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去一些地方,但從未把日本放入過行程之內,這兩年來身邊去日本的朋友越來越多,每個回來的人都有些許感觸。由此,我決定去日本看看。

這次的行程裡,沒有去日本必到之地~東京,而是選擇了長年曆史沉澱而擁有相當豐富歷史遺蹟的京都。出發前,什麼攻略也沒做,自由行對於我來說,不需要做攻略,隨遇而安,走到哪就看到哪,提前把機票和酒店訂好就可以出發了。去京都可以從長沙直飛大阪,住宿推薦在愛彼迎訂房。

Day1:長沙飛大阪

飛機上看大阪,有點像去年發洪水時的長沙城



第一次去日本,英語說不溜也不用緊張,日本人的英語也不是很好,中國人在日本可以看字,完全看得懂。
提前在手機上下載了谷歌地圖和日本案內兩個軟體,接下來的出行全靠它們。

下了飛機後,跟著文字指引,乘坐JR線前往京都。

這次沒有住酒店,而是在愛彼迎網站上訂的民宿,住處訂在清水寺附近,方便遊玩,到達京都站後換乘公交車,沒想到在日本乘坐公交車都是排隊上車,井然有序。
到達住處放好行李後,開始逛吃逛吃……

“三步一寺,五步一廟,處處是風景”這是我對京都最初的印象。
不得不說,作為以長安城為模版建立的城市~京都,讓人倍感親切。散落的廟宇,古樸的衣著,河邊的垂柳,恍若隔世,夢迴長安。

Day2:

今天決定去清水寺,第一天到京都時,見到許多穿和服的姑娘,於是今天我也準備變裝。

去清水寺的途中遇到全球網紅咖啡店%,資深吃貨怎能錯過,必須來一杯,聽說這個品牌的創始人,獲得過世界拉花冠軍的獎項,咖啡的味道也很醇正,比星爸爸好很多。

如果你想和服體驗,去清水寺的路上有很多小店都可以租賃,換好衣服後前往清水寺。

清水寺是全日本最古老的寺廟,其建築本身也是日本平安時代建築的典型代表,有點酷似中國大唐時期的建築風格。清水寺的香火非常旺盛,特別是供奉的主尊觀音像每隔33年才對外開放一次,吸引無數善男信女來此參拜。同時,在清水寺可以俯瞰整個京都的風景,其山體的景色也非常怡人,特別可惜來的季節不是秋天,沒有看到層林盡染的景色。

清水寺門口小店的涼麵和綠茶,涼麵什麼味道都沒有,必須蘸醬才有味道,綠茶是用抹茶粉沖泡的。還是我大中國的美食好吃啊!

從清水寺出來是二年阪三年阪,一路上很多小店,開始逛吃逛吃。

到處可見賣抹茶冰淇淋的店。

聽說京都瓷器有名,果斷入了茶杯送人。

京都人們的生活環境真的很好,很多人家都是獨門帶小院的房子,這條小河兩旁都是獨門獨戶小平房。

在便利店買了壽司,沙拉,泡了一壺紅茶,坐在小河旁開吃,聽著潺潺的流水,滿眼的綠色,真是愜意。

晚上的八阪神社另一種風情。

看到這家小店排隊買吃的,做為吃貨的我肯定會充滿好奇,果斷加入排隊隊伍中,原來又是一家網紅店。

一錢洋食,傳統京都燒,這是我這兩天到日本以來吃到最好吃的食物,到京都你一定不要錯過。

夜晚的花見小路並沒有見到傳說中的藝伎。

祗園附近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可以逛。

Day3:京都-嵐山

清晨在民宿附近的小巷裡閒逛。這兩天給我最大的感觸是這個民族的嚴謹和這個國家的乾淨。附近的民居很多都是江戶時期的,走過時感覺到的是古樸和整潔,手摸過的牆面和門上沒有一點灰塵。想起大湘潭的城裡頭和xx總,湘潭最古老的民居區,印象中只有髒、亂和殘敗。

走出石塀小路沿著寧寧之道前行就到了高臺寺,該寺是豐臣秀吉的夫人北政所寧寧為其祈求冥福而建的。

日本人除草不用機器,而是用鑷子一根根的拔,我蹲在這位大嬸旁邊看了很久。

午後,前往嵐山。在京都站乘坐JR線可到嵐山。在日本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新幹線、地鐵和公交車,計程車不要考慮,實在太貴,家裡有礦您可以選擇計程車,搞不清路線的,前面提到的日本案內這個軟體,可以解決你在日本的所有交通問題。

日本的設施很人性化,各個地鐵站都可以寄存行李,到達一個地方可以把行李先寄存然後輕輕鬆鬆去玩,不要拖著行李箱走。

到嵐山一定要乘坐小火車遊覽,沿途的風景很美,火車站也是我見過最小清新的一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597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