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己的體力極限,東京、箱根、富士山、大阪一路玩下來,我愛上了Japan的好山好水!

說實話,去日本之前,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對日本毫無感覺,也毫無期待,整個感覺就是:去了一個英語講的不好,日語我又聽不懂的國家。每次提到日本都會提到歷史,我寫這個攻略僅僅是記錄遊玩的點點滴滴,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讓我們跳出歷史,從欣賞的角度來看待。國家和人是一樣,有優點有缺點,我們都應抱著批判性思維去看待。去之前只做了簡單的景點攻略,大致列了要去玩哪些地方。檢視攻略,都提到日本的交通有多複雜,無疑在未啟程之旅蒙上了一層未知的薄霧。
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和老公二人東京-箱根-富士山-大阪暴走黃金週!

第一天:機場——酒店——上野公園——秋葉原逛動漫店——東京晴空塔(Skytree)
經過一番舟車勞頓之後,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從機場到酒店大概三四十公里吧,我們選擇乘坐Sky Access。辦理酒店(淺草附近)入住後片刻休息後便去了淺草寺。

東京淺草附近的街景,可以遠遠看見東京晴空塔哦。

到淺草寺了。

求御守,確切說是買御守的地方,幾十塊錢一個。並沒有買。

逛完淺草寺早已飢腸轆轆,在淺草寺附近吃了一碗拉麵,還買了網紅菠蘿包。這個拉麵吃起來微苦,我猜是放了桔梗?糖心蛋過熟,不過是雙黃蛋。這碗麵記得將近100塊,果然不能在景點附近吃飯。現烤菠蘿包香香甜甜,大概10元一個,還有夾心的,圖找不到了。

吃完麵繼續上野公園走起,真佩服我們體力


,而且我們都是臨時決定的,因為實在太近了,坐地鐵一腳油門就到了,不過已經黑天了,在裡面溜達了一圈,好多人在夜跑,公園很乾淨,綠化不錯。

公園裡面的一個餐廳。

不知名字的神社,供奉了一個人首蛇身的神像。

公園裡裡面の花園稻荷神社,偶遇一隻高冷喵星人。這一路遇見了各式各樣的神社,感嘆日本神社真多。

喵星人鄙視的眼神。

稻荷神社一定要有荷花池就對了。

秋葉原——動漫愛好者の天堂,動漫店一條街,N多家動漫店,各種手辦,就看看火影忍者,比較喜歡鳴人和佐助。

下面這兩個還行吧。

逛完來杯 Chatime奶茶,味道並不驚豔。

最後一站——東京晴空塔,比東京塔年代更新、更高,所以決定來這裡俯瞰東京夜景。

電梯是到達一定高度一停,每停到一定高度,走出電梯俯瞰不同高度的景色。最高應該是450米,但是忘記拍了。還是蠻壯觀漂亮的,適合打卡,來一次就行。

第二天:新宿御苑——迪士尼海洋樂園——居酒屋體驗日式小吃、梅子酒(加蘇打的我比較喜歡)
第一天密集行程後疲憊的我倆,我的眼睛怎麼看怎麼像哭過……新宿御苑真的太美了,照片無法感受到她的美,不愧是皇家公園。在綠油油的草地躺一下真的太舒服了,公園很大,沒什麼事可以在裡面溜達小半天,什麼都不幹,就靜靜地坐著也好。我們接下來還有別的目的地,所以依依不捨地走了。

坐地鐵出發

迪士尼海洋夜場——夜場是18:00-22:00,這個時間根本不夠玩幾個專案,因為好多專案需要排隊,所以我們就挑人少的玩了玩了幾個特別火的專案,最後的最後坐了過山車,排隊的時候聽見尖叫聲此起彼伏,其實我是很害怕的,一直唸叨著我不想玩了…………






。老公屬於那種來了都來了必須要挑戰一下的主,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上去了。全程閉眼尖叫,下來竟然有點沒玩夠,感覺一圈時間很暖,開啟了玩過山車的新方法:黑天(看不見高度)+閉眼(視覺上不看就不會恐懼)+尖叫(不管怕不怕,喊就對了,釋放一下壓抑和恐懼)。
排隊中

夜景還是很美的,很夢幻,圖片略渣。

從迪士尼海洋回來後已經很晚了,路過這家招財貓居酒屋,吃個便飯,soda梅子酒愛了愛了。

24小時營業,選單超可愛,就是完全看不懂,然後點多了,定食一份還是蠻多的。

上菜,給了好多大頭菜絲……味道中規中矩。日本人很喜歡吃生雞蛋,還好我也比較包容,一般人吃不下去吧。

左邊是蘇打梅子酒,右邊是梅子酒,推薦五顆星。

***豆腐

第三天:東京塔——銀座——美登麗壽司——箱根泡溫泉

東京塔白天太美了。藍天白雲相輝映,雲彩轉動超級快,仰望的時候感覺東京塔在轉,美了美了。

東京塔挨著的一個小公園。


價效比最高的壽司店——美登利壽司,門口排著長隊,味道還不錯的。生魚片吃多了會有點吃不下。

選單look

秀色可餐

吃飽後在銀座大街逛了幾家錶店,然後出發去箱根,坐這個長途大巴去箱根的溫泉酒店,實在是好遠好遠,趕夜路,箱根在山上,下車以後特別冷,感覺到了深山老林了。

入住了盼望已久的溫泉酒店,有百年曆史。酒店內部如下:

