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我決定去日本旅行。日本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迫不及待的想看看。
是日,搭乘春秋航空的航班抵達大阪,一下飛機,日本初印象就是,乾淨!

我不是一個魯莽行事的人,之前瞭解了赴日旅遊禁忌,知道不能破壞人家和諧的秩序。
春秋航空估計是為了省錢,飛機降落於關西國際機場T2航站樓。我預定的頭等艙旅館在T1航站樓。抵達是大阪時間凌晨三點多。
填好入境卡和海關申報表,接觸到了第一個日本海關工作人員。一位面板白皙,挺直,相當精神帥氣的日本男人。打指紋,簡短問訊順利入境日本。
出了海關,一臉茫然。
雖然日語和中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還是看不太明白哪裡是哪裡。
出了機場大廳,凌晨的機場空無一人。開啟地圖步行到預定酒店要半個小時,開啟Uber叫車,附近沒有車。我意識到,日本人不會為生計半夜三更出來跑車的。

上了一個洗手間,我覺得日本是一個發達國家。這裡比很多人的家都好。頓感在祖國流浪還不如在這裡生活。
同機到達的乘客選擇在大廳那裡休息等待天亮。我選擇穿過停車場到對面的國內出發大廳看看。

買了一點吃的和一瓶熱飲。
日本的東西太好吃了!我也不管貴賤,買了五六樣開始充飢。便利店,有微波爐可以加熱還有一次性溼巾紙,筷子,叉子……
我又出去仔細研究了一下,這裡有免費大巴到關西T1航站樓,不知道多久一趟。

五點左右看見一輛計程車,送我到T1,司機穿白色的襯衫,車裡特別乾淨!日本車是右舵駕駛,和大陸不一樣。找了半天就是找不著我預定的頭等艙旅館


,逮住一個女人空乘,告訴我該怎樣走,依照我的聰明才智,I get it。好想上去給那個美女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戴著口罩但她的美和溫柔此時此刻絕對是無與倫比的。

乾淨整潔的酒店,徹底使我變得更加膜拜日本社會!
睡了幾個小時,我準備去心齋橋去逛逛。
在機場有三條線去那裡,在吃早餐的時候,問美女服務員,我專門挑那種找的漂亮的打聽。 她告訴我最便宜的路線是乘坐南海電鐵,在機場總共有三條線路,其餘兩條是JR特急、HARUKA號。他們分別用不同的顏色標註。一目瞭然。有人工售票和自動售票機。我在人工視窗順利買到了車票,到難波站下車,步行不遠就到心齋橋了。

早上的時候吃了一個生雞蛋……

進入車站,發現類似於大陸的地鐵。也要確定好方向,不然搞錯方向就麻煩了……

中途以為到站了,匆忙下車發現是自己搞錯了。在車站人員的協助下,我又順利上車了。中途還認識了一個日本大一的女學生。好一頓聊。特別溫柔。我覺得是一種緣分。

走在街上,聽見廣播講,不要在街道上吸菸……用的是中文。

很多代購的小夥伴和遊客在採購日貨,好像不要錢似的!我不怎麼喜歡也不會拍照,基本用眼睛旅行。
日本產品符合我的消費觀念,精緻,耐用。

日本的食品特別好吃,而且都會給你一杯加冰的水。喝起來特別爽。不過,因為自己身體原因,不一會兒就找廁所排洩……好可惜那些美味佳餚了。
很多店鋪都寫著武漢加油。看來朋友圈刷屏的不是謠言,近邦日本確實與中國人很友好。

逛了一個大商場,鞋子,衣服很符合我的氣質。有錢了一定要在日本定做一套衣服和鞋子。

日本人好像特別注重細節,在我看來。準備在這邊的青年旅館住宿一宿,為了省錢還是決定在已經預定了的膠囊旅館裡度夜。放在那幾年,我早就在這裡另外登房住宿了。在青年旅舍肯定能碰見漂亮的妹妹。
很不捨的離開了這個地方。
去了好幾次日本的廁所……很享受這樣的環境。想想厲害GUO……頓感上當受騙……日哄我們仇恨友邦……居心何在!?
喜歡嘗試新鮮的東西……沒有吃一頓快餐,全部選擇日本人的餐館。
車很個性……

垃圾分類……

凌晨三點多到日本,稍微睡了一覺,就出發旅行感光,沒有感覺疲憊,號召幾個小夥伴務必帶家人赴日旅遊。
買了返程火車票準備回去了……
總結一下:
考慮別人的感受是很重要的習慣,而且對展示自己的素質很重要。僅此一個就夠用了。
這是匆忙的第一日。待續……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75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