在了21號附近,所以機票酒店都買的略貴了些。以後還是要早做打算哦。在攜程上下單了定製遊,也就是說把你想去的幾個景點以及大概的時間告訴他,攜程會為你定製一份專屬於你們的自由行,它只是一個大概的行程規劃,具體你們去不去還是可以自由調配的,特別適合不想跟團但自己又沒有方向的人。

DAY1奈良公園—伏見稻荷大社—清水寺

第一天是暴走+懵的一天,從沒感受過如此慌亂的地鐵線,各種換乘,日本的地鐵與國內地鐵不同,不是每一條鐵路只通同一班車,所以一定要嚴格按照時間班次來坐車,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不停的坐錯,換錯。鐵路型別多樣,有地下鐵、電車、準急、特急很多種,一天的經驗下來就是要看準了站臺和時間再上車,還有多問人。日本出行可以結合幾個app一起看,換乘案內、日本地鐵以及谷歌地圖。

奈良公園是一個非常水的地方,好在它不需要門票,不然會有一種被坑了一把的感覺。景點本身毫無特色,就跟居民樓附近的一個小公園似的,博人眼球的無非是一些小鹿,門口可以買一些小餅乾喂小鹿,就可以拍美美的照片了。這些小鹿每天都被不同的旅客喂同一種餅乾,怕是已經毫無興趣了,內心一定在想:你們人類真無聊。

中午吃了一家推薦的壽司,我覺得味道一般吧。

吃完飯趕往下一個點,伏見稻荷大社。

這是一個比較富含日本特色文化的景點,時間不趕的情況下可以租一套日式和服走一走,不過我們去的時候人真的好多好多。


這裡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吃,來滿足你的味蕾。

第三站就是清水寺了,我們可能碰上學生休學旅行了吧,以後可不能再說中國人多了。

第一天是暴走兩萬步的一天,在逛完了三個點之後竟然還能有力氣去心齋橋買藥妝,我們很耐斯。

DAY2環球影城

門票可以淘寶、攜程或美團,對比了下價格,美團下單516元一張。九點開園,精力旺盛的可以早點過去排隊,趕著第一批入園,玩掉一兩個大專案,可以節省不少時間。由於前一天回去太晚了,環球影城沒有做太多攻略,基本就是隨緣的一天。玩了一個逆行的過山車,刺激度一般,可能類似迪士尼樂園吧。還有小黃人主題和蜘蛛俠主題的遊車行,是把你帶入情景中,讓你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有個比較刺激的專案是迷宮,類似於密室逃脫吧。我們是稀裡糊塗進的,第一第二個影廳是大概介紹了一個背景,全日文沒有字幕,反正一臉懵,旁邊有幾個日本女學生尖叫聲此起彼伏,一下子把氣氛渲染上去。影片放完,螢幕中央突然出現一個英文單詞:escape!我才意識到這是密室逃脫。慌亂中只管死死拽著琪琪的手逃啊,不間斷會冒出一些非常逼真的喪屍一類的跑出來嚇你。不敢看👀。我們跟著一個歪國小哥哥一直跑,連著好幾個房間出去以後逃脫成功。慌亂中還把墨鏡給弄丟了。

影城內的食物價效比也很高,沒有像國內上海迪士尼那樣漫天要價。

到了晚上會有喪屍遊行哦~

晚上吃了一頓大眾點評推薦的日式燒肉,就在環球影城外面,服務較冷淡,其他都還好。

DAY3心齋橋買買買

都說大阪東西比東京便宜,想都沒想就準備在大阪囤夠所有東西。先去了心齋橋的大丸百貨店,沒想到退稅還要收取百分之二的手續費,不能稱之為真真意義上的免稅。藥妝店真的可以逛上很久,各式各樣的生活必備品、平價彩妝、藥妝等等。
晚上坐了1000塊錢的新幹線到東京。

DAY4銀座—新宿

今天真的是暴雨,欣賞了一下暴雨中的銀座,嘬了兩口比國內便宜的星爸爸。

坐車到新宿,去了小田急百貨,這邊退稅是不要手續費的,而專櫃價格與大阪一樣,後悔在大阪買太早了。入手了人生中第一個Gucci包,痛並快樂著。

DAY5鎌倉高校前站—江之島—東京鐵塔

最期待的應該就是今天這個行程了,還遇上了一個獨自來旅行的廣州小姐姐,實力羨慕。

江之島

還看到了遠處的富士山

網紅冰激凌,很好吃

晚上打卡了東京鐵塔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