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出發,偶然和必然

一切都是那麼的偶然,一切又是那麼的可期,說走就走的旅途又一次誕生了。從時間的長河中來尋覓此事一定也是必然

拿好護照,換些零錢直奔機場而去;浦東機場的變化很大,這一次做了小火車到了衛星廳坐飛機,科技感十足。

機場裡依然有許多大牌美麗專賣店,不知道和古代的胭脂水粉相比,那個更好用,如能擁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素顏,想必也是極好的。

為了等飛機就在機場隨便吃一些


味道還是不錯的,可惜沒有吃完。


特別是去日本後,很是懷念這些美食。

2、降落大阪

🛫2個小時5分鐘後🛬如期降落至大阪機場,日本的給人的感覺還是安靜,沒有了一切的喧鬧之後,日本人會不會很孤寂


落地第一頓晚餐去吃了日本烤肉,坐在榻榻米上,這家烤肉限時不限量包括🍶清酒;食材非常新鮮,當然味道豐富,期間比較受歡迎的好像是毛豆,我們點了好多份,可能跟喝酒的情愫有關,當天覺得還是缺少一盤花生米



酒足飯飽後(嚴格意義上應該是酒足)入住大阪 THE 皇家花園 CANVAS ;大阪北濱 The Royal Park Canvas Osaka Kitahama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北浜 1-9-8。

3、大阪城(登城)

豐臣秀吉的茶室–天守閣
天守閣 位於大阪城中心,巍峨巨集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內部陳列了眾多日本將軍的影像、人偶和建築模型等資料,講述了日本的風雲歷史。登上天守閣第8層的瞭望臺,可以眺望大阪的市景。

黃金獅子嘴鯉魚身做成的一角樓閣。

豐功偉績終落寞,臣服天下誰人知?秀色河山織錦圖,吉祥如意巷清風。

豐臣秀吉,一個連姓氏都沒有低到塵埃裡的小人物,誰曾料想到,最後他能隻手遮天?他一生的積累,以為可以與世長存,不想在他死後還不到二十年,這一切,就都被摧毀得乾乾淨淨。

感慨完豐臣秀吉,還是想想怎樣填飽肚子吧,在日本怎能少了美食,午餐是鰻魚飯,定量餐,但毫無疑問的又沒有吃飽


,據說日本人為了提高工作效率避免餐後睏倦,每餐只吃6–7成飽。

這一碗湯是鰻魚肝湯,味道還能接受。

四天王寺,淨手池,洗手、淨化靈魂,這是有一套標準流程的。
步驟:
1:用右手拿起勺柄舀一瓢水。先倒一點水洗左手,再用左手接過勺柄,洗右手。
2:換右手拿勺柄,倒一點水在左手掌中,把左手接的水送進嘴裡。
3:將水含在口中輕漱後,把水吐進左手倒掉。
4:雙手持勺柄,將勺豎起,勺中剩下的水順著勺柄流下來,清潔勺柄。
5:將水勺扣放回原處。

天王寺裡面的放生池(裡面有好多烏龜,生態鏈絕對不完整了


五重塔裡 收藏著釋迦牟尼佛祖的佛舍利!塔上面可以上去但是需要拖鞋上去哦!

隨處可見的黑松(據說很值錢)

晚餐就直接吃了海鮮火鍋

又是喝的這兩種酒,不同的是這一次大約喝了有10大瓶,每瓶1.8L哦


4、奈良-東大寺-二月堂

它來了,它來了,它邁著歡快的腳步走來了。
奈良公園是一座規模雄偉、綠樹成蔭的歷史公園,而最有名的是春日大社的鹿群。據說日本西元710年遷都奈良,當時武翁槌命(藤原氏守門神)騎著白鹿遷移到現今的春日大社,奈良的鹿從那遙遠的年代就一直存在奈良公園,鹿因而在這被稱為神的使者。

在奈良公園內,據統計有1400多頭!鹿就成了這裡的名星、招牌,公園內的小賣點,都有一種“鹿仙貝”矽鹿飼料餅乾出售,200曰元一包,遊人只要買一包拆開,三五隻鹿就會圍上來,那時只要一片一片地餵食,切莫整包投放,否剛會被鹿群圍堵的危險。



其實在奈良公園內的鹿都是很溫馴的,很可愛,不會攻擊對遊人,且很有禮貌,當你拿著鹿仙貝,牠們圍上來先向你點頭致禮,當你餵了牠,也對你鞠躬致謝。

二月堂是東大寺內重要的木質結構建築之一,位於大佛殿的東側山坡上。
這是日本奈良佛教界專修‘十一面悔過法會’(修二月會)的建築物,係為舉行修二月會而興建的堂舍,故俗稱二月堂。

