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些日本的趣聞很多人不清楚日本的藝伎、舞伎和歌舞伎的區別,一路東瀛帶您看看三者之間的區別。 今天先區分藝伎與舞伎。藝伎的誕生只有300多年的歷史,從一產生就紮根於日本上層社會,只有達官顯貴、富商闊佬才是她們的座上客。藝伎和舞伎屬於風雅的範圍,所以服務內容和演唱“三味線”和表演舞蹈為主,待客人興致漸起時同客人玩一些酒席助興的小遊戲。“舞伎”一詞幾乎僅在京都使用,指的是尚未出師的藝伎,也可以說舞伎是藝伎的前身。一個藝伎出道前要經過嚴格的訓練,學習包括禮儀、舞蹈、音樂在內的傳統文化和教養。從外形上來說,舞伎一般比藝伎更年輕,也顯得更加稚嫩。從衣著上來看,級別越高,外形越素雅。所以一般我們印象中華麗美好的姑娘,多是舞伎,而端莊素雅的才是真正的藝伎。日本是世界第一長壽國,保持長壽和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日本的飲食文化。

在瞭解藝伎和舞伎之後,今天該看看歌舞伎了。 “歌舞伎”一詞包含了三種意思,分別是歌藝、舞技和表演技能。歌舞伎是日本典型的民族表演藝術,它起源於17世紀江戶初期,發展至今已是十分成熟的一個劇種。而它的演員只有男性,近400多年來與能樂、狂言一起保留至今。歌舞伎的演員臉上通常會塗得十分白,看上去滑稽有趣,據說日語中用漢字“面白”來表示“有趣”的含義,就是來源於此。歌舞伎的公演劇場在日本有好幾個。其中比較著名的就是東京的“國立劇場”。一般會設立專門的語音講解耳機的櫃檯,只需要600日元左右就能租借耳機,是外國人也不用擔心聽不懂~


據調查研究發現,與現代相比,上世紀70年代的日本飲食文化更有利於健康和長壽。主要歸結於以下5種要素:①多樣性。食材種類多樣。②烹飪方法。以蒸、燉、生食優先,其次為煮、烤,儘量控制煎和炸。③食材。積極攝取大豆製品、魚類、薯類、青菜(含醃製品)、水果、海藻、菇、綠茶,適當攝取蛋類、乳製品及肉類。④調味品。使用高湯或發酵類的調味品(醬油、味噌、醋、味啉、酒),控制砂糖及鹽的攝取量。⑤一汁三菜。主食(米)、湯、主菜、小菜(2道)。總的來說就是少油少鹽少糖,這樣典型的日本傳統飲食習慣是保持健康長壽的祕訣,而現代日本的飲食更加多樣。

看看日本文具界的黑科技,帶寶娃的家長們可以參考哦~
1.Pentel AnkiSnap熒光筆——智慧劃重點的記號筆
分橙藍兩色,用橙色筆劃上重點,再用AnkiSnap的App拍個照,書上所標記的所有重點在手機上都顯示成了一條條黑線,作為對知識點的查漏補缺非常有效,方便記憶。而藍色筆則是突出內容,方便快速找準重點。
2.斑馬DelGuard自動鉛筆——永遠不斷芯的自動筆
巧妙的雙彈簧設計具有垂直、斜向雙重保護的功能,當你垂直向下壓筆芯時上部分的彈簧會使筆芯回縮,防止斷裂。所以不管你用多大力度或各種角度書寫它的筆芯都不會斷裂。
3.三菱Uni-ball Air水筆——可自由變換粗細
只要調換一下寫字時的角度和力度就能控制筆尖出墨水的量,從而改變字型的粗細,做到完全不用替換筆芯,多場合使用都能輕鬆搞定!


繼續來一波日本的文具推薦,作為一個別致的伴手禮也是非常不錯的。
1.TOMBOW自動鉛筆——搖一搖就能自動出芯
採用獨特的“搖動出鉛”構造,上下晃動一下筆身就能出芯。平時不用筆夾向上推就是鎖定,解鎖時向下壓筆夾就行。實用性滿分!
2.Magentic Note——能貼在任何地方的便籤
這是一種不用膠水的新型便籤紙,主要通過靜電產生吸力,無論是牆壁、石頭、塑料,還是皮革、紡織物的光滑表面,它都能輕鬆貼緊。便籤的正反兩面都能用,如果寫錯的話,也能擦掉重寫,非常超值。
3.SUN-STAR Piri-it便籤——超有創意的待辦事項便籤
每張小小的便籤條上都有條用來撕掉的虛線,還有字或符號,當沿著虛線撕掉,便籤上的字便成了另一種意思,不僅起到提示作用,也能準確表達出新的含義。
4.斑馬 KURUTIA修正帶——能拐彎的修正帶
這個不多說,絕對是手殘星人必備,美觀實用。
5.PLUS隱私保密章——輕鬆保護個人隱私
只要拿著章在上面輕輕一塗,重要資訊就會被一堆亂碼遮蓋住。舊快遞包裝、廢舊檔案袋等都適用,隱私保護妥妥噠
推薦了這麼多文具,不得不承認我們在創新上確實還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哪怕小到一支筆一張便條,都能看出設計師們下的功夫。

這是貼在日本地鐵裡的海報,乘車時影響他人的行為排行榜[並不簡單],檢查一下是否自己也這樣哦
1.大聲喧譁,或講話聲音太大
2.坐姿不雅
3.揹包或行李影響他人
4.在站臺內邊走邊玩手機
5.不知道先下後上或影響他人上下車
6.耳機漏音

由日本連鎖餐廳ガスト推出的「完全一人包廂座」前段時間火了一陣,分享一下。
餐廳跟薩莉亞、joyful等所有家庭餐廳一樣套餐價格都非常親民。這個是指完全獨立一人座位,不會與其他客人對到眼、在店用餐時間不限、座位插頭可以免費無線充電、附有Wifi。既避免一個人吃飯的尷尬,又能安靜用餐,價格便宜,逛街走累了能隨時歇腳。非常推薦給有一定預算限制的自由行客人。

據《日本經濟新聞》6月12日報道,2019年度內訪日外國人可以在羽田、成田、中部國際、關西國際和福岡5機場,使用通過面部識別技術進行出境審查的通關門。除了上述5個機場外,預計已經引入面部識別門的機場也將隨時解禁使用。此舉將縮短出境的等待時間,給訪日外國人帶來更多方便。
日本法務省將為擴大使用面向日本人的面部識別門而修改省令,計劃最早7月在已完成系統等準備工作的機場,使外國人出境時也能夠使用面部識別門。
使用物件為以旅遊等90天以內短期停留的在留資格前往日本的外國人。通過比對護照IC晶片中的面部照片與當場拍攝的照片,確認是否為本人。出境人無需事先註冊,遊客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