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想和你一起去日本。
我說:那…走吧……
我們倆就請了10天假。

我從廈門出發,在深圳匯合。吃了她強烈推薦的正宗重慶人賣的酸辣粉(無感但還是很給面子的吃光了所有的豆子)晚上睡在她家,粉色小花的被子和暖黃色的燈光剛好是我喜歡的樣子。

第二天們從深圳蛇口輪渡到香港國際機場(你問我為什麼這麼周折,還不是因為窮。tips:回來的時候千萬別在香港出境,可以直接坐船回深…)

香港機場沒什麼可逛的…買了一大包零食結果不準帶上飛機(好無力……在機場買的呢。🐟讓我扔掉,我假裝扔掉還留了兩行晶瑩的淚珠…順便藏了些在揹包裡。我太機智了,飛五個小時啊,不吃東西幹嘛?!)

天已經黑了還下著小雨,11月的東京有些冷了……

坐上了去銀座的大巴,轉地鐵到新宿的民宿。迅速的出了站,心想新宿也不過如此嘛(太天真了,後來的一週我們都 Lost in Shinjuku

又冷又餓,只想吃口熱飯。

睡覺冷不冷完全取決於我們抱的緊不緊(太!!!冷!!!了!!!!)

第一天就去了聞名世界的東京迪斯尼。
服務超好,專案超好玩,人也超多。
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朋友們!
我和朋友中午才到,竟誤打誤撞把所有的專案全部玩完了。
我們約定下次再玩海洋樂園,聽說更刺激。

看了三場遊行,有的遊客還帶著墊子早早就把位置佔好了,晚上是燈光秀,非常可愛非常壯觀(其實這個恐龍超大的,懷裡抱著一個王子)

買的零食沒有一個踩雷,好吃還不貴。

每個專案都很棒,很值得體驗。
這是西部探險,我們喉管差點爆炸,坐我們後面的倆外國小哥居然在談心…

我🐟好可愛😌

幸運的碰上煙花秀,激動的倆人都忘記已在寒風中凍了仨鐘頭。晝夜溫差很大,酌情帶衣服。
玩到半夜,到新宿取行李。是的你沒看錯,我倆大傻把行李寄存在新宿站,於是兩大傻居然分頭找,找到地鐵都關門了(真是坐過山車的一天)

但是…

我們住到了非常舒服的日式旅店。
叫【小松旅館】

第二天決定去富士山,薄霧雨綿綿,估計看不到了…但還是很開心,因為這裡買門票的地方都很值得。

就差一隻龍貓了。

天很冷😌但…吃不能停。
很多店是不允許帶食物進入的。
沒關係,在外邊吃也行。

店門口不知名的小花。

這裡的公交車都很可愛,很有當地的特色。
不得不說日本在細心方面做到了極致。

這是車站裡的伴手禮店,有超多富士山特色的小物什。
我買了薰衣草的眼罩送給經常失眠的朋友,她很喜歡。

零食超多,眼花繚亂……
多為甜食,還是我不喜歡的甜食……

坐車回家…噢…旅店…

深夜來一碗拉麵,食物才能真正詮釋一個地方。

但是…我覺得還沒有牛肉麵好吃,這個太…太油了而且沒啥味道(四川人的倔強)湯根本不敢喝……

連軸轉太累了,第二天睡到晌午。
小旅館裡住進兩個北京來的女生,週五晚上過來,周天中午回京(我太佩服了,一時之間竟找不到詞語形容)

隨便找了家餐館吃飯。量很足,米飯超好吃。應該算是日本尋常飯菜吧。
吃飽就開始閒逛了…
淺草寺公園(已經記不太清名字了)裡面有很多上年紀的樹木,蔥蔥郁郁。很多上年紀的人,熙熙攘攘。
市場,在一個廣場拉起幾排帳篷,藝術品居多

進去寺廟之前要清泉(真的很清)洗手,不能穿太暴露的服裝。

看到中文,感覺很親切。

日本的這些小瓷器都好精緻。
大多都從大陸來……

相比精緻的白牆,也許她更偏愛欣賞的眼睛。

炭烤秋刀魚,很香,也不腥。
吃起來竟像穿越到了影片中的小森林。

路邊攤的食物竟像藝術品一樣,一點不覺得髒。我倆吃一盒章魚小丸子吃到哭泣(最後殘忍的扔掉了,不是不好吃,是真吃不下了)

這個梵高展我很想去,但不是真跡。

路過一家花店,紅色的招牌有種迷人的危險。

天漸漸黑了,還是決定步行去淺草寺。

像不像皮克斯的【玩具總動員】

淺草寺安安靜靜獨立於鬧市,彷彿十分突兀。

看到前來的人群,像潮汐一般銜接這一動一靜。才道造化機巧…

一條街都是規整玲瓏的小店,大多是紀念品,其實很多在淘寶上都有同款而且更便宜,建議買更有特色更難以仿製的產品,比如…

出了寺廟和🐟漫無目的在街上閒逛,後來才知道是這就是著名的歌舞伎町街。人特別多,店鋪也多,喝酒的燒烤的不勝列舉…也不曉得是不是路窄襯得人多…總之十分熱鬧。

第二天照常睡到自然醒,去鎌倉。
給我們辦理聯票的是一位中國的留學生,也許是中國遊客太多了,許多櫃檯都有專門的中文服務人員。

下雨天拿著透明傘穿梭在小町通的柏油路上,彷彿是個本地人,只是出門買個菜。

雨越下越大,去不二家避雨,順便進食。
我們旁桌是一家非常熱鬧的中國家庭,跟這裡冷清的一切十分不搭。

無論吃什麼,桌前一定是一杯冰水。

非常好吃的人形燒,可可愛愛不忍心下口。

這是鎌倉高校前車站對面,我們一直捱到放晴才過來的。雲和海好像不想分開中國人就創造出一個詞讓他們永遠在一起。

天黑的特別快,從山上繞下來,沿江的路燈都亮起來了。
對面是江之島,不知為什麼看到它就覺得很吸引人。據說大晴天可在塔上看見富士山,我們看到了東京的夜晚。

我們沒穿10號球衣,暗想一定會再來鎌倉。
不是因為沒有成功打卡,而是站在山上回頭一瞥時,蘆葦蕩後面波光粼粼的海面太難忘。

後就是跟朋友買買逛逛了

日本是個需要時間和耐心慢慢品味的地方,它很值得。朋友也是一樣。

下次見面要先擁抱。

撒喲啦啦…
完結,撒花。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7879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