通往二月堂的階梯兩側滿是石燈籠,上到二月堂的二樓,向西的樓廊可以俯瞰到整個奈良市的風景,樓廊中間設有神龕,供人祈願。

老僧已死成新塔,壞壁無由見舊題。

東大寺的建立源於武則天在洛陽紫微城造大佛銅像通天浮屠及在龍門奉先寺雕刻大佛石像盧舍那大佛,天平十二年(740年),日本聖武天皇發願“朕亦奉造”。

東大寺是日本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因為建在首都平城京(今奈良)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又稱大華嚴寺,金色光明四大天王護國寺,中國唐代高僧鑑真和尚曾在這裡設壇授戒。

寺院邊棲息的小鳥。

5、京都-花見小路

來到京都祗園,有一條路名很美的小路也不能不去,它就是“花見小路”。

走在花見小路上,你還會看見穿著和服的女子漫步在路邊,三三兩兩,影影綽綽,別有一番意境。

這裡也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取景地之一,許多遊客到訪這裡也會變身為身著和服的女子,去體驗日本的和服文化,頗有一番意境。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6、京都-千鳥居

日本全國稻荷神社的總本社是位於京都伏見區的伏見稻荷大社。稻荷神是日本神話中的穀物和食物神,主管豐收,自中世紀開始將狐狸視為稻荷神的使者。所以神社內你會看到許多狐狸造型的御守,或繪馬牌。

途中陳列的各種品牌的酒,裡面全是實物哦,你喝過幾個品牌呢

這個小吃類似上海的生煎包。

娃娃

鳥居的存在提醒來訪者,踏入鳥居即意味著進入神域,之後所有的行為舉止都應特別注意。伏見稻荷社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這些狐狸,資料說是稻荷神的手下。稻荷神社的後面有座稻荷山,沿著這一座接一座的鳥居,可以走到山頂。

在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這些一個接一個紅色的牌坊。這個橙色的牌坊叫“鳥居”,鳥居是類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屬建築,代表神域的入口,用於區分神棲息的神域和人類居住的世俗界。

7、京都-金閣-鹿苑寺

猜猜這是什麼❓

看見樓頂的那一隻金鳳凰了嗎?很值錢吧

金閣寺的正式的名稱為鹿苑寺,和銀閣寺同為相國寺的塔頭寺院,因為舍利殿的“金閣”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而太有名,一般被稱為金閣寺。金閣寺實際上是那個常常為難“一休哥”的足利義滿將軍生前的住地。

練得身形似鶴形,千株松下兩函經。我來問道無餘說,雲在青天水在瓶。

嵐山小火車,這次去的時候頗為尷尬,櫻花已凋零,楓葉尚未紅,夏日已遠去,冬雪未曾飄。只能想像一下櫻花爛漫,楓葉火紅,綠林成蔭,白雪茫茫的情景啦。

小火車站裡有好多這種動物的雕塑,你知道它叫什麼嗎?

在木曾路吃了午飯,繼續還是沒有吃飽,不是因為食量大,是因為適量供應。

所幸晚飯還是很盡興的


酒喝多了,所以照片拍少了

以下這兩張美照,是我用比較蹩腳的視訊換回來的


謝謝偶遇小的遊客的賞賜

8、名古屋-富士山

富士山的雄偉壯麗是讓人敬畏的。天公作美,有幸能一睹富士山的風采。此處無需多言,只要靜靜的觀賞就好。

富隱深山飽詩書,士別三日當驚殊。山徑雲閒野鶴悠,下山採菊酌與否?

晚上去了忍野八海,天已經黑了,只拍到了一個主泉眼。也許是運氣比較好,晚上的泉眼更美麗。

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遊無所依。

9、東京-鎌倉

鎌倉長谷寺是真言宗寺廟,依山傍海,景色秀麗,山號為“海光山”。

這裡可以看見太平洋


鎌倉-是《灌籃高手》的誕生地,不知道你還記得起多少個人物呢?

晚餐吃得是日本懷石料理,一下是選單和菜品,你猜有沒有吃飽?但是確實喝多了,這一餐的清酒,勁大

這就是讓人喝多了的酒,無限量供應的那種。

不知名字的清酒。

看到那一碗米飯了嗎?你能吃幾碗呢?

期間去了日本著名的“淺草寺”求了一支籤,是“吉”籤,放在錢包裡藏好了


,因對神佛的避諱,沒有拍照片,這裡也不多做介紹了。

遊記到此結束啦






10、後續

為了十全十美,特意加了一個後續,其實也沒有什麼,最後兩天就是旅遊的最高境界:買買買!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