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府的四季都很美,春天絢爛的櫻花,夏天限定的貴船流水面,秋天震人心魄的楓葉,冬天銀裝素裹搭配金碧輝煌的金閣寺。世襲的古寺文化傳承,特色民居,經久不衰的百年老字號……但我眼中的京都,有更多的新元素融入了這座千年古都,而更具魅力。

大牌加持的網紅風 MOMA Design Store Kyoto

MOMA設計商店提供全世界最具設計感的當代藝術使用品,這家的選品以日本藝術家的偏多一些,彷彿是一個小小的現代設計美術館,包括文具、家居、雜貨等,充滿創意和巧思,藝術深深的融入京都。

Leica Store 非常具有傳統的日本氣質。

嵐山%Arabica 無敵山景配咖啡

坐落在嵐山腳下最美的咖啡屋,美景當然和好咖啡更相配哦。

百年老字號的光環依舊

米其林帶星星的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講求格調高雅、閒寂,食材大多精心選用當季時令鮮蔬菜,倒是和江浙菜系理念一致。精心挑選的這家隱藏在寂靜小巷中,非常清幽,門面樸素到手機地圖定位不到,路過也直接忽略,但內部環境確實別有洞天 ,只接受預定製。

店裡清一色的日本客人,考究的和服,儀式感十足,靜靜的享受著米其林水準的美食和服務。最後我真的低估了每一道小鳥胃的料理,誤會了少而精卻是扶牆出。

出門請右拐,作家手作選1件帶回家,才有飯後甜點般的滿足。

南禪寺湯豆腐

從江戶時代起,湯豆腐就是南禪寺的名物之一,已超過300年曆史的老店,一邊吃著豆腐宴,一邊欣賞庭院裡的景緻,也只有日本人才有這番雅緻了。

隱世宇治

宇治小小的街道,安安靜靜,是一個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日元十元硬幣),宇治抹茶聞名的都市,也是著名源氏物語的起源之地。

有故事的門和門簾

在京都的小巷穿行,被很多好看的門和門簾深深吸引,開啟門,掀開門簾後到底都藏著什麼樣的一個故事呢?

清涼寺鐘聲也是精神家園

1000尊菩薩雕像 — 三十三間堂
始創於平安時代,內部是被立柱隔出33個空間,裡面有1000尊菩薩雕像並列而栩栩如生,眾多的佛像和護法讓人敬畏,寧靜而莊嚴。裡面是不允許拍照的,我覺得算是京都最特別,遊客也最少的寺廟。

水燈— 桂川河

京都西郊嵐山腳下的桂川河上是放水燈的最佳地點,每年的陰曆七月半,也就是日本人稱的孟蘭盆節, 桂川河上飄浮著燭光小舟,在暗夜中招喚亡魂。

風雅河床 —貴船川

沿著綠意盎然的山間小河一路遊覽,山上的一邊是貴船神社,另一邊都是貴船特色的河床料理餐廳。一走進貴船就會感覺溫度比市區低了很多,非常適合避暑。

貴船和鞍馬隔了一座山,從貴船去鞍馬可以折回貴船口坐電車去,也可以爬山過去。山上有一條正規的徒步道,一路遇到了好幾個日本老人,慢悠悠的拄著徒步仗一路而上,當你從她們身邊經過,她們會很日本特色的讓道,低聲打招呼,可惜我只爬了一半,看到蛇出沒的路標,就已經嚇的腿軟往回趕了。鞍馬有鞍馬溫泉,爬山過去累了倒是可以泡泡溫泉。

貴船川的河床料理是夏季限定,吃的就是在河川之上的風雅氣韻。

枯山水庭院—龍安寺
著名的枯山水庭院,用石頭和沙子來營造山水風景的庭院,盡顯禪意。

靜下心,觀想一下,眼前有沒有浮現了一片海?

水路閣 – 南禪寺

南禪寺是京都禪寺中最高的一個,遊客沒有金閣寺、銀閣寺那麼多,是個清幽之地。南禪寺除了禪寺之美,還有一個絕妙之處就是明治時代為了解決京都供水而在院內修建的西洋式水路閣, 和古典的禪院奇異的融合在一起。

TIPS:1. 日本寺院進殿是需要脫鞋的,寺院會提供裝鞋的袋子。
2. 日本寺廟大多安靜。
3. 部分寺廟不允許拍照。

京都的四季風情,設計雜貨,人文傳承,寺廟文化的各具特色,可能讓每個旅行者感受萬千,下個決定,走遍四季的京都。

京都人的有趣,就引用話裡有話的方言作個結尾,get到了嗎?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42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