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各玩各的,終於滑雪之旅要倒計時啦。最後一天,娃上半天課,下午娘倆相約去雪地Hiking。
一大早吃完早餐,把娃送進學堂,按照原定計劃,我在Family滑道上兩圈下來,小case!與老牛拖車有得一拼。咱有一身武藝,去綠滑道上玩玩,兩趟,完美!滿懷信心上了左側的橙色滑道,難度係數小高!路程長短差異不大,但坡度更陡、轉彎更急。超級大坡,S型前進……冷風像刀子一樣劃過每一寸裸露在外面的面板,凍得精神抖擻,一路下來,玩到中午去接娃,壽教練說娃滑得很好,就是要注意在較陡的滑道上,把重心放在鞋板的位置,然後再見,歡迎下次再來。娃依依不捨離開了玩了四天的滑雪學校。

修整人馬,增加補給,換上厚厚的雪地靴,帶上誇張的大腳板,已是傍晚時分,趁著夜色未到,出發上山。嚮導是臺灣的小夥子leo ,他說在臺灣做工廠管理三年,因為喜歡滑雪就來了kiriro,邊工作邊玩,只要休息就會去滑雪,還曾經在馬來西亞工作之餘拿到了潛水證,這樣的生活讓也讓天天喜歡,我想旅行的意義就在這裡吧,認識不同的人生,瞭解不同人生選擇的可能性,希望娃能瞭解。
山林裡的雪厚厚的,一腳踩下去半條腿都在雪裡,寂靜的傍晚雪落在身上都能聽到聲音……雪地裡的行走江湖格外消耗體力,一會兒就累啦,天天緊跟嚮導,我們就地坐在自然形成的雪沙發裡,愉快滴聊著天,山下是燈火閃爍的酒店,右邊是被燈光照耀下輝煌的滑道,一個靜謐的童話世界,這樣的時光真得美得一塌糊塗。
北海道滑雪之旅要拉上帷幕啦。

預告:敬請期待乾貨滿滿的之第四篇。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