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取取貨

日雅可能是喜歡日本舊物的朋友不能繞開的存在,從茶道具到刀槍劍戟到漆器木作無所不包。我還是喜歡從日雅的一個代理網站買東西,主要是因為日語不好,跟雅虎買家直接溝通不了。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後續可以委託中介寄回國內,零買整寄,相對方便。
日本可能是空間狹小的原因吧,家裡放不下,所以舊貨交易很發達,日本人多數很惜物,東西上手品相一般都比想象的好,而且價格相對厚道,可能也是因為他們“物哀”吧,談錢覺得傷感情,只想給自己東西找個好人家而已。此處應該哈哈哈,感覺因此撿了好多便宜,嘿嘿嘿。
不過漁具這個東西,太扎眼了,尤其是魚竿,每次過海關,都會因為包裹太離奇而被拎出來。結果很悲催,清關交稅,錢是一方面,時間等不起,小腿跑不起。加上這次買的有點多,所以,人肉一趟倉庫吧。

倉庫在香取,就是香取神社邊上。離成田機場二三十公里,開車就顯得更近了。倉庫負責人是朋友,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哈哈哈哈哈,你等著,我來啦。
擁抱握手禮尚往來嘻嘻哈哈省略一百字……
然後是我的貨。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平面設計,就是小小的一個快遞包裝,好看得讓我乾脆下不去刀。揭了一下午貼紙,全貼到了行李箱上,行李箱顏值+100,偽文藝大成。

然後再值得一提的就是日文舊書,出版質量之高,品類之多,儲存之好,內容之精,價格只低,世界範圍之內,他是第一,沒有第二,沒有第三。

日拍網的倉庫一角,存著無數中國兄弟的各種小心肝兒啊。慢慢等吧,他們天天加班打包往回寄呢,就快輪到你們了,兄弟我先走一步了,哈哈哈哈。

下了一天雨,裝完貨跟哥們吸菸處聊了會兒天。綠卡的,工作的,養家的,創業的,孩子的,方方面面聊了一遍。旅居海外著實不易啊,相比國內生活其實也是著實不易,各有各的難處就是了。倒是院子裡堆得滿滿的亂七八糟挺有意思,隨手拍幾張,滿意滿滿。

無計劃酒店

取完貨快七點了,神宮附近酒店不多,都非常老,只能住民宿,怕休息不好,還是計劃回成田。攜程搜了下,懶得挑了,推薦排第一的一家叫MYSTAYS,就是它了。
到了發現沒有免費停車場,是個自助場子。跟很多國家一樣,是自動抬杆吐卡,走時投卡塞錢那種。停好車拍個照片走人,太困了。

酒店還是不錯的,這是個全日本連鎖酒店,算五星標準,但除了泳池健身房和多幾個餐廳酒廊之外,房間就是個帶浴缸的快捷,類似錦江之星或者全季吧。中國的酒店雖然比較浮誇,住起來覺得羞恥,但真住慣了四五十平米一間的中國酒店,再去住日本和歐洲的酒店,就總覺得啥都像快捷了。房間裡實在找不到拍的理由,走廊和樓層玄關還湊合可以一看。

就愛吃便利店

問了全日餐,一中一日,都是二三萬左右的套餐,算算千把塊人民幣了,想想自己沒啥值得這麼造的理由,果斷拐進大堂24小時便利店。晚餐早餐一起搞定。
蟹肉棒是重點推薦的,幾乎是精神支柱一樣的存在。低油低熱高蛋白,多汁軟嫩還有層次,前味兒微鹹,中間是細膩的肌理帶來的層層口感,Q彈軟脆,汁水混著幾乎能融化的蟹黃夾心兒,帶著一點冷櫃的冰涼,順著口腔到食道一路順流而下,後味兒裡剩下的全是微甜和清香。
這貨真他媽廢話多,就是個袋裝人造蟹肉棒,逼逼個半天。又該吃藥了。

麻婆豆腐,還敢寫四川,每回我就是看看,從來沒敢想過嚐嚐。

日清的王牌,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不是這杯,是海鮮那杯。

這是日本江小白?

還是覺得麒麟一番榨好喝,但惠比壽這個包裝我最喜歡。premium也是Sapporo的當家花旦,配我買的牛肉飯妥妥的肥宅cp無雙。

日本的文創,走心都走到脾肺肚腩五花肉了,細看件件出彩,自己要是能給自己編出個應用場景把自己說服了,件件都可以買回去傲嬌一個禮拜。相比國內,故宮文創的亂,高鐵文創的爛,還有各大賣毛雞蛋的旅遊區,另外加上非遺那幫裝神弄鬼的……哎,囑咐祖國江山永固吧,這樣還能有希望看見稍微好點那一天。

展示下戰果,一共1400丹,人民幣80+點兒,兩頓半的儲備,包肥包好吃,還包熱量超標。多實惠啊,人窮志不短,就愛吃便利店,米其林都不換。

吃飯絕對是一種高階的儀式的設計,需要做的不只是味道,還有空間和時間的層面需要考慮。比如這個牛肉飯,不像吉野傢什麼的,薄薄一層牛肉配上厚厚的米飯。這個就是一層牛肉,米飯的厚度只是牛肉的兩倍。這樣就保證了你隨便吃一口,牛肉和米飯穩定在一比二的體積比,自始至終味道保持不變。而且這樣的厚度比例可以保證牛肉的汁水可以均勻進入米飯,而米飯因為自身重量壓力不大會保持比較鬆散,會很容易跟牛肉搭配出有層次的口感。 還要重點說一說,這個米飯大概是四比一的配比,米飯配麥粒。麥粒是去皮的,這樣就不會太硬,跟米的口感保持了相對協調,但又恰到好處的調整了米飯過分軟糯的口感,形成了更立體更綿長的咀嚼體驗。 至於牛肉的選材,肥瘦的比例,切片的厚度,湯汁配料和火候的把握,還有米的選擇,清洗,蒸的容器方法水比等等,這些被討論的太多了,多說無益,或者說,這些東西太表面了,食物絕對不是材料方法和工藝所能表達的東西。吃是時間和空間的藝術。

不嗶嗶嗶了,明早要起不來了,我的岡崎城還在等我,我的今川義元,我的竹千代。順路早起再去看個精進湖日出,不知道日出跟富士山跟精進湖三者間能形成什麼關係,趕緊睡,六點起床去湖邊。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