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賞櫻季,滿身花雨又歸來。
春分,又到了一年一度櫻花盛開的日子,記得去年也是3月底的時候去的日本賞櫻。今年計劃深秋的時候去賞楓。言歸正傳,因為本人文科生,訂機票和酒店的時候也比較著急,在去之前又沒做特別想寫攻略,況且之前還沒有自由行去過日本,所以便把第一站設為了大阪,最後一站設為了東京(自以為溫度由低緯到高緯逐漸升高,建議大家去之前還是要多關注一下日本觀光局對於櫻花滿開日的預測)

行程安排3.30 北京T3-濟州島-大阪關西機場
3.31 大阪(新世界-大阪城-海遊館-心齋橋-hepfive-梅田藍天)
4.1 大阪環球影城USJ
4.2 大阪-京都(祗園-花見小路-八阪神社-嵐山-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大阪
4.3 奈良-大阪-東京
4.4 東京(千鳥淵-上野公園-秋葉原-銀座-新宿-目黑川-澀谷)
4.5 東京(池袋太陽城-原宿-表參道-天空樹-新宿)
4.6 東京成田-北京T2
出行準備:suica卡、大阪一日券、提前在某寶上預訂好USJ的電子票(如果不介意走單人通道其實可以不買快速券的)然後推薦大家可以考慮買關係周遊券或者JR Pass通票(可根據自己的行程選擇是買關西、關東或者全國的都可以,多坐兩趟新幹線就賺回票價了)

一改以前嘮叨的我,本次就不再贅述去年的行程的細節了,畢竟去年我寫的流水賬都可以出本書了


本次只單獨推薦賞櫻地,至於其他的不再多說了。
以下就是我去看櫻花的這幾個地方。
1.大阪
大阪城公園,最為地標性建築覺得還是應該來打卡的,而且這裡有千株櫻樹,不少當地居民和遊客都和特意來此賞櫻,建議早來劈開旅行團,我們到的就比較晚差不多9點半左右吧,就已經人滿為患了。

因為確實沒在大阪待多久,所以我就只推薦這裡了(況且我們去的那幾天天公不作美,各種陰雨,所以很多櫻花並沒有到滿開期)如果有時間建議大家去趟和歌山,小眾景點人少,花開的比較好。
2.京都
✅本次去過的、❌本次未去的,但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花見小路✅
衹園✅
八阪神社✅
清水寺(清水寺為了東京奧運會於多年前開始翻修工作,可惜今年櫻花季恐怕大家是看不到清水寺的新容了)❌
嵐山✅ (我們去的那天下雨,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去嵐山坐小火車看櫻花,最好多帶件衣服,並且那天兩個朋友穿的是和服,凍的唧唧索索的;同樣的關西地區的櫻花還未全開,特別是嵐山去的時候還是光禿禿的,所以就不上圖了)
蹴上❌(特別推薦)
哲學之道❌
鴨川❌
背割堤❌(特別推薦)

3.奈良
奈良公園、春日大社都是賞櫻的好去處,原諒我後期修得過分了,像第五張就是沒修的,因為那天是陰天拍攝效果不太好)不過最為推薦的還是小眾景點佐保川,當然如果大家時間充裕,強烈建議可以去趟吉野山,真的可謂是人間天堂

東京
好吧,對於這趟行程東京真的可謂是錦上添花,關西地區的旅程已經讓我很滿意了(即使沒有看到櫻花滿開的景象)不過東京彌補了我所有的遺憾。
特別推薦:上野公園,千鳥淵、目黑川
上野公園:搭乘日比谷線或銀座線到上野站,搭乘千代田線到湯島,這三條線路幾乎是離上野公園最近的三種線路,不過,從上野站出來更快,只需要過個馬路就可以到達上野公園了,之所以選擇這裡是因為在日語課上聽老師講過,東京人每逢櫻花盛開的時候都會帶著餐布、便當、酒、甚至還有音響及卡拉OK裝置匯聚在上野公園,吃著零食唱著歌,看著櫻花聊著天,各種抒發對春天的美好向往,相比於大多數遊人都會去的銀座和秋葉原,這裡的氛圍更能讓你貼近日本人的生活,所以我選擇來這裡,跟著人流往裡走,以上我提到的景象便盡收眼底,毫不誇張,真的有人在唱歌,清風拂過,櫻花瓣像雪花一樣飄落,一個宛若天仙的姑娘站在離我幾米的距離處深情款款的望著我,然後我們走近相擁(哈哈哈哈,夢就做到這裡吧,不過花飄若雪還是真的)我記得當時我還買了個Sakura的冰激凌,恰巧一片櫻花瓣落下,很有意境。

再往裡走便可以乘船遊湖,因為時間關係我就沒有在划船了,沿著湖兜了一圈,隨手一拍

目黑川
目黑川其實是東京的一條河流,因兩岸佈滿的櫻花而成為春季網紅打卡地,在東京,欣賞夜櫻的好去處除了千鳥淵,當然最著名的就是這裡了,坐日比谷線到中目黑站下車,就到達了目的地,跟著人流和閃光燈走你肯定不會有錯

圖二為網圖,拍夜櫻真的得架上相機,手機確實不靈,開閃光燈後拍出的效果就是圖一那樣。
來目黑川一定要早,以便搶佔有利地形,尤其是強迫症患者,來得晚的話好位置早就都被攝影師大哥們給搶佔了。不用擔心吃飯問題,因為岸兩邊有許多小的攤位和居酒屋,隨餓隨吃就好。我大概溜達了六個丁目左右就這返回去了,畢竟那時候已經快9點了,我還得去澀谷打卡呢
千鳥淵
坐半藏門線,出地鐵往對面的千鳥淵、皇居方向走,你就會發現眾多攝影達人扛著攝像機在一頓操作,而取的景便是千鳥淵的櫻花了,千鳥淵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我從沒有這麼欣賞過櫻花,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乘船劃到櫻花花瓣散落的地方,舒舒服服的睡個午覺。

總的來說這趟行程可能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吧,關西行程雖然沒有看到美麗的櫻花不過有美女相伴,關東雖然是我一人但卻看到了滿開的櫻花,也算不虛此行吧!就這趟行程來說關東的櫻花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畢竟本次旅行的目的便是賞櫻嘛,不過今後有機會我會更多的考慮去關西看看櫻花,彌補這次的遺憾。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89038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