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了冬雪,夏天去日本看什麼呢?

因為工作原因,無法賞春櫻、不能看秋楓,而4年前的寒假踏了冬雪(來三張冬天的照片)
1.北海道星野度假村Tomamu,霍建華同款

2.洞爺湖、羊蹄山

3.旭川動物園看企鵝漫步

夏天去日本看什麼呢?2019年春節後,我一直關注成都往返東京的機票暑假價格,合適就果斷邀約小夥伴下手了。
興奮啊,夏天日本會給我帶來什麼樣的奇特感受呢?夏天……的日本,那當然要看花火啦,北海道的薰衣草花田不能少吧,我想一定要去靜岡看小丸子,這次還要看富士山,對日本的國溪奧入瀨溪流也很感興趣,仙台的牛舌也不錯哦……
旅行中會有太多的奇遇,我現在就只確定大方向,細節不必設計完美,會發現旅行的美好!
函館八幡阪

八戶的八食中心自助燒烤

星野青森屋

青森睡魔祭花火🎆

日本國溪—奧入瀨溪流徒步

JR主題車—五能線

黃金崎不老不死溫泉

童心未泯—小丸子博物館

富士山🗻下

伊豆—竹林小徑

致敬經典—鎌倉高校打卡

漫步輕井澤的雨中

與東京鐵塔🗼比肩

二、說說研究不完全、比機票還貴的JR券

北海道、日本東北、靜岡周邊、東京;13天;日本就這點好,絕大部分城市有新幹線、鄉村間同他們叫的電車(火車);最終買了JR全國券(14天);天啊,比我的機票還貴十幾元!

日本遊一定要做好交通攻略,4年前遊北海道沒買JR北海道周遊券,火車票錢花得肉痛。

日本JR券主要是針對非日本本國人士的旅遊者,有北海道、東北、關西、全國券,JR券學問深、研究透徹就簡單了。如果火車坐得頻繁,特別是新幹線(特貴),建議一定購買。本來日本交通就貴,可以根據自己的路線現在網上查價格,算算單買火車票便宜還是JR券便宜。
在國內很多旅遊平臺都能買到JR PASS,比到日本再買便宜一點點;到日本後,機場都有JR服務中心,拿護照和JR PASS去換成每程車票,客服妹妹很耐心,我13天行程拿了10多張火車票,非常傲嬌;而且,只要是JR的運作,就可以乘坐,包括主題火車系列。
有JR PASS走人工通道,拿出PASS給工作人員一晃,哇哦就進站了,根據站臺、車廂上車。熱門車次、路途遠的一定要先出票,臨時起意坐得車次可以在第一到第四節車廂排隊,這幾節車廂是非指定席,有空位就坐。要坐主題火車建議提前在JR官網預定車次,到了日本後可以取票。(關於JR PASS的敘述,我全憑自己的親身經歷,也許不太準確,歡迎各位看官多包涵,也多多指正。)

不完全的車票,還有直接出示Pass就上車的短途電車。

有了JR PASS,98%的火車都能坐,個別私營線路不行。使用頻率越高越划算,當然人也很累,我比較喜歡折騰

三、不是火車迷,卻坐了好幾個新幹線系列

讀書時代,追日劇,就夢想著以後能坐上新幹線那該多好啊!我國國力不斷強大,動車、高鐵已經進入我們的生活,便捷、安全。現在,出境旅行方便了,也實現了學生時代的夢想。這次是我真正意義上坐日本的新幹線,東北•北海道新幹線、山行•秋田新幹線、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也認識了一些型號!

新幹線E5系列(東京🚄仙台)

東京奧運會款

路過富士山的新幹線N700A(三島🚄東京)

新幹線E6系愛稱“超級小町號”(秋田🚄東京)

新幹線E7系,東京🚄輕井澤(長野新幹線)

新幹線的環境很棒

晃一看像在酒店的新幹線衛生間

能不能用一塵不染、無異味形容

四、券盡其用,嘗試各種列車

1.新幹線基本是穿梭於日本的城市之間,小地方基本就是特急列車、普通列車等;當然,日本也有一些私鐵,JR PASS就不行啦!工作人員也會很有禮貌地給你說:Pass no!

私營:青之森鐵路(三沢🚉八戶)

隨處可見的印章文化

私營:靜岡🚉清水

清水🚉靜岡(小丸子主題)

三島🚉修繕寺

無處不在的漫畫元素

江之島🚉鎌倉

五、8小時往返函館,我們就這麼瘋狂

8月5日 為了最優化使用JR PASS,提前和小夥伴就商量了留幾個小時給函館。幾個小時夠呢?從仙台往返函館7小時,函館遊覽4小時。早上6:30的仙台站就已經人頭攢動,行色匆匆。仙台到新函館是新幹線,3個半小時,期間有接近40分鐘的海底隧道穿行,驚歎這利民的鐵路工程。到了新函館還需坐半個小時的電車到函館。

截一張地圖,準備經過海底隧道,隧道里沒訊號,速度明顯會變慢,列車員也來回在車廂裡巡查,頓感更安全放心!

