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2019年最後的假期留給了日本,半年前就辦好了三年多次往返的簽證,一年都要過完了不去太浪費了。在跟團和自由行之間糾結,總是怕語言不通多有不便,但實在是跟團的行程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還是決定自由行了,後來印證了語言不通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又在到底是東京大阪這些常規的路線,還是直接去北海道欣賞冬日裡的雪景之間糾結,查了很多攻略,研究了各個城市之間的交通以及價錢,最終決定關西大阪京都奈良自由行。
簽證:日本簽證辦理越來越方便,如果有兩個發達國家的出境記錄,直接可以走簡化手續,只需要提供護照和兩張照片就可以,學生和退休人員也都分別有不同的辦理方式,具體可以找代辦簽證的諮詢。
手機卡:提前從淘寶買了七天的流量卡,一張30多塊錢,比租wifi划算多了,而且網速很流暢。我們實際一共待了八天,到第八天手機卡依然可以上網,真的超讚。
交通:從西安有直飛日本很多機場的航班,直飛大阪更是每天都有。提前在淘寶買了icoca卡,價值2000JPY,押金500,實際能用的有1500,後來發現每個地鐵站除了充值賣票之外也都賣交通卡,可以直接買。還有很多交通一日兩日券,可以根據自己坐車的次數來選擇,避免花的錢坐不回來。
行程:第一天——西安-大阪
第二天——大阪環球影城
第三天——大阪一日遊
第四天——大阪-奈良-京都
第五天——京都一日遊
第六天——京都一日遊
第七天——京都-大阪
第八天——大阪-西安

DAY1.西安——大阪:西安乘坐14:10的航班飛大阪關西機場,雖然這個航班的時間有點浪費了一整天,但是不緊不慢不正是自由行的追求嘛。抵達關西機場下飛機不像我們平時走完廊橋或者坐擺渡車就直接到了,而是要坐一段小火車,開始以為自己走錯地方,拿了行李上二樓,就能看見坐地鐵的地方。

日本的地鐵是出了名的複雜,所以千萬不要試圖分清幾號線是幾號線,知道自己要去的地方在哪,然後跟著導航走,谷歌地圖非常好用,一定要相信導航。

預訂的酒店在本町站附近,所以選擇南海電車到難波站然後再轉地鐵,日本的交通很貴,從機場到難波就花了960JPY。日本的地鐵線都是分顏色的,最簡單的方式搞清楚自己需要乘坐的顏色,跟著路標走就行了。


酒店的位置很好,離地鐵站特別近,很快辦理了入住,網上預訂也不需要押金。日本的房間都很小,預訂的這家已經算大的了,衛生間 浴室和洗手池全都是分開的,乾溼分離互不影響,特別棒。


安置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去周圍溜達,大阪的夜晚跟西安好像,都是在樹上纏滿了花花綠綠的燈,其實也挺好看。


心齋橋離的很近,步行過去也就幾分鐘,因為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很多店鋪都關門了,順著路亂溜達,看到很多藥妝店,慢慢溜達到了一家一蘭拉麵門口。其實之前沒有做特別詳細的攻略,所以大部分東西都是有點印象,也比較模糊。


一蘭拉麵是必須打卡之一,所以就在門口排起了長隊,進了門才發現裡面還排了更多的人。要了招牌的面和抹茶豆腐,一碗麵62人民幣,在西安可以吃兩碗雷門了,我再也不嫌棄雷門貴了。不過味道真的還是不錯的。

DAY2.大阪環球影城。真的沒有想到我的自由行比平時上班起的還早,怕去晚了人會多,所以早早就起床出門。地鐵坐到大阪站,然後需要換乘JR環線到達環球影城。在這換乘尤其要注意了,同一個站臺有很多不同車次的車,有到奈良的有到神戶的等等,所以一定要弄清楚方向和你要坐的車到達的時間,千萬別坐錯了。

在淘寶上提前買了門票,進園直接刷二維碼,進門的時候會有人檢查包,自拍杆不允許帶,我說不會拿出來用也不行,必須要存到門口的儲物櫃裡,需要400日元的硬幣,如果沒有零錢旁邊有換零錢的機器。

提前看了很多環球影城的攻略,大概知道分什麼主題,進門也拿了中文版的地圖,可是按地圖上的標註怎麼都找不對路,實際的方向和地圖示註的方向永遠是反的



大部分的人都推薦先去哈利波特城堡,所以我放棄了一進門就能看到的過山車,但是怎麼都沒找到哈利波特,卻先找到了蜘蛛俠,排隊的人不多就先去了這個。4D影像真不錯,隨著劇情跟著蜘蛛俠一起飛。

蜘蛛俠旁邊就是小黃人,園區很漂亮,小朋友特別多,但是真心不推薦,排了大概40分鐘隊,還不如蜘蛛俠好看。

在一塊佈滿了石頭的門口,就是哈利波特園區了,穿過一片森林,還能看到哈利波特的飛車。霍格沃茨出現在眼前,不由得興奮起來,門口的小火車還能當初蒸汽。飛行學院門口已經排了滿滿當當的人,從一層上三層,再走下來,當和哈利波特一起飛行,還一起打魁地奇的時候,覺得排多久都是值得的。

