鐺鐺鐺!對於第一次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們,這裡按時間順序詳細記錄了出發前準備和8天旅行攻略,目錄如下:
上篇:出發前準備
1 護照、簽證
2 訂機票
3 必備物品、軟體APP、資訊
4 訂酒店
下篇:8天旅程的交通、逛、吃、玩、買

part 1 上篇

1 護照、簽證

出國前必須提前辦好護照、簽證。


護照:到當地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以北京為例,提前在出入境辦事大廳網站填寫相關資料預約,按時帶個人材料到區出入境大廳辦理即可。


簽證:辦好護照後,有2種方式辦簽證:
1 自行辦理:電話諮詢日本駐華領事館指定代理機構或指定旅行社,按要求準備材料辦理,一般需要護照、身份證、資產證明(學生可免資產證明材料)、在職證明等。
2 網上(淘寶等)找代理辦理:找靠譜店鋪辦理,提交材料簡化,出籤較快,這是當時淘寶找的代理,10天左右辦完。

普通單次簽證有效期3個月,在有效期內出行即可。

2 訂機票

在航空公司官網或者天巡,攜程都可以訂。


一定要早訂!一定要早訂!一定要早訂!
不然像我們當初出發前一週才定就買貴了,淡季往返約4000。

訂票省錢小tips:


一定要提前早訂!


提前關注航空公司官網折扣促銷訊息或者會員日折扣,選擇靠譜航空,我們當時是國航,據說日本全日空餐食比較好。


往返程套票比單程單訂會便宜。

日本境內不同城市間機票可能比新幹線


便宜。


出發地選擇就近城市可能比在本地出發便宜,比如從北京坐動車到天津,再從天津飛或者落地到天津,不過這樣可能會錯過在T3免稅店採買。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出發落地城市。

3 必備物品、軟體APP、資訊

4 訂酒店

在攜程、飛豬、agoda等各大平臺上都可以預訂,我們在東京、富士山、大阪三個地方定了酒店。



位置:根據停留時間長短和遊玩地確定,例如東京只作為一箇中轉站,選擇交通方便地區的酒店,富士山作為景點,選擇時會考慮觀賞風景的因素。


價格:考慮預算和需求,不同城市可以預訂不同價格的酒店,例如在富士山希望能夠觀賞風景和溫泉,可以選擇好一點的酒店,在東京和大阪,只要乾淨,安全,符合基本標準,可以訂便宜點的酒店。


評價:訂酒店時最好看下客人評價,有些寫的很真實,會說不足,也會提到是否可以升級之類的。


其他:按之前經歷來看,他們那裡酒店比國內同水平的會面積小一點,但是會比較乾淨,服務也很到位,提供的洗漱用品比較好。

東京:六本木酒店 交通便利,周邊繁華,可以看到東京塔,不足是有一面靠山,比較荒。
富士山:湖山亭酒店 位置隔湖與富士山遙遙相望,風景一級棒!房間也很大,有幾個隔間,最適合家庭出遊。提供室外溫泉。免費提供晚餐,嗯吃的也很好,還有飯後甜點!不管是在酒店周圍逛還是在裡面放鬆真的超級完美!對於一大家人住宿真的太合適了,又划算又舒適,絕對推薦。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8592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