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就很想來日本,因為覺得這裡是一個保留了很多中國唐朝文化的地方,也能在這裡找到一些中國已經失去的文化與歷史傳承。直到很多年後,我才有這樣的一個機會來到了日本,用六天的時間感受日本。
90年代初,日本作為亞洲經濟四小龍之一,讓國人無比羨慕。90年代後期,隨著金融危機的爆發,日本的經濟地位有所衰減。而近幾年國內的報道中,讓我感覺日本是一個已經步入老齡化的國家,國家的發展在減緩,讓我覺得這裡或許就跟臺灣一樣,看到的一切都是十幾二十年前的樣子。真的是這樣嗎,帶著這樣的疑問,開始了我的關東之旅。

飛機降落在大阪的關西機場,感覺這個機場並不大,加上入境手續,前後加起來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可以去拿託運的行李了。行李轉盤貌似只有四個,我們的在四號。當我們走過去時,發現我們的箱子已經整整齊齊的放在了行李轉盤前,連顏色大小都分好了。這真是自己沒有想到的,國內國際航班也坐過很多次了,這樣的服務還是第一次遇到。

因為是晚上到達,窗外也看不到什麼風景。感覺日本的晚上還是很黑的,至少感覺這裡的路燈沒有國內的亮。車來到了海茵娜酒店。酒店大堂裡擺滿了白色的蘭花,很多很多。後來才知道,這個酒店是一家新開的。

這個酒店沒有前臺服務員,在前臺值守的是兩隻大恐龍,一切都是自己自助完成。這個讓我感覺很特別哦!

早上起來看看窗外,是一大片海,不時還有海鷗在飛翔。

酒店裡不一定有超市,但一定會有自動販賣機。與國內的販賣機不同的是,日本的販賣機上通常都會有一個打不開的有機玻璃罩,這是緊急需要救援時,人們可以打破這個視窗直接取救命水喝,很人性化的設計。

除了有賣飲料的自動販賣機,也有賣零食的。

早餐,不像國內是講分量,這裡是講營養,營養到了就可以了,不用吃一大堆的碳水化合物。

在國內我都不喜歡吃水煮蛋,但是這裡的水煮蛋沒有腥味,而且裡面的黃還是稀的,味道不錯。

吃早餐的地方要脫鞋,於是就看到了這樣的場景。其實旁邊是有很大一排櫃子可以存鞋子的,大家都沒發現。

每一個日本的家門口,都有這家主人姓氏的牌子,這樣或許就不會敲錯門了吧。

路過一個幼兒園,他們叫幼稚園。雖然氣溫在十度上下,但可以看到小朋友們還是穿著短褲在戶外活動。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