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關注微信:Coco412767

蘭卡威
馬來西亞蘭卡威三大豪華酒店 – 四季酒店,聖瑞吉酒店,麗思卡爾頓酒店,你最喜歡哪個?
//www.mafengwo.cn/i/18005524.html

迪拜
【 迪拜 , 阿布扎比 】紙醉金迷的城市,棕櫚島,Al maha沙漠酒店
//www.mafengwo.cn/i/12775646.html

巴厘島 :
【豪華酒店遊】 巴厘島金巴蘭 海灣四季酒店度假村
//www.mafengwo.cn/i/12452786.html

【豪華酒店遊】 巴厘島 烏布曼達帕麗思卡爾頓隱世精品度假酒店
//www.mafengwo.cn/i/12467738.html

日本專輯:
2019元旦 東京 , 仙台 ,青森,山形, 銀山 溫泉,藏王山冰樹, 星野 酒店, 鎌倉 ,搶福袋看雪之旅
//www.mafengwo.cn/i/11682722.html

“紅葉季”變“聖誕季“”- 東京 , 日光 ,鬼怒川溫泉, 輕井澤 7日遊
//www.mafengwo.cn/i/11288402.html

2018年11月 京都大阪神戶 紅葉之旅
//www.mafengwo.cn/i/11264142.html

2017年1月,“你的名字” 日本 北陸 名古屋 ,高山, 白川鄉 ,金澤遊記
//www.mafengwo.cn/i/11280614.html
———————————————————————————————————————————–

今年由於工作變動的關係,正好中間空出來了半個月的假期,由於比較突然,所以也沒有辦法去到更遠的地方,只能繼續往日本跑了。日本也基本都跑遍了,只有日本中國山陰山陽地區沒有去,那就不多想了就這裡吧,可是時間點還是有些尷尬,10月底11月初,紅葉還未紅透,但似乎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不多想了,買機票,訂酒店,出發~~~~~~

Hello Kitty號新幹線

特別設計的內飾充滿了童趣感,讓你置身Hello Kitty世界裡的樂趣。被譽為最萌新幹線噢。
1號車為特別的展示空間,也是hello kitty紀念品的售賣車廂
2號車的內飾富有創意,充分展現了Hello Kitty的時髦可愛。可以與Hello Kitty一起合影,為這次新幹線之旅留下美好的回憶。

京都,宇治,奈良

宇治

整修中的平等院~~~ 有點失望,整個行程中有好幾個景點都在維修。

正壽院建造於約800年前所建立的佛寺中,恭奉著十一面觀世音(鎌倉時代~後期町指定文化財產),每隔50年才能見到一次的祕藏佛像。

坐在院內往外看,喝著票券附的冰涼的宇治茶配上別緻的點心,心情完全平靜了下來。

除了點心,入場時還會給每個人一個小小的葉紐,記得把帶著結緣意義的葉紐系在地藏堂,並祈求心中的願望。

正壽院裡名為“豬目窗”的心形窗戶和天井描繪的畫正在SNS上走紅!時下日本女性之間特別流行把在這個地方拍的照片上傳到SNS上。
所謂豬目指的是心型的意思,自古以來日本的傳統樣式之一。「豬目」大約在1400年前開始用來作為佛寺建築的裝飾,酷似野豬眼睛的傳統雕紋,意味著消災、招福的意思,有辟邪之用。
春之繁櫻,夏之新綠,秋之紅葉,冬之雪景。豬目窗的心型窗內隨著四季及光影變化,讓季節及光陰變化的氛圍更加強烈。通過一顆心形窗戶所看到的風物,想必也更令人目酣神醉吧。當陽光灑進時,據說會在室內映照出一顆愛心。

天花板上的植物彩繪,每一幅都別緻又生動,每一種類的花朵在一格格的天井下呈現,不但沒有眼花撩亂的多慮,反而有種百花齊放的震撼。精描細繪的天井畫裝飾著正壽院客殿的天井。四季裡應時令開的日本的花,位於四角的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神等等具有日本風情的畫數不勝收。多彩鮮豔的天井畫們在照片裡也很引人入勝。
京都有名的藝術家和作家們一張張描繪的作品美好得讓人想一直看下去。

靜靜的坐在正壽院內的小石佛。

來京都不去嵐山肯定是要來的。雖然紅葉還是剛剛有些轉紅,但還是有很多的各國遊客。

竹林小徑

京都的神社

妙心寺

寧靜無人的嵐電小車站

伴晚的奈良,關西來了這麼多次一直沒有來過奈良。這次還是抽空來看看小鹿把,這裡的小鹿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凶悍,真的會盯著你要吃的噢!

夜間的二年阪,熱鬧也浪漫!

