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至26日,全家人自由行(大阪進東京出)去了日本關西地區,趕在了疫情前面,只是運氣好吧!
先從辦理簽證開始說起。在途牛網上下了委託辦理簽證定單(因為單位附近有個途牛門店,溝通起來比較方便),三個月內日本境內停留15天那種,按要求準備並提供各種材料,中間也有反覆補充材料等等。材料齊全送籤後大約7個工作日就順利出籤,人均費用約260元,這期間開始做網上攻略,包括日本的交通住宿景點等等!其實,這時心裡還是很忐忑,因為畢竟是自由行去國外,語言不通,情況陌生,好在現在網路發達,去之前已經可以瞭解很多!另外,很重要的是需要租一個隨身wife,這樣3個大人的手機去了日本就可以不斷網啦!

1月18號 合肥/大阪

12月中旬訂了機票(合肥飛大阪,東京飛上海)和日本的民宿(住宿後面還會講到的),1月18日春秋航空從合肥新橋機場飛大阪關西機場,中午12點多,時間比較合適。3個成人1個10歲小朋友,機票含稅費再加買了點行李超重費用,往返共約8400元。東京時間比北京時間早1個小時,大約當地時間下午3點多抵達關西國際機場,藍天白雲,天氣晴朗!因為是春節前出行,人並不是很多,很順利的辦理入境,取到託運的行李箱。這時,行李箱出了點狀況,一個輪子在託運時被撞掉了,變成了三條腿。找到了春秋航空在機場的服務櫃檯,有中國的工作人員,賠償我們一個新的行李箱,但我們那個是外交官的箱子呀!唉,算了,總算是四條腿可以站得穩了!
因為行李箱的事情耽誤了1個多小時,坐擺渡車去另一航站樓換乘機場輕軌(南海快線)時,天已經快黑了!

因為購買企鵝卡西瓜卡的人好多,我們就直接在售票機上買了去天下茶屋的票,大約半個多小時(6/7站的樣子),就到站啦!
這裡插一下說說日本的交通。我們在日本的9天時間,完全是靠公共汽車,地鐵,輕軌,再加上步行(人會累一點),全程沒有打過計程車!應該說這幾個城市交通都很發達很方便,站臺上都有中文標識,實在不明白也可以諮詢站臺的工作人員。但是交通費比國內貴一倍以上!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地鐵或輕軌站臺,有的車次是混編的,開往不同的地方,千萬不要坐錯或坐反方向。
這裡再說說我們在日本的住宿問題吧!民宿,全程都是提前在網上(愛彼迎網)定好!根據民宿房東發來的指南,出了天下茶屋車站,步行約10分鐘,我們順利抵達民宿!這幢民宿三層小樓,每層有3個房間。房間內有廚房,煤氣灶,油煙機,冰箱洗衣機等等,很乾淨,房東還很貼心的準備了速溶咖啡和小點心等!一張大床夠睡3個大人,還有一張沙發床給小朋友睡,就是地方有點小,行李箱開啟就只能放在過道啦!定了三天住宿,總共人民幣1200元左右!

1月19號 大阪

今天全天在大阪市逛逛,早上8點多出門,小巷內人很少很安靜,路上也很乾淨!步行20多分鐘打卡通天閣,然後步行約10分鐘去輕軌新今宮站,去逛了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舊址是日本幕府將軍的城堡,現在開放為免費的公園。天守閣需要購買門票,但可能是週日吧,排隊的人比較多,我們就沒有上去。
從大阪城公園出來以後,我們步行大約1小時去了黑門市場,有點累!

雖然那裡的海鮮比較新鮮,但真心不便宜!一隻天婦羅500日幣,一盤海鮮炒飯1000日幣,份量很少的!附近也有松本清藥妝店,很多中國留學生當店員,所以溝通沒有問題!在黑門市場解決午餐後(其實已經下午2,3點)步行大約二十來分鐘就到了道頓堀!

1月20號 大阪/奈良/大阪

今天從大阪坐JR線到奈良,從新今宮站到奈良站全程半個多小時,下車後先去買了奈良當天乘車通票,然後從輕軌站臺下去一樓就是公交站臺,乘公交車去參觀了唐招提寺,參拜了唐朝高僧鑑真和尚!

然後又坐公交車去奈良公園喂可愛的小鹿,遊覽春日大社,氣勢恢巨集的東大寺等!唐朝風格的古建築儲存得真好,這得感謝樑思成!招提寺和東大寺門票各是600日幣。晚上再坐JR線返回大阪!

1月21號 大阪/京都

今天將離開大阪前往京都,還是在新今宮乘坐JR線。到了京都站後步行約15分鐘,來到網上定的民宿。這一家也是個三層小樓,每層大約兩三個房間,有一個服務員,雖然比較熱情但英文不太好!兩個晚上大約人民幣900元左右。下午我們沿著鴨川河,步行約40分鐘去了伏見稻荷大社遊覽!傍晚打卡花見小路,晚餐打卡一蘭拉麵!

日式民居

伏見稻荷大社

千本鳥居

祗園

花見小路

1月22號 京都

早上先去參觀了本能寺,該寺因幕府時代明智光秀反叛織田信長的本能寺之變而聞名天下!

然後步行去天皇曾經居住的京都天皇御所參觀,免門票!

京都御所

報春的花兒,有那麼一兩朵已經開放!

下午去參觀了清水寺,遇見好多和服美女,不過大多是中國遊客租的服裝拍照片的!

清水寺

1月23號 京都/東京

早晨退房,下著小雨,拉著行李箱步行JR京都站。在站臺寄存行李箱後,步行約20分鐘去京都鐵道博物館參觀!小朋友的最愛!那裡介紹了日本的鐵路發展史,還有各種各樣的真的大火車,包括鐵道及火車的各種作業系統,有的可以親手操作,參與感特別強。對了,還有普利茅斯機房,是的,小火車托馬斯!真是太棒了!

下午在京都站坐新幹線去東京,票價差不多13000多日幣,好貴!買票只可以刷VISA卡或現金!全程大約2個半小時至3小時,和我們的高鐵差不多吧!

東京的民宿定在墨田區,離淺草寺很近,是在一幢公寓樓的五樓,有廚房衛生間客廳和臥室(終於住到榻榻米)。房東是一位四十歲左右中年男人,英語好,很熱情的到地鐵站接了我們,去公寓的路上還給我們介紹了很多當地的情況!房子不大,挺乾淨,三天三千多元,東京的房價就是貴呀!

1月24號 東京

得知國內疫情嚴重,武漢已經封城的訊息,今早出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買口罩戴上。隨後遊覽了淺草寺,東京銀座,天皇御所等!

淺草寺大門

淺草寺

東京皇居御所

因為今天是農曆大年三十,所以晚上早點回去,在住處附近的超市裡買點食材,主要是冰凍海鮮,豆腐,蔬菜,肉丸,麵條等,利用電磁爐,自制了“日式壽喜燒”!晚飯後看“春晚”!

1月25號 東京

今天上午倒了一趟公交車去參觀了非常令小朋友期待的東京科學未來館。

未來科學館不僅展示了日本的前沿科技,也把一些複雜的科學理念用更加直觀簡單的形式展示出來,大朋友小朋友在裡面都玩得流連忘返!
下午乘坐無人駕駛輕軌去往澀谷,遊覽了天空之境和東京塔!

1月26號 東京/上海

最後一天基本上就是買點東西,下午乘坐輕軌去成田機場,搭乘晚班機回到親愛的祖國!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839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