新幹線後換電車到函館市區

海底隧道通車前,青函兩地的摩周丸聯絡船

📍摩周丸號青函航路上的聯絡船,1988年青函隧道開通後功成身退,現泊於港口供遊客參觀💛金森紅磚倉庫群,白瓦紅磚牆,配上我的黃裙裙,真好看!八幡阪教會建築群、函館朝市
🌿紫陽花、爬山虎與冰淇淋🍦,通逛了一個遍!

期待大雪鋪滿的八幡阪

網紅小丑🤡店

一段烈日下的暴走後,去到了“函館朝市”,帝王蟹、各類生猛海鮮、蜜甜瓜果應有盡有,本想找家店鋪釣釣蝦,已近午後,蝦蝦都休息了,還是儘快找了一家能叫上號的刺身店解決午餐,叫多了,沒吃完。

味道很好,服務也是槓槓的。吃完後,又走回函館站坐車回新函館到仙台。在超市買到了想念已久的道產牛乳、北海道限定可口可樂,很充實的函館4小時!
回望,待下次相遇。

道產牛乳

道產田園

一餐牛舌、一所大學、一場花火的仙台

8月4日 成都飛到東京已是下午3點過了,迅速地入境、取行李、辦理JR pass,坐上火車從成田機場出發已經是5點40,1小時左右到達東京站;迷失東京站,在友好的路人甲乙丙丁的幫助下,我們終於找到了開往仙台的新幹線站臺。

站臺上與綠車車合影,還有可愛的東京奧運會吉祥物LOGO。車程其實只有90分鐘,但是中途遇上宮城附近海域地震,列車中途停,達到仙台已經快10點了。
一餐牛舌——列車上,小夥伴做好了攻略,我們拖著28寸的大箱子,在車站綜合體的找到了排名靠前的烤牛舌店,必須要犒勞自己了。

牛舌Q彈,米飯香糯(隨便吃),牛骨湯鮮美,好滿足。

其實酒店離車站很近,奈何攻略沒做到位,以致於包著車站找了一大圈。酒店很舒適,有溫泉,美肌溫泉必須泡上,為明天的拉練做好準備。

8月5日 在仙台也只遊覽了不到5小時,好匆忙!下午4點過從函館回到仙台後,激動地完成的旅行計劃!
一所大學——尋跡“魯迅先生與藤野先生”,他們相識於此地,仙台醫學專門學校(現東北大學),懷著敬畏來參觀,心中很是激動,民族魂於此,在此也改變了魯迅先生的想法:棄醫從文!

肅然起敬

漫步走出校園,心情複雜:路上本沒有路,走得路多了也便成了路!
人生即路,認真生活!加油!
一場花火——做旅行計劃時,在日本花火網站就查到8月5日仙台七夕花火祭(50年),為此也多次調整路線為看這次花火。從東北大學出來後,跟著導航走去西公園,路上一直有看到盛裝出席、帶著各種食物的當地人,跟著他們,一定不會迷路;很喜歡他們對待傳統節的重視與氛圍。更為感慨,高素質地國民,偌大的空地,人們三五好友、舉家出行、情侶圍坐在一起聊天、喝酒、看花火,接近兩小時,花火沒有我們期待地驚豔,但讓我感慨地是離開後乾乾淨淨地場地和有序離場的觀眾。

浴衣👘

我們在八戶自助燒烤

不是因為青森睡魔祭、不是因為星野·青森屋,我真的不知道八戶這座城市。我們還在這裡住了兩晚,一是因為適逢東北三大祭之一的青森睡魔祭,青森的酒店全定完了,而八戶離青森坐火車半小時左右。後來瞭解到八戶很不錯的,旅遊資源也很豐富。
給來者提個醒,新幹線停靠站叫新八戶,周邊酒店很多,去星野·青森屋、星野·奧入瀨溪流館的免費接駁車也在新八戶站。
我和小夥伴就錯把酒店訂在了八戶站,新八戶到八戶站有10多公里。我們從仙台看完花火坐最後一班經過八戶的新幹線,到達站是新八戶。哦買噶不是八戶,酒店在八戶,兩站相距有12公里左右,所有公共交通已停,扶額轉了幾圈後,只能忍痛打車了,看著錢錢不停的跳動,我們的心也在更加速地跳動,到達一家很小的酒店!哈哈,還含早,吃食比較袖珍,能吃飽!

8月6日


有了昨晚的第一次打車,好像心突然放寬了,用節約時間來安慰自己,於是接下來八戶站到八食中心,又從八食中心回酒店取行李再去新八戶站,隔天從青森屋回到青森,回八戶又住了一晚,同樣是打的來回!花費在八戶的Taxi費近萬元


日幣
在八戶這座小城,並未提前安排活動,貪睡半小時錯過了種差海岸的JR,就尋找美食吧!自力更生,方能吃到美味!扇貝是甜的、毛蟹也是甜的、蘋果酒也是甜的,甜甜的八戶!
大大的毛蟹

蘋果是青森地區的特產,蘋果酒很美味

大大的扇貝

虎蝦🦐、扇貝,因為新鮮,肉質甜脆,帶著點海淡淡的鹹!

蘋果酒的甜與毛蟹的鮮,這種混合太有feel

炎炎夏日,一個火爐,其實有點爽。

當天好像在舉行高中職棒聯賽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