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把這篇遊記寫完。現在已經是2019年11月了,現在在寫3年前的遊記,還有意義嗎?拖的太厲害了吧。前面是因為家裡電腦老了,處理圖片有問題,連上WIFI也不行了,所以一直沒有寫。今天用的是單位最新的電腦,有時間把舊照片拉出來,照片壓縮一下,好好的寫完這篇遊記。
寫遊記,一直是想做又有點怕做的事情。想把人生的這件事做一個記錄,但是,又不想成為大眾關注的點(應該也成不了熱點,哈哈)。遊記,當做日記,只是讓自己年紀大了,看到這些照片和文字,能引起自己的回憶和念想。
日本是旅行的第6國,也算是純自由行的第一國。新馬泰跟團,美國和加拿大算半跟團。從走過的幾個國家體驗來說,日本的各項服務和設施應該是最好的,硬體不一定是,但軟體絕對做的很認真很不錯,有時間的話,我應該還會再來幾次。
日本旅行要記錄的太多了,資訊量太大。彙總起來,讓我印象最深的是:1、民眾做事情超級認真,不管是導遊、導購、餐廳服務員,做事的態度認真程度,真是令人髮指;2、食物很好吃。作為溫州人,原本生活在海邊,海鮮吃的也很多,但是日本的海鮮從做工、體驗、氛圍等方面做的真的很棒。3、物價太貴。一碗麵大概35元,坐了半小時的公交車,花了我40多元人民幣。大概是上海物價的2到3倍。4、衛生好。民眾衣著、街道馬路上面都很乾淨,沒有垃圾筒。5、沖繩很適合度假,比海南划算。東京的生活節奏快,和上海較為相似。沖繩的民眾也比較禮貌,不認識的也會和你打招呼。6、廁所非常乾淨,日本把廁所當作財神供奉的地方(道聽途說的),去過的所有廁所,都很乾淨,無雜味。

杭州蕭山機場有直飛沖繩的航班。大約2個半小時能到。

開始登機 了!

