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說下提前準備:手機卡、地鐵卡、雨傘。手機卡跟地鐵卡全部都是飛豬上買的,網速很快,icoca卡真的很方便,關西地區都可以用,所有的便利店都可以充值,落地後的機場建議要充值一下。
接下來說下行程,因為日本的出行打車很貴,所以基本都選擇了地鐵,推薦的APP有谷歌地圖和換乘案內。住宿可以選擇在心齋橋,比較方便出行。日本的酒店都比較小,可以選酒店加民宿。
DAY1:大阪城公園(天守閣)
DAY2:大阪環球影城
DAY3:京都一日(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石塀小路、祗園、伏見大荷大社)
DAY4:奈良一日(春日大社、東大寺、奈良公園)
DAY5:心齋橋、道頓堀、黑門市場


下面說下環球影城,因為是聖誕節去的,所以超級有氣氛,票分為三種:門票、快速通票、快速入園票。門票是必須選的,快速通票有兩大類:飛天翼龍、小黃人版本。可以選4個專案,其中飛天翼龍是比較刺激的大型過山車,因為比較慫所以選擇了小黃人版。其中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還有小黃人是有時間限制的,時間是園區隨機出的,還有兩項是可以選擇快速通過的:1、蜘蛛俠跟侏羅紀公園可以二選一,建議選擇侏羅紀,是水上的,要在入口買一次性雨衣400日元。蜘蛛俠是3D的。2、大白鯊、魔鬼終結者、浴火赤子情可以三選一,建議選魔鬼終結者,是大型的情景劇加4D體驗。大白鯊比較沒意思,不過工作人員的表演超級到位。
門票在klook上購買是最便宜的,建議選擇門票加快速入園,因為可以提前30分鐘進去,進入後直接衝向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一定要用跑的,這才是正確的方式。一定在早早的去排隊,大概8點30開門。哈利波特園區一定嚐嚐黃油啤酒,比較特別。小黃人園區的遊戲是必須要體驗的,還有小黃人的爆米花桶一定要買一個,真的很可愛。


接下來說下京都,京都的建築很有特色,一定要選擇民宿,感受下榻榻米,自己鋪下床。清水寺門口有很多和服體驗店,大概600人民幣。遊玩路線建議: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花見小路、祗園、伏見稻荷大社。和服一定選擇鮮豔的,拍照才能好看。花見小路上會有出來活動的藝妓,可以合影很友好。伏見稻荷大社有各種御守,就是中國的平安福。每種代表的寓意不同,適合給家人帶回去。伏見稻荷大社裡有很多鳥居,是那種橘色的開字門。據說仿照唐代的開字,取義吉利開運的意思。


奈良的三個景點都在一起,很緊湊。草坪上的小鹿會比較溫順一些,東大寺門口的小鹿比較凶,會咬人,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吃到遊客手裡的鹿餅,把餅舉過頭頂,小鹿會跟你一起鞠躬,十分可愛。東大寺沒有什麼可玩的,春日大社裡面的石燈很有特色,適合慢慢逛。

最後推薦一下黑門市場,真的比較實惠,而且各種各樣的吃的,都十分新鮮。從黑門市場出來後有個鯛魚燒,一定要嚐嚐,十分好吃。最後說下心齋橋買藥妝,道頓堀吃飯,橘街買潮牌。

藥妝推薦芙麗芳絲還有資生堂的產品。經過對比,松本清的藥妝最全但是最貴,尚都樂客,康心美價格適中,東西也算比較全,價格最低的是科鷹思,但是東西比較少。一定在一個地方買,這樣買的多還可以免稅打折,買鞋選abc-mark。
可以選的伴手禮:森永太妃糖、royal奶茶、白桃烏龍茶,關西機場的各種點心:白色戀人跟生巧之類的。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294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