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真的是不平常的一年。日本沖繩之行我們11月中就已經訂了香港航空的機票,很快把酒店和簽證都搞好了。
因為相應國家號召應該就在家裡不出行,所以我們首先就退了酒店,然後退機票,但是在MFW裡買的香港航空的機票不給退!!!
我們糾結了整整半個月,當時香港的疫情也有點嚴峻,不知道給不給我們過關,但因為就在珠海實在也很鬱悶,每天看著資料不停上升,我們決定能出行就出行吧。
當天早早準備好口罩,開車到吉大然後再坐車去港珠澳大橋,當時早上7點,要走夜間通道,在一樓。首先是填報健康表,量體溫。人不多,很快就過關了。然後去櫃檯買金巴的巴士票。香港過關也跟珠海差不多,然後我們坐B4去香港機場。很順利,機場裡的人基本都戴好口罩了。在櫃檯check in後,我們就進去了,飛機也很準時,還提前到達沖繩那霸機場。

Day 🇨🇳1⃣ 珠海-香港-沖繩

順利進入日本沖繩那霸,迎面吹來的都是新鮮的海風,天氣跟珠海差不多,很舒服,15°左右。
出發前一天臨時訂了WBF這家連鎖酒店🏨,之前去大阪就住這裡,感覺還不錯。

酒店附近有很多居酒屋,距離泊碼頭,泊魚市場都很近,走路去DFS和3A百貨大概20分鐘。

check in後,很快把行李放好,大概是下午4點了,稍作休息,5點多我們就在附近找東西吃了。酒店前臺有會說中文的小姐姐,還送了小禮物和歡迎飲料,咖啡或者茶。

太多的居酒屋,我們有小孩,所以隨便找了一家吃正餐的店吃飯,挺好吃的。量也多,而且這家點我們叫了六個餐只收100日元稅,非常棒!吃飽酒店附近很多Family ,Lawson,7-11等便利店,我們隨便買了一些飯糰🍙牛奶等作為明天早餐。

Day 2⃣🔱國際通,泊港魚市場

第二天我們自由逛逛,早上走路🚶去泊港魚市場,大概20分鐘,裡面的海鮮非常新鮮而且價格很公道,一定要去吃。
然後我們繼續到處逛,走到了國際通,這裡都是遊客,很多藥妝店,吃的,逛的,什麼都有。

泊港魚市場附近有老爺爺賣紅薯,很好吃,老爺爺說連皮都要吃。

Day 3⃣那霸海洋館萬座毛古宇利島

今天我們報了一日團,行程:萬座毛-古宇利島-海洋館-美國村
天氣一般般,有小雨,所以在古宇利島我們沒有下海灘,景色還是很漂亮的。
海洋館一定要去,很多海洋生物,海豚🐬表演,還有美麗的海灘,博物館…

最後回到DFS,導遊還給我們抽獎卷,抽到了酒和菠蘿蛋糕





然後我們在附近找吃的,很多不同的店,有烤肉,壽司,居酒屋,應有盡有。
隨便找了一家吃牛排的,半自助。大概5000日元,三個人。

Day 4⃣泊港魚市場波上宮3A百貨

今天我們又去了泊港魚市場,因為想看他們金槍魚買賣的境況。

沿著泊港魚市場上橋,然後很快就到波上宮海灘,很美,當時人也很多,旁邊就是波上宮了。

逛完我們又在大街小巷裡穿插

我們順便也逛了藥妝店買口罩,但基本都沒有了。

小巷裡很多賣便當🍱的,非常好吃,300-500-700日元不等,兒子非常愛吃。在京都和大阪絕對沒有這個價格,所以在沖繩消費還是不錯的。

Day5⃣再去逛百貨買買買

今天本來要訂一日遊去看鯨魚🐳🐳🐳,但是同行的人說一個團都是中國人,疫情又有點嚴重,所以最後都沒有去。其實這次本來要去很多地方,例如瀨長島,泡溫泉,菠蘿園,琉球村……都因為疫情沒有去,有點可惜。櫻花🌸今年也還沒開,可能要到2月中後期了。所以今天我們的行程還是到處逛,其實風景也很不錯。
我們今天還去了美術館和博物館,都在3A百貨附近。

Day6⃣那霸飛香港港珠澳大橋珠海

中午的飛機✈,單軌電車🚃到那霸機場很近20分鐘可以到。而且時間很準,交通上不需要安排那麼多時間。



























香港航空:1000來回每人10kg行李
WBF那霸酒店:480一晚加稅
保險:60一人(中華保險網)
電話卡:網上買40一張
那霸交通真得很不方便,要有國際駕駛證才能租車,很多停車位。那霸市內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單軌電車🚃,有巴士南北通,但車次少,可以坐計程車🚕,但價格非常貴,我們坐了一次,大概5分鐘的車程700日元。單軌電車有一日票和兩日票,如果一天坐兩次以上,買這個票非常划算。直接在車站的機器上買就可以了。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755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