日式榻榻米

溫泉簡介

下圖是私湯,我們預定的房間預設是公湯,私湯需要單交錢。去的時候人很少,所以根本不用單買,直接就泡私湯,來這裡的好多是日本人,所以還是比較正宗的,賓館價格也是本次旅行最高,不過也是價效比很高了。
就是這麼個大缸


,水是不斷流的,觸感滑滑的,熱熱的,泡一會就有點上不來氣,需要換換氣,一直泡到臉紅紅的才出去。

第二天起床拍的院子景色

來吃早餐啦!寶藏大宴會場?不知道的還以為在國內呢。這裡就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早餐很豐盛也很美味。

飯後 煎茶

順便拍幾張美照,這個浴袍像不像和服?自己挑的顏色,賓館老爺爺提供各種顏色的,挑花眼了。選了這個黃綠色系的O(∩_∩)O。

離店了,沒待夠呀,讓我再回眸一次。

等公交中,酒店真的在深山老林裡,周圍連便利店都沒有。

就是這家喲。蘆之湯,對了酒店前臺有一名中國服務員,我是第二天早上才見到,這樣就不用擔心溝通問題了,其實有點羨慕她。好山好水自由自在啊。

第四天:遊蘆之湖、遠眺富士山、當晚抵達富士山腳下河口湖

蘆之湖上的鳥居

我們就是坐這個船遊湖啦,湖上隱約可以看到富士山山尖。

然後就是坐了長途的大巴去富士山腳下,近看富士山,當晚入住在富士山腳下酒店。到達富士山的感受就是來到偏遠山區,衛生沒有市區好,酒店比較新,應該是剛開業沒多久的。出去覓食在一家麵館吃了簡餐。逛了附近一個大超市發現日本的水果真的超級貴。

回來路上遇見另外一隻高冷喵,是聽不懂中文還是咋回事?戳它都不動一下。

側面高冷,正面咋這麼醜?

日本的垃圾分類,你是什麼垃圾?

酒店的自助早餐還不錯。

酒店有到河口湖公交站的班車。

第五天:坐纜車近看富士山、坐觀光船遊河口湖、當晚抵達大阪、Hepfive摩天輪、逛堂吉訶德藥妝店

河口湖look。

可惜的就是陰天,沒能看到富士山本尊


。不過有遺憾才會有機會再來,就像人生……富士山,有緣會再見!
當晚抵達大阪,坐上了Hepfive末班摩天輪、打了計程車……
由於太匆忙,忘記拍了,在百度找了一張圖,Hepfive末班摩天輪整個是紅色的,在商場的頂樓。去這裡還有段小插曲,差點玩不上,行程接近尾聲,現金基本花差不多,趕上摩天輪只收現金(大概人民幣80元),也快要關門了。急匆匆去星巴克求助,我說“我我非常想坐這個摩天輪,買一杯喝的,我用支付寶多付點錢,然後你們找給我現金好嗎?”工作人員表示很為難。我們只能回到摩天輪那裡眼看著要關門。就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個星巴克的小女孩跑過來,拿著現金給我說,“這是我自己錢包的錢,我請你們”。當時真的感動的要哭了……我當然不會拿著,然後我又沒辦法給她什麼,結果給她100的毛爺爺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女生,人美心善。


第六天:大阪城公園、通天閣、四天王寺、乘坐大阪港海盜船、天保山摩天輪(世界最大摩天輪)、回酒店取行李後乘坐新幹線到關西國際機場

大阪城公園我們來啦!

幸福的龜仙人們,有的慵懶地晒太陽,有的游來游去,日本人好像很喜歡烏龜。

第二站: 四天王寺,這裡更像是一個墳地,有很多墓碑。這種地方,地方真的有限,當時想只有達官顯貴時候才能立個碑吧。

下午場:坐觀光遊輪、坐摩天輪俯瞰大阪城,海陸空齊了。

已經累到不想說話……

遊輪一圈40分鐘左右,下來奔赴摩天輪,堅持就是勝利




。海遊館也在一起,沒時間去啦,下次要來這裡玩!

累到暴走……

坐山摩天輪了,瞬間精神了。一點也不害怕。

對面的朋友,你們好嗎?

筆芯哦。

之後我們趕上去機場的新幹線列車,準備回國,十一黃金週日本自由行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這篇寫的太長了,下篇我來繼續寫一些實用的小tips吧,大家持續關注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