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聞日本的廚師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刀具,大概有十多把呢,希望以後有機會見識一下。
這個開放式的廚房深得我的喜愛,乾淨整潔,符合對日本人對料理的印象。
沖繩料理沒有日本本土的大排場,苦瓜、島豆腐、小魚乾這些都是沖繩特產,雖然小家碧玉卻不失味道與風範。


沖繩最值得一試的是黑豬料理,料理的方式是簡單的涮與蒸,強調沒有鐵板燒的濃,卻能夠保留食材最自然的味道,另一種名物便是石洹牛,說起日本牛肉,一般人只知道神戶牛、鬆阪牛,其實石洹牛同樣屬於頂級牛肉。沖繩郵輪攻略//cn.starcruises.com/yjgl/據介紹,石洹牛用的是神戶牛種,餵養天然牧草和海島特有的海藻,呼吸著清新的海風如此環境一點也不輸於神戶牛,甚至因為餵養特殊而更有營養,當地的料理方法以炭燒和鐵板為主,石洹牛的特點是油花豐富紋理清晰,烤到五六分熟便脂香四溢,牛肉入口即化,鮮嫩多汁。
剛開始我看排場以為是壽喜燒,原來是火鍋。在日本本土吃日式火鍋我還真的是第一次。
而更特別的是我沒有想到,這裡是吃的阿古(AGU)豬,是當地的名產黑毛豬料理,黑毛豬會比普通的豬多養殖兩個月,每胎的產量較低,所以豬的肉質鮮美,價格也比普通的豬昂貴,豬肉切成薄片做日式火鍋,肉質非常細膩,入口即溶。再配上豆腐,湯,無比滿足。
味道我給80分。據聞黑毛豬的膽固醇只有一般豬肉的1/4,即使多食也不易發胖。
我個人非常欣賞日本人對食物料理的細緻,還有擺盤。 在日本想要一啖雞肉Tataki的芳澤,也不是那麼容易。選用的雞肉有嚴格的標準,當雛雞生長到28天時,雞棚內每平方米的面積內不能飼養超過10只雞,生長到82天的大小的地雞才可入選。
這是久米島的雞,我在網上搜尋到的資料不多,一般也都是提示雞肉生吃有毒,所以選取的部位也是相當的嚴格謹慎。我本來以為雞肉下鍋就應該很好吃,原來刺身才是經典。
而一整隻雞也只有靠近雞胸有塊如彎月狀的部分,廚師才敢用來製作Tataki,其餘部分生食極容易引起中毒。將地雞那部分的肉取下,去除皮和多餘脂肪,用火槍將雞肉表面噴烤至熟,切成1釐米的厚片,外層雞肉烤香濃郁,內層有點像吃鯛魚,微微有些嚼勁,完全沒有雞肉的騷味。
一整盤的雞肉刺身,當然就直接入口了。
飯後再來一點消膩的百香果搭配菠蘿,金姑娘,還有芝士CAKE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這個甜點我給滿分!!

這店的小哥有點像日本版的宋仲基哦,引得各位美女都坐不住了要求合影,此小鮮肉才18歲啊,18歲啊,前途不可限量呢。還特別的好禮貌,我們離開了還不停的鞠躬。
國際通
國際通這是第二次來,第一次到國際通的時候是下午,陽光普照,這次是晚上,晚上的國際通街頭也算熱鬧,但是由於到達的時間稍晚,走馬觀花一輪,吃雪糕是重點。
街上星爸爸,便利店,超市,泡盛,和果子店也不少的,靠近門口位置的御果子也確實不錯。
紅薯,黑糖就是沖繩特產,建議可以買黑糖饅頭和紅薯御果子。
安利大家去沖繩必須買的一些東西吧:
1,藥妝,日本認了第一就沒有地方比得上了,所以藥妝是首選必須要帶的。(例如:救心丹,口腔潰瘍的藥膏,止血貼,退熱貼,染髮劑,牙膏,眼藥水,化妝品等)
2,雪鹽是我很喜歡的牌子,當然在沖繩沒有買,宮古島買也可以。
3,御果子紅薯,黑糖在沖繩都是非常出名的名產,不像國內推銷的這種,和果子和饅頭真的很好吃
4,家電產品最近因為日元匯率比較高,可能不是十分划算,但是質量確實很好,膳魔師,虎牌等等都是日本出名的,每次想買總是沒有機會,太可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485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