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の印記

當踏進北海道的土地,雪是甜的,景是甜的,夜是甜的,散發著溫柔和安靜。
對我而言靜謐能更好的感受和拍攝。

景part

札幌的冰雪祭、小樽的運河、這些比較盛名的景點的確是美,但是遊客相對而言也會比較多,對我來說,每一處都能找到屬於北海道的感覺,拍出獨有的感覺。(可以看我拍的遊記)

北海道

食part

生魚片,網紅海膽飯,對於喜歡島國鮮美的刺身文化的朋友,還是十分友好的。
海膽最好的產地毋庸置疑是在日本北海道。雖然加州海膽在餐廳大行其道,但個人認為口感和北海道海膽比還是差了不少,隨意的美式包裝也遠比不上北海道海膽裝在無色無味木盒那般考究。

來北海道旅遊,當然要吃當地的海膽。函館朝市有家在廣大遊客群體中聲名遠揚的海膽飯專賣店“Uni Murakami 村上海膽”,早晨還沒開門就排起長龍。等了大約半小時,入座後快快點了海膽飯,海膽粥,烏賊海膽卷,黃油烤扇貝,和活北寄貝刺身。

路線part

北海道太大了。地理上一般分為 道南、道央、道北、道東 四個地區。

道央:觀光客最多的地區,我的兩次北海道之行都集中在這裡(札幌,小樽等著名觀光地)。道央南海岸的 登別溫泉 和 洞爺湖 是日本最具盛名的溫泉度假地之一。

道南:名聲在外的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山夜景”就在此。函館市是道南的觀光中心。

道東:道東地區地廣人稀。釧路市附近的釧路溼地是日本最大的溼地,也是日本最大的丹頂鶴棲息地。釧路地區北部摩周湖則是日本透明度最高的湖泊。知床是北海道唯一的世界自然遺產。

道北:道北地區南北跨度大,以薰衣草和花田著稱的富良野市和美瑛町位於道北的南部,被評為“日本最美的農村”。北側的旭川市最著名的景點則是旭山動物園。

雖然美景很多,但是最好規劃好路線,走在路上你會發現真的很值得。無論拍攝還是感受。
(小樽,必去必去必去!)相信我!你會回來感謝我的!
如果你也感興趣,就follow我吧~
我是一個不會剪輯不會拍攝的旅拍師~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6523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