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騰衝銀杏村 : 天下第一銀杏王國
銀杏村是雲南騰衝縣固東鎮的一個小村落,是天下第一銀杏王國,前些年的《武俠》就曾在這裡取景拍攝。
最佳觀賞時間:每年10月至11月,最佳11月中旬
座標:雲南騰衝固東鎮騰衝銀杏村
自駕路線:主幹線為320國道(杭州至瑞麗),昆明-大理-保山-潞江壩全程高速。

2、成都白巖寺:銀杏佛塔相映成趣
白巖寺位於成都市大邑縣金星鄉,位於一塊巨大的白色沉積岩下,故名白巖寺。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成都市大邑縣金星鄉

3、江蘇邳州:銀杏時光隧道
在徐州市邳州鐵富鎮姚莊村,有一條3千米長的道路,是被譽為最美銀杏路的“銀杏時光隧道”,姚莊村位於江蘇北部一小村莊。
座標:江蘇省邳州市鐵富鎮姚莊村

4、浙江長興:世界銀杏的故鄉
長三角一帶首選賞銀杏的地方自然是浙江長興的十里銀杏廊,這連綿十多公里的銀杏樹像是畫作上一筆亮麗的黃色。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浙江長興小浦鎮八都岕十里古銀杏長廊內
自駕路線:杭州—長深高速—S10—普長大道—小柏路—目的地

5、湖北安陸:中原罕見天然古銀杏群落
目前我國現有兩大自然狀態古銀杏群落之一,是中原地區罕見天然古銀杏群落。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湖北省孝感市安陸市王義貞鎮鎮錢衝村。
自駕路線:武漢—岱黃高速—孝漢高速—福銀高速—S243—安陸

6廣西桂林:中國銀杏第一鄉
地處桂林市東部,共有銀杏近百萬株,其中百年以上的銀杏就有1.7萬株以上,被譽為“中國銀杏第一鄉”。
最佳觀賞時間: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
座標:廣西桂林海洋鄉遊

7、廣東南雄:國內緯度最低的天然銀杏
南雄坪田鎮坳背、姜塘、馮屋、軍營寨等幾個古銀杏樹村,隨處可見金色耀眼的銀杏林,成為當地獨特而絢麗的風景。
最佳觀賞時間: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
座標:廣東省南雄市坪田鎮
自駕路線:京珠高速—韶關—106國道到南雄路口下(全程約2.5小時)

8、湖北隨州:千年銀杏谷
中國千年銀杏谷湖北省隨州市洛陽鎮, 古銀杏群落密集, 古色古香的建築, 典型的古隨國特色, 浪漫風情的鄉土建築。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洛陽鎮

9、 四川成都:秋季最美的大學
1600餘株銀杏樹成為成都電子科大一道獨特的風景線,為保留美景,自2004年起,成都電子科大就決定不再清掃掉落在草坪上的銀杏樹葉。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旬
座標:成都電子科技大學吃住:在成都市內均可

10、浙江臨安:漫山遍野是金黃
素有“大樹華蓋聞九州”之譽的天目山,地處浙江省西北部臨安市境內,山中儲存有中生代孑遺植物野生古銀杏,被稱為“活化石”。
最佳觀賞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浙江臨安天目山
自駕路線:西天目山距杭州90公里。杭州——杭徽高速——藻溪出口下高速——藻天公路(14公里)——天目山景區

11、遼寧丹東:世界有名的銀杏老街
百年銀杏老街全世界一共有三條,一條在我國丹東還有兩條在日本。這些生長在丹東的百年銀杏多達七百多棵,堪稱天下奇觀。
最佳觀賞時間:10月底 — 11月初
地址:遼寧省丹東市九緯路
交通:乘 123、204、205、219 路等公交車在站前廣場站下車可達

12、湖南永州:中國銀杏第一村
藏在深山中的小村子是近兩年賞銀杏的新秀之地,被稱為 中國銀杏第一村 。
最佳時間:11月中下旬
座標:湖南省永州市雙牌縣茶林鄉陽明山桐子坳村

13、北京地壇公園:最古老的銀杏大道
老北京們最愛的賞銀杏聖地,這裡古老而有名的銀杏大道所在地。這裡的銀杏樹數量較多,面積較大,比使館區的更美。
最佳觀賞時間:10月下旬-11月上旬
座標:北京市東城區安定門外大街地壇公園

14、妥樂村:世界古銀杏之鄉
妥樂村擁有古銀杏1200餘株,樹齡一般在300年以上,最長者為500餘歲,樹幹高達幾十米。
座標:貴州省六盤水盤縣妥樂村

15、終南山古寺銀杏:李世民親手所植
栽於秦嶺終南山古觀音禪寺的這株銀杏,每年必刷屏,不僅因其是李世民親手所栽,更是因為這株1400多年的古銀杏每到深秋的那一份驚豔,實在讓人嚮往。
位置:西安市長安區東大街辦羅漢洞。


16、臨沂生生園銀杏林
每逢秋季,銀杏林都會吸引大批市民前來觀光攝影。這片銀杏林的神奇所在就是,幾乎沒有單枝單幹的銀杏樹,絕大多數都是抱團生長。
最佳觀賞期:11月15日前後
地址: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濱河路
交通:到達景區附近公交站臺:雙嶺路公交站(K80路)再步行400米,葛家王平莊(12路)步行700米到生生園門口。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2848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