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非常繁忙,每天晚上抽空的時候做一些攻略。看大家都覺得東進板出比較好一點。可以不走回頭路~我這次也就如此安排啦~

我是比較喜歡一個人旅行的,不喜歡趕行程,喜歡一個人自在的晃晃悠悠。儘管來不及做完善的攻略安排也沒關係,可以即興選擇遊玩的專案。或是在環境優美的咖啡廳裡泡一下午

換日元—附近銀行兌換

答應我,一定要去換當地貨幣。我只換了2W日元。剩下帶了一點美金,儲蓄卡和JCB的信用卡。

我是當天去換的錢——建設銀行:
1.打電話去附近銀行詢問是否可以兌換
2.在app裡購匯(也可以銀行自助服務機上)
3.銀行視窗取現金

日本一般都會支援JCB支付,我看匯率還可以。吉野家不支援JCB

so西瓜卡里多存錢就好啦

買東西的藥妝的都可以支付寶和微信。

劃重點:
1.日元💴
2.儲蓄卡
3.信用卡💳

wifi租賃

我沒有買電話卡,而是租了Wi-Fi。我不覺得很重。很方便,一天兩部手機上網可以使用一天^^

某🐷上預定的六天一共41.4RMB,免押金

浦東機場星巴克旁邊的櫃檯取還即可,很方便。

購買西瓜卡

像香港八達通一樣方便。在日本西瓜卡可以坐車,飯店付錢,商場結賬……總之很方便,一定要買的

青旅酒店預定

我本來想體驗一下膠囊旅館,可是貌似訂不到心儀的旅店。

so訂了淺草的一家青旅,女生間,好評如潮的青旅,一定要去體驗一下

兩天價格一共不到300RMB

一共六層樓,B1是大家洗澡洗衣服的。
6層是露臺,吃吃喝喝聊天的地方。但是我沒有去,因為都在外面玩

我住在四層,只有我一箇中國人👧

飛機✈️ 上海-東京成田 2:20起飛

上海—東京成田 497RMB
大阪—上海 1251RMB

去程497 RMB,價格很便宜,不能托執行李,允許有兩件隨身行李箱🧳。並規定了行李箱尺寸和重量:我只記得重量是一件7KG以內。

我帶了一個小登機箱20寸和一個自己的小布袋揹包。工作人員把兩個都算上我的隨身行李了

我還有個小小的手機包,工作人員告知上飛機前把手機包裝到揹包裡面。因為飛機上只允許帶兩個包包。並把我的兩個包包貼上了標籤🏷️

如果是去大開殺戒買買買的朋友,一定要看清行李額,就不要選擇廉價航空啦~

上飛機後我就睡著啦,帶著心愛的蒸汽眼罩

飛機上美麗的日出🌅比我拍的美多啦

被旁邊的小姐姐吵醒了,聽到驚呼日出好美,我趕緊起來一起看

果然很美

飛機要降落啦

整齊的小田地

下飛機本寶寶特別興奮衝啊

成田機場到市區機場巴士

一定要睜大眼睛看指示牌,大巴車的圖案

出來右手邊就可以看到售票臺,選成田空港1000日元到達市中心,東京站和銀座站。

上車後有中文播報和大螢幕🖥,不擔心下錯車車

買好票依舊是看著大巴車的標誌走就對啦

到了之後要看清你在第幾個乘車口上車,去排隊就好啦

就是我後面的這個車車

上車前告訴司機哪裡下車,他會把行李綁上標牌

一個憑證,事實上沒什麼用

我在銀座站下車後,由於時間太早,路上行人很少呢

蘋果自帶導航

蘋果自帶導航很好用,愛上了


。離我的酒店不到2公里,走路預計不到1小時。

五公里以內我都是用走的

我就慢慢溜朝著酒店方向,但是我很餓

突然發現有一家拉麵店,店裡面沒有人,只有兩個老爺爺。我點了一碗拉麵🍜,心滿意足的吃著


500日元,價格OK(心想不是說日本吃飯很貴嘛,貌似和上海差不多)

