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小編一直對國內的集市【菜市場】念念不忘,非常享受逛菜場的感覺;所以每到一個地方,但凡知道當地有集市,我都會擠過去,感受一下熙熙攘攘的氛圍,看一看當地人買東西的方式;然後再買點自己喜歡的新鮮水果慢慢吃,心裡就美開花了。可能你們會覺得我特別容易滿足;但小編想說的是,出門在外,尤其在國外,想要買到便宜又新鮮的水果,非常難;而且集市基本是一週一次,能不能碰上也得看運氣(比如受行程安排影響等)。而日本呢,除了築地海鮮市場外,小編真的很難看到還有像國內【菜市場】這樣的集市,基本上都是二手市場、主題集市(如種植一類/鮮花、樹苗什麼的),對小編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而自從原築地市場搬遷到新地址豐洲市場,新址於2018年10月11日開業以來,遊客已經無法進入海鮮交易市場的核心區域、觀看當地人買賣的情景。雖說旅行社有海鮮市場參觀的路線,但基本上都是在市場的外圍簡單參觀一下,再在附近的壽司餐廳裡用個壽司餐結束。而Hatago Travel提供的一條路線,可以讓遊客跟著有幾十年海鮮採購經驗的壽司大廚(當然還有陪同翻譯的私人導遊),早上六點多出發,坐車前往豐洲市場,參觀已經不再對遊客開放的海鮮市場區域,感受壽司大廚繁忙的一天。

看專業人士如何挑選做壽司的海鮮(需要足夠新鮮足夠嫩足夠…),學一手以免將來在國內買海鮮再上當受騙。至少小編只能在魚下鍋甚至吃到嘴裡時才能說出來自己買到的食材新不新鮮。同時還可以對比下國內海鮮市場,感受/觀察日本這邊如何管理海鮮市場,並隨時向大廚請教任何小夥伴想了解的問題。

參觀結束之後,當大廚回到餐廳開始準備定製款當季壽司午餐的同時,導遊帶我們繼續參觀海鮮市場原址-築地市場區域。雖然搬遷之後這裡已經不再是主要的海鮮市場,但遊客依然可以參觀外圍。之後本來計劃前往參觀時尚區域-銀座及歌舞伎劇院,但我們更想去臺場看看;導遊非常好,也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很輕易的就改了行程。

參觀海鮮市場的時候,最好穿戴耐髒舒適的衣服和鞋子;因為在參觀海鮮市場時,鞋子和衣服很可能會被弄髒。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8908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