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最後我會對本次路線和時間做統一梳理,如果對文章不感興趣,可直接參考路線)

SO LONG,NAGOYA

飛到名古屋的下午,天氣很好,對接下來旅程也充滿了期待,但在我結束全部旅程寫東西的時候都始終無法相信最後兩天是怎麼撐回國的,但我對這樣的旅行十分滿意,我也只是寫一寫我自己的心境,和能夠看到的人一同分享,因為走出去是容易,但要看到自己的內心是不容易的,為了湊些字數和必要的提示,還是會包含一些攻略。

五大國寶天守閣之犬山城~登高俯瞰木曾川

更新後的由四大國寶天守閣變為五大國寶天守閣,分別有松江城(島根縣)、姬路城(樂庫縣)、彥根城(滋賀縣)、松本城(長野)和現在到的犬山城(愛知縣)。犬山城別名白帝城,和李白的早發白帝城卻有關係,但絕不是李白的真跡在此,亦不是李白在此書做。總之,純粹的對犬山城天守閣以及山下的“針綱神社”和“三光道荷神社”的欣賞,更解決此行的目的。

上天守閣的路,一條是沿江邊的路而上,天氣好的時候著實能從遠處看佇立山頭的天守閣。而我是沿山後的路上去的,到神社前,雨澆了一地的落葉,來時以煙消雲散,空氣清新,關於天守閣的意義和我的理解都放在後面的行程裡,關岐阜城天守閣去講,庭院裡也只剩光禿的樹枝,白色的牆,黑色的瓦,脫鞋進入,木製的地板,已經光滑溫暖,狹窄的樓梯,隱沒所有歲月的輝煌,來訪的客人不過是為了藉此登高一覽窗外的城,假借擁有的快感,遠眺何止滿足目之所及還要更遠的山,婉轉的河流,參差的城,以至於我一度提醒自己,眼前是幻想,內心才是真實。

下來天守閣,神社的臺階被打掃得十分乾淨了,落葉已經被掃成了堆,下山對面的商業街,也慢慢開始熱鬧,下一站,寂光院。

佛前,直面恐懼~寂光院

❌梅紅色就是錯誤路線
⭕️正確路線
這是第一次因為谷歌的maps而走了彎路,在谷歌規劃的地圖上路上是c點開始是走不通,而實際上toby在a點的時候告訴我,往公路走,而我選擇相信谷歌,走到c點發現路被封起來了,對於我和toby來說,走過青木原樹海,踩過每一塊熊野古道的石,毅然決然的走進了旁邊的樹叢,後來知道那是一條修理水庫的工人走出來的路,另外一條路,是我走出來的路,下山的一小段是來祭拜的人割了一些草。當我們走到水庫時,發現路到水庫就到盡頭,回到半山,檢視地圖,既然按地圖顯示,往西走是對稱的距離到公路上,我讓toby原地等待,我自己去找,天氣陰冷,這個決定在後來看來愚蠢至極,我想以後也不會再做這樣的決定,因為假若回來的路上找不到,或者網路等原因失聯,十分不可取,找到隱約下山的方向,路上的蘚草莫過腳踝,一味朝前走,心思裡什麼蛇啊,蜘蛛,想的越少越好,用單反的三腳架,當做探路的柺杖,必須反覆確認自己,如果找不到就得找到返回的路,小土坡的後面就是地圖上馬路的點,可是我並不能看到,身邊是兩個墓碑,面前是橫著的燒過的藍色樹皮的樹,油漆桶表明它被燒過,無論如何,我想的再多都是徒增我心裡的控制,我並沒有感到疼痛或者任何難受,一探究竟吧,反正還有至少20米,果然公路在坡下,我把三角架掛樹上,原路找toby,但我們又重新回到公路上時,對這樣的一段插曲表現的卻是滿不在乎,而我內心的恐懼和戰勝的心境,成為這段豐富的內容之一,關於佛教信仰的討論,我想放在高岡

實際上,從最開始的a點的地方轉進來50米就是這裡,繼續步行8分鐘左右,到寂光院,這裡的秋天,楓葉紅透,是旅遊的旺季,我們來的時候已經下午3點,銅鏽已經泛紅的行僧告訴我,我們到了,佛殿在半山腰,通往的主殿的路有兩條,地圖上看起來對稱,路邊楓葉紅透的時候,這該是另一番風景,“尾張紅葉寺”是一個好聽的別名,在瞭望臺上能看到歸來的空海雕像,(百度及官網未見相關資訊,寺內看到的,可能有誤)在這裡眺望犬山城的全貌,遠處的山丘印在湖中,一切都很安靜。

TIP:

交通方面:犬山遊園站離犬山城天守閣比較近,但是是小站所以不可以寄存行李,而且後續行程還是從犬山站出發,也可以選擇住犬山城,先check in再玩。

11天簡要路線攻略及交通

第一天:-nagoya-買東西
第二天:nagoya-犬山城-寂光院-住岐阜
第三天:岐阜城-高山濃飛(巴士站名)-住高山溫泉酒店請查閱地圖,可能離巴士站有1個小時車程的酒店
第四天:新穗高纜車-回溫泉酒店
第五天:-高山濃飛-白川鄉(下雪建議3個小時,沒下雪2個小時夠)-富山(巴士段需要預約)
第六天:富山園-玻璃美術館-住高岡-高岡大佛-2條民俗村
第七天:龍影寺(景點免費有bus可以到車站)-住金澤
第八天:金澤-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可能閉館)近江町-京都-住金澤
第九天:一早出發京都大阪奈良3日周遊券(重點)近鐵,地鐵巴士-金閣寺-二條城-清水寺-宇治平等院-住大阪
第十天:高野山(奧之院等)-回大阪
第十一天:大阪-奈良(奈良公園,東大寺)-住奈良
第十二天:回名古屋,唐吉訶德有些店24小時,可以再買一些東西。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3419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