在日本幾天後我才知道,這麼早就開門營業的飯店真的很少,而且老爺爺也沒有收我10%消費稅,也有可能已經包稅了……其他飯店基本都是11:30才有飯吃,大家早上都去便利店吃東西

Day 1

去酒店的沿途風景

小水鳥

日本銀行

Day 1 第一站—淺草寺

酒店放好行李🧳之後,就去淺草寺。步行10分鐘就到啦

淺草寺位於東京都臺東區,是日本現存的具有“江戶風格”的民眾遊樂之地。其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寺院的大門叫“雷門”,正式名稱是“風雷神門”,是日本和淺草地區的象徵。
相傳,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兩個漁民在宮戶川捕魚,撈起了一座高5.5釐米的金觀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資修建了一座廟宇供奉這尊佛像,這就是淺草寺。其後該寺屢遭火災,數次被毀。到江戶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淺草寺,使它變成一座大群寺院,併成為附近江戶市民的遊樂之地。除淺草寺內堂外,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數不勝數。每年元旦前後,前來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雷門是公元942年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穀豐登而建造的。幾經火災焚燬,後於1960年重建。雷門正門入口處左右威風凜凜的風神和雷神二將,鎮守著淺草寺。雷門最著名的要數門前懸掛的那盞巨大的燈籠,遠遠可見黑底白邊的“雷門”二字,赫然醒目,著實為淺草寺增添不少氣派。人們為了祈禱風調雨順和五穀豐登而供拜這兩座神。門內有長約140米的鋪石參拜神道通向供著觀音像的正殿。作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遊名勝,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絡繹不絕。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僅次於京都東寺的五重塔,為日本第二高佛塔。寺東北有淺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優美。淺草有名目繁多的節日,一年四季都有慶祝活動。
中文名:淺草寺
外文名:Sensoji Temple
地理位置:東京都臺東區
修建時間:628年
門票價格:免費

江戶時代德川家康將淺草寺指定為德川幕府的朝拜場所,淺草寺一帶因此逐漸繁榮。除淺草寺內堂外,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後,前來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進入淺草寺向右轉,有個大噴池。名曰淨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淺草是東京的發源地。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也叫淺草雷門觀音寺,該寺正式名稱為金龍山淺草寺。在門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燈籠,上面寫著“雷門”二字,已成為淺草的象徵。據傳公元628年,一對以捕魚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發現了觀音像,認為是“觀音顯靈”。於是,人們在當地修建寺院,供奉觀音。

愛上了這個桃子飲,100元

愛上了這個飯糰

裝飾品🈵️好看

淺草寺—祈福

淺草寺抽籤,先搖籤筒,搖出號碼後,根據號碼去找籤文。籤文是一首中文詩,上有日文解釋。
人們抽到大吉籤後便高興地帶回家,若抽到不滿意的籤就將其繫到樹上,以求逢凶化吉

我來抽籤啦

運氣不錯哈哈哈,大吉帶回家

太陽慢慢下山嘍

好吃😋

想買個口罩裝明星

夜晚的淺草寺

夜晚的淺草寺很美吧

十幾年沒看過的花燈……

淺草寺周圍也很好逛

覓食ING……

喜歡這個街景,年代感十足

最喜歡這個小巷子,都是居酒屋

糾結吃什麼,好吃的太多了

決定吃牛排🥩

200g的自選2000日元,很划算

Day 2—晴空塔

偶的早餐~全家~

最愛雞皮串,最愛最愛最愛
野菜汁酸酸甜甜很好喝
麵包裡面是鹹鹹的咖哩醬吧~奇怪的味道

可以看見遠處的晴空塔

遠處的晴空塔,拍的模糊啦

朝著晴空塔方向🧭走

很有年代感的房子🏠喜歡

越來越近啦

最喜歡的一張皁片

東京晴空塔,又譯為東京天空樹,正式命名前稱為新東京鐵塔(新東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於日本東京都墨田區的電波塔。由東武鐵道株式會社和其子公司東武塔天空樹共同籌建,於2008年7月14日動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對外開放。
其高度為634.0米,於2011年11月17日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第一高塔”,成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築物,僅次於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中文名稱:東京晴空塔
外文名稱:東京スカイツリー,Tokyo Sky Tree
開放時間:展望臺8:00-22:00(21:00停止入場)

