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隨處可見和服裝束的男男女女,鮮豔奪目笑語嫣然,這是京都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只不過她們大多並非本地人,而是和服體驗中的遊客!

和服體驗,京都不可錯過的專案之一!岡本和服體驗店在京都頗有名氣,設有好幾家分店,相隔都不遠,網上提前預約或直接前去都可以。租一套和服加梳妝簪花、木屐、提包,價格不到一千元。穿戴完畢後可以可隨意遊覽京都,晚上6點前歸還即可。

正式的和服裡外三層,更為繁複,穿戴準備花費的時間更長。一番體驗下來,不得不說,的確非常有趣。可穿著木屐遊玩也真的十分辛苦,另外穿和服之前儘量少喝水少吃東西,如廁問題你懂的!所以,拍拍照就好,想穿著完整和服遊玩的還請三思。

伏見稻荷大社是京都必打卡之地,建於8世紀,是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但對於遊客而言,伏見稻荷大社的驚豔在於千鳥居,那是日本最有名的網紅打卡點之一。成百上千座的硃紅色鳥居構成了一條通往稻荷山山頂的通道,其間還有幾十尊狐狸石像,不論是拍人像還是拍建築,此處絕佳。

清水寺是京都第一地標,寺廟中流淌的清水而得名,內有音羽瀑布,將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和智慧。它始建於778年,是京都這個古都裡面最古老的寺廟了。因此,來到京都旅遊,清水寺一定不能錯過,這個日本國寶級文物與世界文化遺產,一定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震撼:日本有兩個季節最美,一是春天櫻花飄灑,二是秋天紅葉散落,而在清水寺都能看到!

極力推薦京都四季酒店的米其林一星壽司吧:和魂!!!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