10月31日萬聖節 – 大阪道頓崛

大阪的萬聖節真的顛覆了我的想象。道頓堀被各式各樣裝扮、各國的人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熱鬧的景象非常有趣。日本年輕人萬聖節的裝扮除了殭屍系,哥特系之外還有動漫角色,創作任務,特別是大阪特色的Cosplay,最最特別的是有很多男的穿著春麗式的女式短旗袍令人驚奇,還有在道頓崛河上舉行著一年一度的跳河大賽,兩岸圍觀群眾無數。總之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打扮全部聚集在道頓崛,心齋橋附近,這一晚日本真的就進入了一種全民狂歡的模式,直至天明。

門司港,下關

門司港是九州北端的港口,鹿兒島本線的第一站(或說是北端最後一站)。鹿兒島線有兩個車站的站名很相像,1是門司(Moji),另一是門司港(Mojiko),兩個車站很相近,有一些遊客就跑錯了站,到了門司。其實,只要坐到最後一個車站就對了。傳說中超豪華的七星號列車也會停靠門司港哦!
門司港是一個很有特色,很老舊的一個車站,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

原本的車站應該是在不遠處,現在改為九州鐵道博物館。現有的車站,一直都儲存原有的樣貌。九州鐵道博物館沒有進去,但聽說裡面除了各式各樣的火車外,還有教小朋友如何駕駛火車。如果有小朋友的話,我覺得還是不應該錯過的。

門司港站附近有很多老舊的西洋建築,許多都儲存得很好,很適合徒步旅遊。自明治時代伊始,門司港就是日本重要的國際貿易港口,它坐落於九州,連通本州島,和中國大陸遙遙相望,歐美、亞洲和日本本土的船隻每日繁忙的穿梭於此,這裡繁華喧囂,生機勃勃。如今,港區留下了不少歐式建築,依舊散發著迷人的韻味。
下圖中那幢高樓就是是由著名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的“懷舊HiMart”大樓。在31樓,就是可以盡覽門司港一帶迷人風光的門司港展望臺。

唐戶海鮮市場被稱為“下關廚房”,是下關主要的鮮魚批發及零售地。最有名的必須是「フグ(河豚)」啊。山口縣下關被稱為“河豚之本場”,意為河豚的原產地、正宗產地,下關市被譽為“河豚之鄉”聞名全日本,而「唐戶市場(からといちば)」的河豚量可以說是日本第一。

每逢週五至週日或者節日期間,這座批發市場會被改為觀光市場,出售價格便宜的各類海鮮料理,其中最受遊客追捧的自然是河豚。在唐戶市場這樣的高價效比之地,即使把河豚刺身、河豚壽司、白子(即河豚精巢)軍艦壽司、河豚粥都挑上一份,所費也不貴。除了河豚之外,海膽、鯨魚、鯛魚、烏賊等也是下關的海鮮名物。

坐在關門海鮮邊,買上一份河豚魚片,一份海膽,還若干壽司,享受著那一份悠閒。

關門大橋

關門海峽隧道
關門海峽地下有條可步行通過的海底隧道(關門隧道),全長780米(人行部分),連線著下關與門司,可以免費利用。關門隧道的進出口在下關市御裳川町。
你需要乘坐電梯下到地下層,在入口處展示了隧道相關的資料和照片牆,記得蓋上一個紀念章,當然在蓋章紙上只是半個,剩下的一半需要到達對岸的時候再蓋上,合成一個完整的圖案,相當花心思。

1895年3月20日,以賣河豚聞名的日本料理店春帆樓成為全世界注目的焦點。這一天,清朝的李鴻章和日本的伊藤博文在這裡展開停戰談判……這一年,中、日雙方決定在日本本州島南方一個叫馬關的地方簽訂和約。

春帆樓位於赤間神宮旁,可眺望關門海峽,這裡是日本和清朝政府談判與簽署《馬關條約》的地點,旁邊建有日清議和紀念館以留紀念。當年這是一家旅館兼餐館,由伊藤博文題為現名,並在1888年成為現代日本第一間合法提供河豚料理的餐館。現在依然能吃到鮮美的河豚。

日清議和紀念館完好的保留了當時的談判場景,也提醒著我們勿忘國恥。

春帆樓旁的赤間神宮建於1185年。依山而建、紅白相間的神宮,是為祭祀在源氏和平氏大戰中僅8歲而亡的安德天皇而建的。
在可以眺望壇浦的關門海峽附近建起的硃紅大門是赤間神宮的象徵,它重建於1958年。神宮內有祭祀在壇浦之戰中失敗的平氏一族的“七盛冢”。平時也是當地人舉辦婚禮的地方。

境港

境港因漫畫《怪怪怪的鬼太郎》而知名的已故漫畫家水木茂的故鄉。漫畫家水木茂逝世於2015年11月,生前因塑造了眾多妖怪角色而家喻戶曉。他的故鄉鳥取縣境港市通過妖怪銅像和以其作品為主題的遊樂設施,吸引了眾多遊客前來遊玩。