到沖繩那霸機場了。

日文,大部分都能看的懂。

我們定的酒店,那霸坐輕軌過去,大概7個站。

晚上住的酒店。還不錯,位置離輕軌站很近。牧志站。

第一天,報團去海洋館。攜程上定的,價格不貴,日本導遊,日本司機,服務很好。

導遊是個50多歲的日本女的,是我碰到過所有導遊裡面工作做的最認真的。全程8個小時下來,感覺她非常熱愛導遊這項工作,服務遊客一絲不苟,讓人感覺發自內心的去服務你。

海洋館處,美麗的大海。

海洋館的核心,有三條鯨鯊。很狀觀,值得一看。

海豚表演。

天藍藍、海藍藍,空氣好。度假很合適。

萬座毛景點。象鼻山。

海水質量非常好。

下一站,恩納村。原著民的聚焦地。

導遊大姐,已經換上了當地傳統服裝。

表演談不上好看,演員很賣力。

海洋館回來,到當地一個菜場,也是一個景點。好好吃一頓。海鮮生吃,我的最愛。

海膽,最好吃。

沖繩當地特產,海葡萄,挺好吃的。

-------第一天結束。

早起跑步。出國遊,早起去跑步,挺好的。既鍛鍊了身體,又能瞭解當地的人文環境。

出發去藍洞潛水。沖繩潛水非常值得一去。這裡有世界最好的2個藍洞之一。海水質量極好。

潛水照片找不到了。嗚……。海水像藍墨水。

潛水過後,去沖繩美軍基地。電視新聞經常有看到基地的負面新聞。來了之後,覺得人氣挺足,感受感受

美美的。

坐公車回那霸了,票價挺貴的。1個人好像花了800多日元

公車衛生挺好的,人也不多。

出來玩,就是逛吃逛吃。

前往MOON 海難。

有原著民的表演。沖繩有很多臺灣人,他們來沖繩免籤,很多人從事潛水工作。

打車回那霸。好像花了2000多日元。司機還嫌我們給的少…………

繼續早起鍛鍊…………

今天出發去首裡城。牧志站坐到底。


想起為什麼要寫這遊記了。因為首裡城前幾天被大火燒了。以後看到的,都是重建版本了。

*****來自新聞報道:世界文化遺產、位於日本沖繩縣那霸市的首裡城10月31日凌晨突發火災,那霸消防局說,他們在當地時間凌晨2點40分左右接到緊急電話報告城堡發生火災。雖然立即出動了14臺消防車緊急滅火,但目前首裡城的正殿、北殿、南殿全被燒沒了,暫時未接到人員傷亡資訊。現場消防員表示,截至現在,總計6棟建築,共4200平方米被燒燬。
首裡城位於那霸市內的“首裡金城町”,是著名琉球王國的王宮衛城。原建於13世紀末至14世紀初,是琉球王國的政治和權力的中心,其佈局是依照同時期明清的紫禁城作藍本而建,在當時,只有王親國戚才可進城。國王辦公的地方便是“正殿”,是以紅色為基調的琉球王國最大的木結構建築。“北殿”是接待中國冊封的使節的場所;“南殿”則是接待來自薩摩藩的藝人。
  首裡城曾歷經4次火災,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更被美軍轟毀。後來由沖繩人千辛萬苦將之重建,復至1992年重新對外開放,作為琉球文化的展覽所。2000年12月成功登記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下面繼續寫遊記……。

首裡城裡面放的宮殿結構來形……。

宮殿內被燒燬前的樣子,做的很精緻。

可惜了,後面的背景沒有了。消防工作還是中國做的好!!!

繼續逛吃逛吃…………。

石垣牛肉,品質和日本和牛一樣,味道與普通牛肉真的不同。口感很好。值得品嚐。

一盤牛肉,石垣牛肉也只有幾片,約280元人民幣,不便宜。

日本以五行來記錄週一到週五,看的很不習慣。

沖繩飛東京。一個人400多,廉航。

48小時乘車券,很好用。無限次乘坐,經濟划算。

住在新宿華盛頓酒店,600多人民幣一晚,房間很小,地段很好。在東京都廳的邊上。(東京市政府)

超級小的房間。床佔了一半的空間。乾淨。

一蘭拉麵,門口有人排除。生意好。

哥斯拉酒店。離歌舞妓町很近。

一蘭拉麵,每個人吃的時候,用格子間格開,我想,這是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專心吃麵,不要交頭接耳,更專注於拉麵的品味吧。

男性陪侍,生意也很火爆。

東京都廳,可以免費上到頂樓景觀廳,俯看東京夜景。由於免費,每次回酒店都要上去看一下。

新宿市民廣場裡早鍛鍊的民眾。

淺草寺

人山人海

淺草寺在修建,全包起來了。

求了一個吉籤。

好多小朋友過來參觀。

直入天際,天空樹。SKY TREE

很多穿和服的女人。

下一站,去日本皇宮。

皇宮過去,到了1964日本奧運會主場館-代代木體育館

中間這個建築叫“蠶繭”

來東京,肯定不會放過“築地海鮮市場”。這個點於2018年10月搬到另一個地方了。早餐挺有特色,第一次2人吃了約300人民幣,第二次吃了500多人民幣。不便宜。

看了好有食慾。

上面這家是第一次去吃的,價效比高。雖然沒有“壽司大”有名,但服務、品味、價格都挺好

今天的行程,是去富士山,當地報了一個小團。接待人員是中國香港人,還帶了自己的一個小孩子。服務品質和國內導遊差不多。

多雲天氣,山頂看不到。這裡是五河目。富士山是日本神山。

忍野八海。水真清

結束富士山的旅行,回到新宿,下面這個路口據說是全世界最繁忙的路口,單次過馬路世界之最,經常上電影。

對於經常穿梭於地鐵來說,1日券最好用。

六本木?大樓。來到66樓。

東京塔,仿艾菲爾鐵塔的設計。

15人民幣一個的水果凍,超級好吃。口感與國內水果凍提升不是一個檔次。

去逛逛早稻田大學。沒有校門,地鐵可以直達

路過一家“蟹道樂”,值得去吃,不便宜。

服務員小姐姐的跪姿服務,讓人心理挺爽的。

吃一餐,一萬日元。600來塊錢人民幣

好多小哥哥的出賣“色相”

酒店門口就有去羽田機場的班車,不貴。成田進,羽田出。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