城堡裡很多人都拿著黃油啤酒,我真的以為那就是啤酒,所以沒有敢嘗試,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沒有酒精的,到現在我都在後悔。

出了城堡到了侏羅紀區,超大的過山車看起來就特別刺激,但是要排近兩個小時,最後放棄了,玩了激流勇進,沒有被水濺溼是萬幸。

排隊的專案都搞定之後,去了史努比樂園,都是家長帶著小朋友,工作人員估計都對我很無語。飛機 杯子 旋轉木馬一一嚐遍。走累了想看個劇坐著歇會,沒想到我們剛站在門口,後面瞬間幾天排滿了人,看來來的正是時候,歪打正著。無意中打卡的太空幻想列車,最後的暴擊真是超讚,很多隨意找到的專案都充滿了驚喜。

玩完了所有想完的專案,看路邊坐滿了遊客,早早的佔了座位,想必是還有花車巡遊,彩燈和樓上的光影相結合,真是太美了,就是夜晚的港口有點冷,累到無力的一天。

推薦遊玩順序,好萊塢——侏羅紀——哈利波特——蜘蛛俠——小黃人,基本就都搞定了。

DAY3.大阪一日遊。出發之前就在淘寶買了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遊覽很多景點,地鐵和公交也是不限次數乘坐。

前一天玩的太累了,導致這一天起的有點晚,第一站先去了金閣寺,也不知道有什麼魔力吸引了我,竟然一下子逛到了下午三點。這個時間很尷尬,不知道還能去哪個景點,感覺時間都不夠,因為要在六點前趕到梅田的空中庭院俯瞰大阪夜景,想來想去,去打卡黑門市場。

這也許是我最後悔去的一個地方。黑門市場和想象中的差別有點大,而且東西特別貴,選了一家能中文交流的店,老闆是山東人,一盒壽司要2000JPY,一百多人民幣啊。吃了一個海鮮鍋3500,上面一點點海鮮,底下全是白菜,最主要的是,龍蝦是死的。時間太趕,也沒有怎麼仔細轉,反正全都是小攤攤,一串烤牛肉也要1000多。

據說大阪很少下雨,可是被我趕上了,倒了好幾趟車到了梅田,卻怎麼都找不到空中庭院在哪,在場上的地下一層穿來穿去,卻怎麼都走不出去,好不容易找到了路,被大雨淋了溼透。大阪的夜景是挺美的,如果不下雨,會更完美。

既然來了梅田,怎麼也得逛逛街,谷歌找到了阪急百貨,離的也不遠,看著一層各種各樣的甜點,忍不住想趕緊去買買買。攻略裡寫商場直接可以退稅,我就想先去退稅的地方問問,結果被告知,今天買不了了,商場八點就關門了,一下子什麼心情也沒有了,不知道是找不到路的委屈,還是來晚了的懊惱,或者是覺得周遊卡沒有用盡它,情緒全都湧上心頭。

DAY4.大阪——奈良——京都。去奈良只是為了看看梅花鹿,所以算是路過吧。一直愁帶著行李怎麼辦,後來在奈良的車站發現了存放行李的櫃子,從200-800不等,當然大小也不一樣,對於和我一樣,看完鹿就去京都的人來說,特別方便。

在還沒有正式進入公園裡面,就已經有很多鹿圍著遊客轉了,花200日元買了鹿餅,但是藏起來沒敢喂。奈良的鹿就像峨眉山的猴子一樣,會從遊客手上搶吃的,因為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鹿,說實話還是有點害怕,越害怕就越被它們欺負,不但被頂還被結結實實的咬了一口。

從東大寺到奈良公園到春日大社,這一大圈下來,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簡直餓的走不動了。在奈良站附近找到一家特別棒的天婦羅,廚師在裡面現炸,所以油煙味會比較大,但是東西特別新鮮也特別美味。出門又買了壽司,柿子葉包裹的壽司是奈良的特產,比起黑門市場這一頓吃的簡直太划算了。

取了行李乘坐JR線去往京都,疲憊使我糊塗,坐了一輛付費的特急車,座位就像高鐵一樣,和普通的列車有區別。上車之前一定要在谷歌地圖上看清楚抵達的這趟車是不是需要另外付座位費的。還有的車車廂兩頭是付費的,中間是免費,所以上車之前一定要看仔細。

夜晚的京都站特別美,這裡的商場就是逛上一天估計也逛不完,所以無暇顧及,只想趕緊先入住酒店歇歇腳。酒店在祗園附近,離八阪神社 清水寺等景點都很近,酒店雖然不大,但設施齊全也很乾淨。

Day5.京都一日遊。註定又是暴走的一天,從酒店出發步行五分鐘到了八阪神社,去了高臺寺,繞到了三年阪二年阪,每一條小巷子都很有特色。

在清水寺附近找到了租和服的門店,其實也是提前在淘寶上定好的,店主是個臺灣妹子,說話特別溫柔。在清水寺、三年阪二年阪附近打卡和服照,吃了好的抹茶甜筒,這裡幾乎都是穿和服拍照的妹子,但我覺得我是這條街最靚的妞兒,哈哈!