1943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拉包爾(巴布亞紐幾內亞),因患上瘧疾而住進野戰醫院的水木茂遭遇了盟軍的轟炸,身受重傷的他不幸失去了左臂。戰爭中人如浮萍徘徊於生死之間,而水木茂得以倖存,其後安度了七十多年的光陰,最終於2015年11月30日以93歲高齡離開人世。

水木茂(本名:武良茂)生前作為日本漫畫界第一人獲得了事業的巨大成功,尤其因暢銷漫畫系列《鬼太郎》等眾多描寫妖怪的作品而家喻戶曉。《鬼太郎》多次翻拍成動畫片,最新版也在2007年到2009年間播出。戰爭也是水木的一大主題。他的半自傳作品《全員玉碎!》(英文版:Onward Towards Our Noble Deaths),便描寫了自己的行伍經歷。

————————————————————————————————————————————–
一踏入米子車站就會感覺妖氣襲來,檢票口的樓梯和標牌也到處都是妖怪。妖怪列車在車身外表設計都很花心思,放眼盡是鬼太郎和水木茂筆下的妖怪,在車廂上用玻璃鑲著一份圖紙,遠看以為是乘車規定,細看才曉得那是“妖怪城市憲章”。這系列列車一共有6種,隨時間不同,妖怪主題也不同。比如貓娘列車,以粉紅色為主要基調的車廂,印上了各種大小與表情的貓娘,由車廂外觀以至車體內裝可說一氣呵成地塑造了完整的情境主題。在各站設定了相關人物與各種裝置,使前來搭乘境線的使用者,在沿途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搭乘樂趣,例如米子是鼠男車站、上道是一反木棉車站、境港是鬼太郎車站。整條境線的十多座車站,都是以不同“妖怪”做為主題,沿途上下車可以體會不同的樂趣。

水木茂大道是名副其實的“妖怪街”,這條街除了妖怪銅像,還建有一座“妖怪神社”和一個“妖怪廣場”。街兩旁一家家有趣妖怪紀念品商店,令人樂不知疲。水木茂紀念館也在這條街上,紀念館由百年曆史的料亭改裝而成,館內展示主題有水木茂的漫畫世界、水木茂生平、妖怪洞穴等,其中還有間展室陳列著水木茂先生從世界各地旅行蒐集來的珍貴收藏品,並留下了很多旅行時期的照片。

在1989年境港推動了一項名為“綠與文化的街道營造”,範圍由JR境港站~周邊商店街,希望可以打造以人為先、使人親近這條街道的舒適環境,並請境港出身的漫畫家水木茂協力,共同以主題街道的模式,打造一個色彩鮮明、物件無齡的環境。就是策劃將水木茂筆下的妖怪文化搬到市區上,讓境港成為妖怪文化觀光區。

1993年水木茂路正式揭幕,設定了23組(第一批)街道雕塑作品,不久發生了“妖怪”失竊案,因為這起案件因禍得福,讓境港與鬼太郎聲名大噪。之後陸續增加至如今153座,其中的不少屬於「寄贈」,就是透過在地或他地的企業出資寄贈模式,這種方式既為景觀帶來正面效益,還可效舒緩地方政府財政壓力。寄贈方式多種多樣,只要遊戲規則能事先確認並獲得共識,這條街道成為許多關心並參與境港創意的人所共同連結的點,不光雕塑,還可以飲料販賣機貼著鬼太郎、電話亭化身鬼太郎之家,每個參與者用所能負擔的方式盡份心力。

守護在道路兩旁的銅像
境港市在用整個城市全心全意地紀念這位當地最有名的漫畫家和他筆下的妖怪們。水木茂路的沿路兩旁陳列著153座銅像,全是大師筆下的人物。

夜間妖怪的探索,每逢特定日期,妖怪街會亮起特別的燈,把妖怪都投射在地上。很有特色。

水木茂先生2015年11月30日在東京病逝,這令無數妖怪迷心痛,然而慶幸的是,他的作品以及鬼太郎的精神,會因時間的流逝,反而影響與日俱增。我想每個喜歡耽於幻想的孩子,都該像他筆下的妖怪吧。還有因為有境港的存在,可以讓無數擁躉繼續追尋他的足跡,來這裡隨時可以觸控他漫畫中出現過的可愛妖怪們。

廣島

日本三景之一的宮島,是點綴在美麗的瀨戶內海上的受人敬畏崇拜的「神島」。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產嚴島神社,有未加人工雕琢的保持了原生態樣貌的彌山,有諸多歷史悠久的神社佛閣等古蹟,是歷史與浪漫交織而成的島嶼。

