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輪第五天 航海日
今天是最放鬆的一天,也是這次遊輪的最後一天,明天早上八點半必須離開房間,今晚睡覺前要整理好行李箱。
七點多了,姐打來電話,我們懶洋洋的起床洗漱,按照約定時間在三樓主餐廳門口集合,看顯示屏上的選單,都不合胃口,還是奔十四樓帆船餐廳吧。我們幾個人都主動控制住了,清淡再清淡些吧。取餐檯、就餐桌的熱鬧,每每讓我想到《千里千尋》中媽媽被迷惑後的吃相😂,但是對飲食的貪慾真的太難控制了,每次想的和做的都有差別。就拿冰淇淋來說,一年的量都在這幾天完成了!
飯後一個暖艙小憩很解決前兩天陸地奔波的疲倦,醒來又到吃飯時間了,雖然推遲了,但是按照習慣,這一頓也別人為扼殺了,反正明天就下船了,該吃就吃吧,某人說下船當天開始辟穀😜😜😜!所以每天可以多吃幾頓!
秉秉今天坐了北極星,就是一個升降器,在高處俯瞰遊輪,花了40美元。姐給他全程錄影,我給他拍照,迎接出艙門。我們滿懷希望的讓他分享所見,他卻一臉遺憾,說反光太強,沒拍出什麼好照片,也沒找到甲板上的姐和姐夫,總之,不值得那40美元,也不值得推薦。我哼!這個求完美!
陽光泳池裡的暢遊還是很可以的,陽光明媚,水溫適度。秉秉游泳,我們有拿衣服的,有端水的,哎呦喂~,簡直是大人物出場!
今天終於找到了270咖啡館,也是免費餐廳,很多人在喝咖啡吃間食,還有黑人歌手和樂手在進行表演。270座落在遊輪尾部,270度環海。窩在沙發裡,聽歌看海,再來一杯咖啡,享受航海日的悠然,迎接日暮降臨。
姐總結了我們的吃飯,從船頭吃到船尾,從樓下吃到樓上,從西餐到中餐,從白水到咖啡,輪番轟炸!不長肉才怪!
這不,晚餐又是從西餐開始啦!
原來聽說遊輪吃住玩兒非常好,可是不知道是這麼豪華的!有好幾家特色餐廳,特色酒吧,兩個劇院,六個免費餐廳,一串免稅店,兩個泳池,賭場,遊戲廳,運動場所等等吧,簡直就是一座海上現代小城。有些小噸位的遊輪必須刷門卡吃飯,而且只能一天吃三次,而光譜號大方的讓人吃驚,隨便吃,幾頓都行,只要你能吃進去就愉快的吃吧!哎呦,正因為這樣,吃飯就成了這幾天最重要的娛樂節目了!胃腸那個疲勞啊,就甭提了!
今天,就在我已經酣然入睡之後,秉秉還在悅音廳參與跳舞呢!(我是第二天醒來發現桌子上多了一定美國西部牛仔草帽,看他綠的視訊才知道滴!)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