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8-2019/10/08
日本
*
9.28~9.30 京都
10.1大阪
10.2~10.4東京
10.5鎌倉
10.6~10.8東京

京都
京都位於日本西部,屬於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大阪都市圈的重要城市,是一座內陸城市。公元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到公元1868年東京奠都為止,京都一直都是日本的首都。長的歷史積澱使得京都市擁有相當豐富的歷史遺蹟,也是日本傳統文化的重鎮之一。

到達關西機場,乘坐“Hello Kitty”JR電車去京都。

在日本的第一餐,是鰻魚飯。大多快餐是自助機器點餐。

不粘蓋的酸奶。
瞭解得知,日本大部分生產商更改了酸奶蓋子的材質,蓋子表面有細微密集的乳狀凸起,原理就像荷葉不沾水一樣,這些凸起能讓酸奶不粘蓋子。

最期待的和服體驗。

和服體驗步驟:選和服、穿足袋換打底和服,選太古結、盤頭髮、穿和服、選頭飾、選包、選草履
提前到和服店,幾乎沒有猶豫選了一件綠色的訪問服。
和服店需要拖鞋襪,光腳踩在木地板上來回走,想說怎麼可以這麼幹淨,一點不適都沒。
選和服的工作人員說訪問服的材質比較好,價格相對貴一點。
訪問服近年來作為最流行的簡易禮裝而大受歡迎。當地開學儀式、宴會等場合都可以穿,且沒有年齡和婚否的限制。
當我在初選太古結時,先生正在幫其他人穿和服,看到我卻徑直走過來替我選好太古結放在我手上,還一個勁鞠躬,我也立即向她鞠躬還禮。不得不說先生的眼光很好,選了幾分鐘我放棄了,決定用她選的那款,是米素底色有橘色花紋的,跟我和服上的橘色小花很配。
穿和服很複雜,記不清我的腰間綁了多少條毛巾。整套穿好後真的眼前一亮。

在京都計劃去的景點幾乎都是挨著的,八阪庚申堂、三年阪二年阪、花見小路、祇園,日式風格的小街巷兩旁,販賣著各種傳統工藝品和小吃,不少穿著和服的少女來來往往,最適合邊走邊逛。特別喜歡這些地方。

祇園的炸牛排京都勝牛。

夜晚的花見小路。
夜晚遊客三三兩兩,很多店都關了,體驗感大打折扣。日本很多商鋪是晚上8點打烊,有些商場會晚一點。

濃厚的抹茶冰,配上香糯的小丸子和紅豆沙。

京都沒有地鐵,日常出行大多數人會選擇公交車。
關於京都公交車,有幾點和大家分享:
1、公交車到站後,車身會向車門方向傾斜一定角度,使得下車臺階和站臺地面一般低(體恤腿腳不方便的老年人);
2、公交車座位是軟海綿墊的,而且很乾淨,感受近似坐沙發;
3、公交車設有下車按鍵,若下站需下車,只需在座位按下按鈕,下車鈴響且全車的提示燈會變紅(照顧聽力不好和視力不好的人群);
4、司機穿戴整齊的制服,領帶、帽子、工牌一個都不少;
5、到站後,司機首先會開下車門,等人下完,關門開出大概10米,再開上車門供新乘客上車(有效避免進出人群擁堵)

“音羽茶寮”餐廳,位於清水寺附近的一個岔路里面,路的起始是一家瓷器店,走到盡頭就到了。
餐廳是日本庭院山水的佈局,非常精緻。坐在窗邊位,可看到窗外遠山風光。

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數次被燒燬並重建。春季時櫻花爛漫,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秋季時紅楓颯爽,又是賞楓勝地。

在街邊買的抹茶豆腐。

為方便去周邊,買了關西JR PASS。

伏見稻荷大社
位於JR稻荷站的外面,從京都乘坐JR奈良線的第二站。從京都站出發列車需要5分鐘。

伏見稻荷大社是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社,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香客前來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來自維基百科)
這邊旅人超級多,實在很難抓拍到沒有遊客的照片。

這邊旅人超級多,實在很難抓拍到沒有遊客的照片。
以京都的藝妓生活作為主題的美國電影《藝伎回憶錄》中,曾出現過以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作為背景的場景。

羅伯·馬歇爾執導的《藝伎回憶錄》

大社出口處有一條商業美食街。
嘗試了冰橙子、章魚小丸子、烤和牛肉串。
第一次吃到日本地道的章魚丸子,因為口味已經習慣了中國的丸子,覺得日本的並不太好吃。
和牛肉串充滿和牛獨特的香味,但肉質較硬。

寫到這裡寫不下去了,因為馬蜂窩web的編輯器太太太太難用了。檢視下文需移步我的公眾號。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