嚴島神社
我看到的嚴島大鳥居!!!也在整修,什麼都看不到





好多人

嚴島神社邊的風景也是非常漂亮的。

廣島城
廣島城是由豐臣秀吉的五大老之一的名將毛利輝元所修建,是典型的平地城堡。在江戶時代,廣島城城主改易為福島家和淺野家。天守閣於1931年(昭和6年)列入國寶。在被原子彈爆炸摧毀之後,於1958年(昭和33年),城堡的外觀仿照原樣重建,1989年(1989年),它的內部也得以復原。

原子彈爆炸遺蹟:
廣島平和紀念公園位於廣島市街中心,是一所寧靜而寬廣的地方。如今,我們難以想像出這個被2個河川環繞的三角形地帶以前曾是充滿活力的商業住宅地區。原子彈投下之後這裡被夷為平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以建築師丹下健三帶領的小組將這裡設計修建成了如今的和平紀念公園,於1954年(昭和29年)落成。為了紀念遇難的人們和表達人們對和平的的嚮往,這裡修建瞭如廣島和平紀念博物館,原子彈死難者慰靈碑,原爆遺子之像等多個建築物及紀念碑。到園內的各個地點走走,靜心思考一下,將原子彈爆炸所造成的慘禍與園內的美麗寧靜相對比,就越發會深刻而強烈地感受到和平的可貴與來之不易了。此外,這裡還是賞花的名勝之處。在沿著公園旁流淌著元安川邊上種植有大約300多棵以上的櫻樹,每年春天來臨時,許多人前來這裡觀賞櫻花,元安川還有周遊觀光船,可從河上觀望到公園和原子彈爆炸遺蹟。

原子彈爆炸遺蹟邊的咖啡館小歇下

松江

松江市是位於島根縣東部的縣行政和經濟的中心城市。位於被宍道湖、中海、島根半島環抱著的松江平原上。大橋川貫穿城市中間,到處是人工水渠,有水城之稱。1611 年建造松江城時,由於軍事上的需要,挖了許多水路,所以松江成了水鄉。現在利用這些水路開闢了水路觀光線,有遊覽船供遊客周遊。

松江城是山陰地區唯一儲存著望樓“天守閣”的城堡,天守閣上有觀景室,可一覽宍道湖和街道風景,城堡附近已開闢為城山公園,成為市民們的休閒場所。

宍道湖位於島根縣東北部,北面是島根半島,西面是出雲平原,東面是松江平原,它的周長達47 公里,為日本第七大湖。
東岸嫁島一帶的湖光水色,特別是從松江市內的宍道湖大橋上遠望過去,景色極為迷人。特別是夕陽下的宍道湖寧靜而美麗。

夜晚的松江,路上行人稀少,也感覺非常蕭條。

姬路

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且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既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及國家特別史蹟,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其儲存度較完好(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12座古天守之一),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在這裡進行拍攝,或以姬路城作為江戶城的象徵。

姬路城從各個角度欣賞也都是非常雄偉漂亮的。

姬路城旁邊的公園,紅葉已經開始泛紅了~~

小倉,博多

小倉

小倉城
小倉城位於九州北部,隔著關門海峽和日本本州相望,自古以來是兵家必爭之地。而位於小倉城側的八阪神社,又稱只園社,更是戀愛祈願的聖地。

博多站

福岡城跡
在戰火紛飛的年代裡,各路英雄豪傑輩出,更是留下了無數傳奇故事。而福岡城,則是第一代福岡藩主黑田長政建造的,耗時7年才建築竣工,又被稱為“舞鶴城”。經歷四百多個春夏秋冬,福岡城只剩大手門、潮見櫓、母裡太兵衛邸長屋門、本丸、二丸和三丸等石牆。城內遺留的石牆、水渠依舊可見。此外,還對多聞櫓、大手門進行了維修,而“潮見櫓”則被移至大手門旁加以儲存。福岡城這一帶有著濃厚的文化氣息,氛圍休閒舒適,來到福岡一定不要錯過哦。

安來足立美術館

庭園佔地5萬坪,在美國的日本庭園專業雜誌上連續16年被評選為日本第一,並榮獲法國旅遊指南《米其林綠色指南日本篇》的3顆星評價。由此可見不光是日本,它還得到了世界性的認可。特別是「枯山水庭」中,其背景中的山脈巧妙地混在庭園的風景中,自然的風景和人工的庭園巧妙的整備成廣闊美麗的庭園。春天的新綠,夏天藍天和白色的庭園的對比,秋天時背景中被紅葉覆蓋的山還有被雪包圍的寂靜的冬天。這是一個一年四季都可以來訪,訪客會滿足於感受不同季節的美感的地方。
日本畫藏品也頗受歡迎,這裡所收藏的橫山大觀作品是壓軸大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