除了附近的美景,伏見稻荷大社也是必打卡的地方,由於有點遠,公交還需要倒車,穿著和服坐公交也覺得有點彆扭,所以就直接打了計程車。都說日本出租很貴,坐上車的時候就有點喘不過來氣,但其實是和服勒的太緊了,腰上纏了能有七八層,每一層都往死裡勒,當時就有一個念頭,以後再也不穿這東西了。打車到伏見稻荷花了2000多日元,真是肉疼啊。

天氣陰沉,不是拍照的最佳光線,所以匆匆拍了幾張就走了,人也是超級多,再加上我的鞋跟光腳沒啥區別,畢竟也是冬天啊,所以坐著JR倉皇而逃。

為了安慰拍照的疲憊,晚上吃了一頓和牛,牛舌是真的棒,但沒敢放開吃,這一頓花了7000日元。

Day6.天氣總算放晴了,藍天白雲心情也很舒暢。這一天的行程很靈活,因為主要要去的地方只有金閣寺,買了京都交通一日券,可以隨便坐著公交溜達。

金閣寺不算大,風景很漂亮,門口有家抹茶據說也是網紅店,但是心裡琢磨著一會兒能去趟宇治,所以就沒吃,後來後悔了。

從地圖上看金閣寺離嵐山不遠,尋思著來都來了,去碰碰運氣看看還有沒有紅葉,在嵯峨站偶遇彩虹,我好像還沒見過這麼大的彩虹,有點幸運哦。不過可惜的是,嵐山的楓葉已經都落了,也就沒有必要坐著小火車上去了。去宇治好像也有點來不及,下午的時間可以去逛街啦。

大國藥妝亂七八糟買了一堆,然後去了高島屋和大丸百貨,其實東西真不比國內便宜多少,建議還是去機場免稅店買吧

DAY7.在返回大阪之前,去了趟花見小路,這個離我們非常近的景點一直都被忽略了,由於早上太早了,也沒有遇到藝伎。

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去伊藤久右衛門家吃抹茶,前一天逛完商場已經關門了沒趕上,所以早上要來彌補這個遺憾,也就當去了宇治。味道就不用多說了,你們自己感受吧





從四原河町站直接回大阪,錯過了逛京都站的伊勢丹,旅行從來都是有遺憾的,這樣才能留給下一次對吧。

這次回大阪住在通天閣附近,號稱是大阪的東京塔,酒店比之前的小了很多,不過兩張床另一張可以用來放東西,過道里箱子勉強能開啟,浴室倒是不小,日本人真是把舒適做到極致。

又去逛了頓道掘 心齋橋,這附近簡直太好逛了,章魚小丸子,烤蟹腿,拳頭大的板栗,各種美食,還有密密麻麻的藥妝店,最後缺什麼還可以補一波。

去了很多中古店,成色好款式新的包包也是不便宜,硬忍著不亂花錢。打卡了傳說中的橘子街,可能是已經比較晚了,沒有找到特別想買的店。

晚上在酒店附近,吃了這麼多天最滿意的一頓飯,好吃又便宜,店裡的小哥哥服務態度很好,還跟我聊天,語言不通我們用紙和筆交流,哈哈,奇妙的體驗。

如果你買了大阪周遊卡,建議路線:天守閣——通天閣——天王寺——頓道掘遊船——摩天輪——梅田空中庭院。不緊張不踩雷,一天時間輕鬆把買卡的錢玩回來的路線。

DAY8.這家酒店竟然早上10點就要退房,只能早早收拾行李去機場,不過也好,因為關西機場免稅店可以逛很久。

值機的時候工作人員告訴我,一個人可以帶兩件23kg的行李,但我訂票的時候只顯示一件,還一直怕超重,早知道多帶個箱子當代購。


進了候機大廳就能看到各種商店,有專門賣吃的,排隊的人一直排到門外面了,我只是為了把剩下的日元現金花掉,也排了老長的隊。機場免稅店可以說是割最後一波韭菜,全部都有中文導購,根本不需要擔心找不到什麼,支付寶支付滿2000還能減50。

從安檢口進候機大廳左右兩邊都有免稅店,一模一樣的,因為右手邊的離的近,所以所有人一進來都去右邊的,我買完了發現左邊也有,而且人比右邊少的多,要減少很多排隊付款的時間,可以輕輕鬆鬆多逛一會兒。

這趟行程也許並不完美,也會花一些冤枉錢,但是走過的每一條路看過的每一個風景,都會是心中的永恆。
感謝我的攝影師一路辛苦,還要忍受我得壞脾氣,愛你,麼麼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4868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