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設想了很多目的地:加拿大🇨🇦,紐西蘭🇳🇿,最後選定了日本🇯🇵。四年前和閨蜜們一起遊過關西,東京匆匆一過,都沒來得及好好逛逛,我說過日本還會去的,所以這次正好楓葉季決定去東京周邊蜜月行。

⭐️出行必備


App:google map 全程導航都靠它,非常好用。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複雜,但是google map會告訴你換乘線路,每一程的花銷,可以對比選擇便宜的線路。這次旅程一次都沒走錯過。

大眾點評:美食餐廳推薦

極簡匯率:實時瞭解貨幣兌換

suica卡:某寶上購買。便利店,自動販賣機,地鐵,JR,巴士都可以刷卡,很方便,就跟八達通一樣。

東京地鐵24h卡:東京出行基本靠地鐵,所以一日兩日卡還是很划得來的。只不過我這次沒有計劃得很好,感覺沒有充分發揮它的作用。

softbank的4G上網絡卡

⭐️行程安排

day1: 新宿
day2:河口湖
day3:伊豆北川
day4:伊豆熱川
day5:淺草
day6:澀谷-原宿
day7:臺場-澀谷
day8:代官山-新宿
day9:返程

⭐️住宿


這次旅程一共住了5個不同的酒店,都很贊,很值得推薦。

新宿:格拉斯麗新宿酒店。很火的哥斯拉酒店,價效比很高,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就位於歌舞伎町裡面,周圍美食藥妝一應俱全。

近距離接觸哥斯拉

從酒店房間看出去很漂亮

伊豆望水
非常非常喜歡,種草了好久,雖然貴但是貴的值得。

伊豆熱川館:
價效比很高,服務態度超級好

淺草格拉斯麗酒店

五反田三井花園酒店
(所有住宿都在攜程和booking上訂的,可以對比一下價格)

Day 1

第一次乘坐全日空,不愧為五星航空。從航空公司開始,慢慢體現出日本人的認真和細緻,這種感覺也一直持續到旅程的結束。我和何先生不住地被日本人的認真負責,有禮貌,和人文關懷所折服。

餐食很豐富哦,有哈根達斯供應。

成田到達後去新宿的方式很多,大家可以google map一下,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我選擇坐機場利木津巴士,主要想圖個方便,不用中轉一直拉著行李,但是缺點是價格不便宜。

被新宿的人流量驚到了,不愧是megacity。東京的人口密度可是中國的2.5倍呀。

第一餐何先生說肯定要選擇拉麵呀,選擇了博多風龍。店鋪真的很袖珍,坐不下多少人。先在門口的機器上購買票,然後給店員。其實我覺得隨便走進一家拉麵店味道應該都不會差的,日本拉麵普遍有點偏鹹,但是湯頭還是很鮮美的。

Day 2

早上起來好天氣,今天要去河口湖

早早出門,從新宿巴士站出發坐大巴直達河口湖。

順便吃了個來自美國的網紅早餐-eggslut

運氣炸裂,看到了無雲遮擋的富士山🗻。據說全年能看到富士山的機率只有三分之一。
從河口湖站坐紅線巴士到了終點站-自然生活館,這裡觀看富士山超級美。

坐火車去到第二站-新倉淺間神社⛩️

下午雖然陽光還是很好,但是雲把富士山遮住了😂。所以朋友們還是抓緊時間儘量上午去淺間公園。

本來還有第三站-日川時計店(ins上超紅容易出大片的地方)可惜晚秋的日本太早日落了,天黑得早,時間不夠了,再加上富士山已經看不見了,所以放棄。

晚餐的牛肉飯炒雞好吃,外皮脆脆的,裡面半生。每人面前有個爐子,自己控制牛肉想要幾成熟,我沒吃過這麼嫩,沒有一點點腥味的牛肉。

Day 3

出發去伊豆咯

私浴泡湯,渾身放鬆一下。

懷石料理

Day 4

非常豐盛的早餐

震驚於早餐的完整的過分,有米飯的主食,還有味增湯,烤魚…

今天天氣惡劣,颳風又下雨☔️,打亂了我們要去大室山的計劃。只能退而求其次,去了大室山下的動物園。

然後轉戰泰迪熊博物館

博物館二樓是龍貓的展

晚上又冷又餓,找了一家居酒屋,吃了巨新鮮的海鮮飯。

Day 5

今天要離開伊豆回到大都市了

入住淺草寺附近

開心🥳吃到了很復古的蛋包飯

Day 6

今天的任務很繁重,何先生要去逛心儀了關注了很久的各種銀飾店,主要集中在原宿表參道。

何先生在這家店選到了心儀的帽子🎩

11月才開的shibuya scramble square上面有觀景的,天氣好的時候據說還能看到遠方的富士山。

Day 7

臺場海濱一日遊

Day 8

本計劃今天是動漫巡禮的一天,奈何天氣不太好,而且我一直不甘心沒有在中古店淘到一個古著包,於是又臨時修改行程先去了代官山。

終於在一家中古店淘到了想要的包,價錢也合適。

找到言葉之庭的一個場景

晚上日式燒肉

Day 9

今天要離開了,已經沒安排什麼行程了。日本的最後一餐,想要一個有始有終,決定還是以拉麵來結束吧。

藥妝店的一些戰利品,不算多,都選擇的一些風很大的產品。試一試吧,看看哪些可以回購。
日本之行🔚了,這次又有一些新的感悟是上次沒有的。以後還會選擇來日本的,畢竟這是一個值得多次遊覽,讓人流連忘返的國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