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準點到達東京成田機場,機場工作人員可能覺得我是中國人,特意用不是很標準的普通話跟我交流,態度也是可愛友善的,在機場使用了洗手間,水是溫熱的,泡泡液也是跟國內(甚至一些好點的酒店)完全不一樣,沒有一股洗手間的味道,而且泡沫非常細膩溫和,感受到日本精緻的無處不在。

成田坐JR特急列車到新宿1730日元,後面發現還有1520的,估計是常規列車,其實我也可以坐這個的,因為完全也不趕時間。不知道網上那些兩千三千車費的是哪種車。
沿途日本房子都是矮矮的,沒有了高樓大廈,即使看到田野也會想到某些日劇裡的場景。

剛剛聞了下機場洗手間泡泡液洗過的手,味道都不難聞,更不會有粘膩感。
新宿地鐵站旁有汽車站,汽車到河口湖直達2小時,2000日元,半小時一班車。
河口湖車站坐車如湖邊車價分別為290跟460,還有一個坐纜車的點便宜點160好像。坐到第13號站臺就行,環境點也挺好,290日元,然後一路走到橋上走回車站也就半小時左右,天氣好推薦走。
回程高速巴士也是2000一人到新宿。

新宿只有JR去日光,去程2600多日元,回程選了1900多日元的慢車,去程2小時,回程2個半小時。日光沒啥玩的,神橋,二荒山神社什麼都沒啥看的,還冷得要死,沒玩多久就回新宿了,幾個景點都比較集中,開始可以從日光坐小公車上山去,後面到了一個景點就可以走路了,因為都挨在一起,本地人居多,遊客少。

風風亭烤肉,每人3740日元,還行,肉很多,自助餐,就在歌舞伎那。
酒吧很便宜500日元喝雪碧,沒啥玩的,坐了會兒就回酒店泡湯了。

鎌倉江之島列車全天票1520日元,在新宿西口b2層小田急百貨那買。
鎌倉高校前打卡,天氣好沿著海邊散步,再到幾個寺廟,鎌倉街區逛街。
走累了沿海邊有家障礙人士服務的餐廳,飯菜味道不錯,還便宜,牛肉飯才510一份。
鎌倉江之島逛街。鎌倉還挺好逛的,江之島就在遠方拍了個照回新宿吃飯了。
晚飯在新宿站車,豬扒飯,980日元。然後自己回酒店,他們去東京塔了。

起晚了沒吃到早餐,自己在711買了關東煮跟包子,出發去東大,上野公園,銀座逛街,見到藥店就問有沒口罩……晚飯在新宿吃了有生雞蛋在裡頭的牛肉飯,然後約小夥伴一起去拍夜景了。
到淺草寺,下午到東京塔,六本木,展望臺看城市夜景。

新宿m線到東京站轉乘機場大巴,東京站坐到成田1000日元,一個多小時。

酒店為新宿歌舞伎町超級酒店,裡面有免費熱湯可泡,男女分不同時段的,還有免費早餐,地處新宿站跟西武新宿站,交通算方便了,附近就是亞洲最大紅燈區歌舞伎町,也是很熱鬧的。早餐還不錯,樣式挺多,味道也不錯。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