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是個大家非常喜歡去的一個地方,如果想問什麼時候去日本最好呀,別人都會告訴你一年四季都非常適合去。很多人第一次去日本,都是去東京大阪,然而這次我們選擇了北海道和大阪。北海道🈶️兩個旺季,夏天和冬天。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12月已經有雪了,只是積雪不深。

行前準備

護照,簽證,這個是必須的。簽證在淘寶辦的,要大概10個工作日,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辦好。
取錢,我是帶的成都銀行的金卡,到了日本,機場、711、這些地方都會有🏧,直接取就是了,非常方便,而且就是當時的匯率,只收取110日元的手續費,也就是差不多7元人民幣的手續費。
交通:很多人肯定都會糾結買不買jr 通票,反正我們沒有買。這個還是看個人的實際情況,如果坐得多的話,當然還是買,坐得不多的話就不買,我們從札幌到釧路是坐的飛機,覺得比jr便宜,又快。所以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選擇合適的交通工具。
然後我們買了icoa卡,淘寶買的,這個卡可以坐地鐵,jr,公交,超市買東西,北海道也一樣的可以用。

到達札幌

由於成都沒有直飛北海道的,所以都只有轉機,之前一直以為雙十一機票會便宜點,結果還沒有等到雙十一機票就漲價了,所以馬上買了。第一站是到的札幌,我想說自由行交通還真的是硬傷,我們找坐機場巴士的地方都找了很久,很久。
機場大巴,只收現金,不能刷公交卡,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了市中心,下車的地點離我們住宿沒有多遠,很快就找到了。

日本時間要比我們快一個小時,北海道差不多4點鐘天就黑了, 早上亮得特別早。而且室內非常熱和,工作人員幾乎都是短袖,所以你會反覆的脫衣服,穿衣服。

小樽賞雪

朝裡——天狗山——小樽

看到海了就是要到朝裡了,到了之後下車就可以看到海,12月初,地上已經鋪了一層雪了。

我們沒有走很遠,就在站的旁邊看得到海的地方耍了一下,就開始下雪了❄️。踩在雪地裡,真的很冷。朝裡之後我們去天狗山,到了小樽站後,走幾分鐘就有9路公交車到天狗山。

然後坐這個纜車上山。門票好像是1225一個人。

做攻略的時候,很多人說小樽是電影《情書》的取景地,然而我是看到那麼多人在說,才去看的這個電影,確實不錯,很喜歡這種拍攝手法,一層一層的揭露。

🚠到了之後裡面有個餐廳,我們在這裡吃的飯,可以在裡面賞雪

吃了飯在裡面坐了會兒就下山去小樽。

看看這個雪,真的是冷,特別是吹風的時候。

這家甜品是真的好吃,就這麼點點就70多人民幣

後來有一家店,很多人在裡面買我們也就買了一點,有個叫六亭花的巧克力,很好吃,而且還便宜,我們只買了一袋,嘗一下結果真的覺得好吃。
小樽運河,感覺沒什麼逛的啊,就跟府南河差不多。

這個時候是5點鐘的樣子,天就跟我們這邊9點差不多。結束行程回札幌。
昨天到了已經很晚了,我們去吃湯咖哩已經賣完了,今天早我們又去,去到果然要排隊,還好我們今天比較早,排了半個小時。

說實話,是好吃,但是也沒有說好吃到讓我覺得好驚豔的程度。我們吃完了還有這麼多人排隊

旭川看企鵝

今天是在網上訂的一日遊,查了交通感覺挺複雜的就跟團,方便,正好也可以去想去的精靈露臺

北極熊是真的大

動物園裡面的醬油拉麵,有點鹹,味道還可以

跟團,給了我們100分鐘自己逛,說實話時間有點緊,我們很多都沒有看到

下午出發就是去看樹




,我也不明白樹有那麼好看嗎?

