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是東京最古老的寺廟,它座落在東京都臺東區,是日本現存的具有“江戶風格”的民眾遊樂之地,是日本和淺草地區的象徵。
我們來到東京​,淺草寺是必遊的名勝古蹟。當天晴空萬里,景物宜人,淺草寺作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遊名勝,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絡繹不絕。據歷史記載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兩個漁民在宮戶川捕魚,撈起了一座高5.5釐米的金觀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資修建了淺草寺供奉這尊佛像。其後該寺屢遭火災數次被毀。到江戶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淺草寺,使它變成一座大群寺院。它除淺草寺內堂外還有淺草寺院內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築物和史蹟、觀賞景點數不勝數。聽說淺草寺還是當地民眾祈福參拜的旺地,前來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許多人都說很靈驗,我們只是觀賞一下。在寺內還有一條特色小街,兩傍的小商鋪出售日本最具特色的物美價廉的日本民間工藝品和旅遊手信還有地方小吃,和服以及日本人喜食的小吃等,遊人穿梭,生意很火,猶如我們傳統的廟會,在寺內各處還有不少遊客拍照留影,我忍不住捕捉鏡頭,將美景倩影定格在記憶中……
我們花上了大半天在淺草寺遊覽,時間還是比較充足,淺草寺對於到東京的遊客來說是值得遊覽的地方。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7074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