門票是在飛豬上預定的當天票,去自助取票機上取就可以了,不用排長隊

這張也超喜歡

中飯找到一家好吃的牛肉飯,在晴空塔對面

吹爆這家牛肉飯500日元💴超級好吃超級超級

這裡是夜間選單

午飯後散步🚶‍♀️去喝咖啡

很悠閒的愜意的小河邊

大樓裡也可以看到晴空塔

午後太陽很熱

開始臭美

日本的寺廟很多呢

路遇~應該是墓園

夜晚來臨啦~又是一間寺廟

Day 3–銀座

接機~

換了家高階酒店,在銀座

放好行李出來覓食

終於有人給我拍全身照啦

銀座附近就是買東西啦,沒有淺草好玩

去上州屋買戶外裝備

但是也不便宜,這件要24000日元💴

偶們的晚餐🥣~鳥貴族

小紅書上很多人推薦的

很不錯、好吃😋

Day 4–大阪

做新幹線🚄去大阪

新幹線的購買攻略大家可自行搜尋小紅書

到達大阪

坐taxi心齋橋的溫泉酒店

溫泉酒店,13F可以泡溫泉♨️

很舒服,我每天都去

大阪的房價

開始買買買

這個必備,給爸爸買

一家咖啡店~吃冰淇淋🍦

晚飯🥣~無功無過的

Day 5–京都

早上起床酒店對面就是一家店~蠻好吃

吃好早餐去京都嘍

京都的感覺很好,愛上了

京都屬於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大阪都市圈的重要城市,是一座內陸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東部山區,總面積為827.90km2,佔京都府總面積的17.9%。是京都府各縣市中土地面積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為京都府府廳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京都市還和京都府南部、滋賀縣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區共同組成了京都都市圈。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會區”的一部分。

京都的藥妝店

臭美時間

公元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年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蹟,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京都市的部分歷史建築在公元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名義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京都府是人口較多的自治體之一,是日本人的精神故鄉,是日本文化的源點,是日本的文化象徵之地。古都京都是根據歷來王朝文化中盛行的日本式唯美意識所構建的。以神社、佛閣等歷史建築物、庭院、繪畫、傳統活動、京都料理為代表,被稱為“千年古都”。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為日本國寶建築之一。

清水寺是日本佛教法相宗(北派)的本宗,位於京都市內東山區的清水,佔地面積達13萬平方米,始建於778年。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數次被燒燬並重建,本堂前懸空的清水舞臺是日本國寶級文物,四周綠樹環抱,春季時櫻花爛漫,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秋季時紅楓颯爽,又是賞楓勝地。
清水寺的茶藝名列京都之首。
1994年,清水寺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清水寺的由來是公元778年(寶龜9年),從延鎮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參拜觀音而開始的。到了延歷17年(798年),阪上田村麻呂改建為佛殿,從此成為恆武天皇的敕願寺。

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佔地面積為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建立。
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光捐資重修的。原屬法相宗,現自立為大本山北法相宗。

1994年,作為古京都文化遺產的一部登入於世界遺產名錄上。是西國三十三個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順著奧院的石階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力量,遊客路經此地一定會來喝上一口水,據說可預防疾病及災厄. 相傳延鎮上人於778年在此開山後,由大將軍坡上田村麻呂於798年興建。

現存的大部分建築始建於公元1633年,被定為國寶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撐的,宛如碩大的舞臺,又稱“清水舞臺”。
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與祈求分娩順利的“子安塔”,後者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清水寺建於音羽山上,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總院。寺院周圍是京都的名勝古蹟,春天櫻花盛開,秋天紅葉似火。

花石小路

魚爺爺👴保佑我

午餐🥣超好吃的

周圍很多寺院

偶們的晚餐~🐷隊友一直要吃中國菜

說他的中國胃在呼喚他

so 這家店很符合中國人口味

真的很好吃

這個洗面奶是酒店的,很好用,外面沒買到……

Day 6–返滬

早餐吃的一家泰國餐廳

很棒~好次

買大巴票

滾嘍~

愛你😍~紀念第一次日本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