這個是他們說的網紅樹,拍了什麼廣告的哦

還沒有我自己照的這個樹好看

景還是美美的,今天大太陽,不冷,比昨天好多了,昨天的風,把👋都吹乾了

然後就是去精靈露臺了,到了差不多5點,我想說跟團的幾乎都是這個時間到,人多得啊,而且只有半個小時,太短了

所以時間充足的,還是自己來吧,可以住在新富良野王子酒店,晚上等跟團的走了幾乎就沒人了。
晚上吃的烤肉,很好吃,牛肉點了兩份。

白色戀人巧克力工廠

我們是白天一大早到的這裡,因為今天下午要坐飛機到釧路。
好多聖誕娃娃

有三種門票,我們選的1600的,結果感覺很坑,下面這張圖大家可以參考一下,20分鐘的授課就是給我們看巧克力是怎麼做出來的視訊,然後品嚐了兩塊巧克力。1000日元就沒有了。喊我重新選的話,我就只會選普通的600的門票

其實就是看得到他們生產餅乾而已,並沒有什麼。然後走出來,全是賣吃的。

買了一個巧克力的,410好像是,開始我以為是冰淇淋呢,結果只是蛋糕,味道一般沒有樂淘的好吃。

其實應該要上來更漂亮,會亮燈

釧路

這次安排行程失敗,在於釧路的行程。我們去的時候是12月初,我早就在網上訂了新阿寒酒店,可以泡溫泉,原本打算參加一日遊,然後宿在阿寒湖,可是我訂了之後發現網上的一日遊時間都是1月底到3月的,而且查觀光巴士也查不到,都是運營時間不在我們去的時間範圍。所以我們就沒有遊覽成阿寒三湖。結果浪費了時間,交通也貴,還是公交車哦。

網上說的這家是米其林一星餐廳,我們點了🦌肉,我覺得一般,看肉還可以,可能吃的來的人會覺得很好吃。

成吉思汗原來是羊肉

如果想去道東耍,還是建議一月底以後去,可以選擇一日遊,時間充足當然是可以自由行的,土豪可以包車。而且1月底阿寒湖也結冰了,會有很多耍的。

大阪

到了大阪後,我們的第一餐是去吃一蘭拉麵,排隊啊。人很多,但是排隊還是挺快的,點餐是在機器上面點,然後去排隊,排隊的過程中服務員會發一張單子,自己選擇口味這些。外面有一個小的螢幕,每個位置編了號,上面會顯示哪些位置有人,哪些沒有人,然後服務員會跟你說你是在幾號位置,自己進去就可以了。

裡面是每個人隔開的,挺喜歡這種的。

面是真的好吃,我們第二天晚上又去吃的這個面,但是是另外一家店,也好吃,但是感覺沒有第一天在心齋橋吃的好吃。

大阪環球影視城

為了早上早點去環球影視城,我選的住宿是離影視城不遠的地方。早上坐地鐵,最後一站就是影視城,下車之後突然感覺走都走不動了,全是去影視城的人。感覺自己來晚了。

很多人在門口留影

門票我們是在飛豬上面買的,直接掃二維碼就可以入園,非常方便。
進去之後我們直奔哈利波特,真的跟電影裡一摸一樣,一比一還原啊。

感受一下人有好多,排隊一個小時,但是真的很好玩,就是說的日語聽不懂,不然會更好玩。

火雞腿,味道不錯。
侏羅紀公園入口那裡,工作人員說去玩會把身上打溼,我們就沒有去了。再往前走就是飛天翼龍,要等90分鐘,我們就略過了,看到排隊的就去,管它的,反正都體驗一下。
然後玩了一個體驗火災的,不怎麼好玩。然後前面就是小黃人了。

房子也是和電影裡面一樣,感覺小黃人比哈利波特更好玩

然後就去玩蜘蛛俠啦,要帶3d眼鏡,就是蜘蛛俠保護我們,幾分鐘就完了。熱門的專案排隊都是要排很久。

房子也是和電影裡面一樣

後來還耍了4d電影,唱歌表演,都還不錯。5點鐘天就差不多黑了,好萊塢美夢也是過山車,晚上也亮燈了,我們排了兩個小時的隊,兩分鐘就結束了,很刺激,下坡時我都閉著眼睛,感覺要好點。

晚上都亮起了燈,很漂亮,還想耍小黃人和哈利波特,

總體來說,我們覺得很好玩,我們沒有買快速票,但是還是玩了大部分的專案,還想耍一次。

奈良

最後一站是奈良,但是我想說不好玩,那些鹿其實很髒,而且還要來咬你的包包,撞你。

12月了居然還看得到楓葉

中午吃了一餐,端出來是這樣子的,感覺高大上啊

味道不錯,比在新阿寒吃的自助餐好多了

備註

此篇遊記中所有照片均為我們這次出行拍攝的原始照片,無任何修改p圖。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