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4.10 出發 日本賞櫻 , 這次要看的是 長野/福島/宮城/巖手/山形/秋田 的櫻花.

行程計劃以預估的開花時間一直更改

櫻花前線的預測也一直更改修正,第一個日期是 滿開,第二個日期是 吹雪。<※,#> 內的數字是 更新 的.

計劃的行程 隨 花開時間 一直調整

行程改變,住宿的地方/交通安排 也會改變

這次賞花行程有16天,15天看花,會分幾篇
第一篇 東京附近的基本上11日花期很尾巴了 昭和紀念公園,新宿御院,上野公園 .
新潟県 高田公園 正滿開 很棒!

04.11 JR Pass明天才開始啟用,今天就買張1日券跑跑,原本沒計劃來上野的,因為花期已過,後來想說就來看一下 関山櫻, 結果 昨晚雨後,今天大風大晴天下的 上野公園/不忍池 真是漂亮! 吉野櫻已吹雪吹的差不多了, 関山櫻還開的不夠!碰到個說中文的一直跟我們說上週花開的很漂亮,可人多到爆很難拍照! 哈哈,就是這樣囉!花多人多,花少人少!尤其上野公園是大熱門地點!就算花期已過的今天,人還是很多,尤其是外國遊客!

這排 關山 開的還不夠好

公車站牌旁這幾棵開的不錯

04.11 新宿御苑 “吉野櫻” 已過,”関山” 剛剛開始開,”一葉” 已近滿開,大晴天各種顏色真是漂亮!

04.11 新宿御苑 的花種很多,從3月中~4月中下旬都有櫻花看,櫻花前線 沒有這裡的櫻花的開花時間預測!

楓葉

04.11 下午來到 昭和紀念公園,這兒櫻花是東京都內較晚的,可應該已過滿開了! 這兒的鬱金香種的不錯!主要是來看 鬱金香的

這兒也有小小一片 藍粉蝶花
今年不打算去 日立公園 看藍粉蝶/鬱金香

來到 鬱金香 區了

往大草原邊上 櫻花林,看著鬱金香又進來拍幾張

04.11 昭和紀念公園 的櫻花並不太多,大草原配上櫻花,油菜花配櫻花 及 櫻花配鬱金香 是這兒特別的!

日本庭園是看 紅葉的,春天來 就來看四季皆宜的 盆栽. 覺得這盆栽 春天比秋天的更漂亮!

04.11 晚餐來 吉祥寺 美登利 吃壽司 ,等位的時間跑 井の頭公園 轉一圈, 果然櫻花已散的差不多了!

美登利 真是好吃

04.12 上田城跡 今年櫻花的預測變化很大, 由最早的7號滿開12日吹雪,前2天改為10日滿開15日吹雪 , 10日的預測又改為 12日滿開17日吹雪。 原本就是排12日來的,原本擔心來的時候沒花了,備案很難排還想捨棄這個點的! 10日臺北出發時倒擔心來的時候花還開不好! 果然花況如昨天的預測更改為7分開. 長野地區的花況因為10日的一場大雪,所有花期都往後許多! 後面的行程也須做調整.

繞了一圈又回來門口,再進城繞一圈

04.12 下午前往 新潟縣 高田公園 ,新幹線一路雪山真是漂亮,在 上越妙高站轉車,雪白的 妙高山 真是漂亮,一路往 高田 天氣 越來越好,一到站有藍天吔!真是開心! 高田這個城鎮到處都種櫻花,真是漂亮! 可天色又變暗了!哇!一半晴天一半黒天,光線掙扎中!厚厚的雲層好像往這邊吹吔!真是糟糕!

一路往 高田 天氣 越來越好,一到站有藍天吔!真是開心!

高田這個城鎮到處都種櫻花,真是漂亮! 可天色又變暗了!哇!一半晴天一半黒天,光線掙扎中!厚厚的雲層好像往這邊吹吔!真是糟糕!

04.12 高田公園 櫻花百選
今天心情一直很複雜!查了開花以及天氣的情報, 這幾天一直在猶豫今天該往 仙台 還是 長野 , 選擇來了長野這一線,結果早上 上田城 花況/光線都不佳, 下午來到 高田 ,一下車 天一半是黒的,一半是藍的! 看到了很漂亮的景,可是光線很不好! 心情非常複雜! 開始想著明天要怎樣調整行程! 後來老天對我們真不錯!給了我們藍天白雲,大滿開的 高田公園! 後面的雪山 是 妙高嶽.

04.12 高田公園 天色越來越亮了! 烏雲漸漸地飄離上空,真是太棒了! 這個城鎮到處都種滿了櫻花,真是漂亮!

04.12 高田公園 老天爺對我們真不錯!天氣轉好了! 真棒!再把 西堀/西堀橋 再走一圈,看看雪山,看看倒影.

04.12 高田公園 繼續走回去要到高田公園前的河川,覺得天氣晴了,那邊應該很漂亮!哈!今天應該會超過3萬步!

04.12 高田公園 再逛逛各個角落,看看賞櫻,玩耍的人們,等待夕陽,晚上點燈。歷史博物館可以上頂樓(哈,只3樓高) 看看,在城的東南角有塊 櫻見本園 ,種植了各地有名的品種,如 兼六園的 菊櫻…..

這兒點燈很直接,就直接掛燈泡

04.12 高田公園 再逛逛各個角落,看看賞櫻,玩耍的人們,等待夕陽,晚上點燈

城的東南角有塊 櫻見本園 ,種植了各地有名的品種,如 兼六園的 菊櫻…..

高中生也放學來玩耍了,男生爬高高

小女孩玩滑索

大姊姊也來玩

哈,大哥哥也來了

等到夕陽了, 漂亮!

04.12 高田公園 漂亮的夕陽,夜景.

真是漂亮的 高田公園

這一篇就到此告一個段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440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