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道禪語:一期一會(いちごいちえ)
「一期(いちご)」即“一生”,「一會(いちえ)」即“僅此一次的相遇”。“一期一會”即“一生中僅此一次的相遇”,定當珍惜。

夢裡不知身是客

相比前一晚在廣州白雲機場的一夜無眠,在搭乘上ANA航班的那一刻,心情竟無比平靜,彷彿勾不起一絲漣漪。外面的天空一片灰藍,一望無際的海面被風吹皺起粼粼波光,島國之春在向我招手,嚮往已久的日本之旅,let’s go!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也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總想把新鮮的事物留在日本這個地方,彷彿完成一種虔誠的儀式。說起日本倒有些淵源,大學錄取通知書上赫然寫著法學-日本法方向,也堅持不懈地學習了四年的日文,但臨近畢業還是抵不過現實與理想的差距,拿了司法考試資格證後匆匆奔向前程。
由於工作性質,出國成了一種奢侈,各種審批手續,計劃趕不上變化,等那個可愛的灰色簽註下來,足足用了三個月時間,不過在踏上日本之旅的那一刻,所有不快和煩惱都通通煙消雲散。

由於這段行程住宿都安排在臺東區·上野,飛機抵達成田空港後隨著人流經過指紋錄入、入境審查等環節,在出口處就可以看見各種切符售賣處,京成線有三種乘坐方式可以直達京成上野站,只是停靠站臺的不同,最快的就是京成skyliner(票價2470),小姐姐會中文的,直接告訴目的地,一點不需要擔心!其實日本交通真的四通八達,住宿的範圍可以更廣一些,新宿,品川,上野等交通樞紐都是不錯的選擇,反正附近有地鐵入口,萬事大吉


電車的軌道,很有味道

低矮的兩層樓房,儼然資本主義新農村,家家必備國產小車

一河兩岸,景色還不錯!

DREAMLIKE TOWNER

橙紅色的暖光,溫柔地縈繞著東京塔,浪漫又唯美。

打卡地標——東京タワー 

150米大瞭望臺,更高之處特別瞭望臺

東京塔的光影印象交錯,夢幻不似真實

櫻花雨

解說小姐姐,聲音溫柔,服務周到

希望與喜歡的人一起欣賞窗外的景色!

東京タワーの光影O̤̮K̤̮で̤̮ー̤̮す̤̮

東京夜景🌃

鯉幟(こいのぼり)

顧影自憐——一個人的旅行勝在可以隨心所欲,不必顧忌太多,但是少了一起分享旅程快樂的人,也是一大遺憾!唯有手動自拍!下次務必帶上攝影師。

萬花筒璀璨光芒,東京塔及tokyu palaza都有這種特別的設計,五稜鏡中的多個我

°˖✧◝(⁰▿⁰)◜✧˖°

酒店附近的街道,繁華熱鬧,距離上野公園和京成上野站8 分鐘的步行時間。

新宿御苑•花見

二日行程——新宿御苑

賞花指南

日賞櫻勝地之一,日式和法式園林錯落有致,值得一覽!

4月中旬,大多數櫻花已開盡,感受一下勝景——櫻吹雪

何以解憂、唯有自戀!

一對日本新人櫻花樹下見證愛的誓言

八重垂枝櫻

美しきもの

植物溫室

日本街道處處透露著生活氣息

表參道へ行きましょう

表參道各具特色的奢侈品和大牌獨立旗艦店

像教堂一樣的東急廣場

東急廣場萬花筒扶手電梯

まい泉——表參道炸物名店,順著蘋果旗艦店一則的小路,跟隨人流漫無目的走著,驀然發現,找到了人氣店鋪,大家一個接一個地向前排隊,吃好了馬上離開不會影響到其他人,日本人喜歡去的店鋪🌼

油而不膩,入口清爽

六本木森大廈

從遠處可以將東京塔拍成明信片一樣的存在,在這裡等待餘暉晚霞,日落燈起,光影交替。

晚上拍攝會有反光,感覺可以找到自己的臉😊

從傍晚一直到夜晚,景色變幻

遺憾的是,因為新展廳的場地整理,森美術館沒有開館

google地図尋找美食(經常性迷路)

特別推薦-清淡口味的拉麵店

日本的啤酒,消除疲勞的利器,又活過來了

特別的柚子湯底,淡淡柚香

季節限定の飲み物

祭り —日本特別重視傳統文化的繼承和發揚,在淺草地區差不多每週都有祭典,無論大人、小孩還是觀光客都可感受到日本文化獨有的魅力。

明治神宮の參拝

明治神宮——鳥居

御手洗(みたらし)

絵馬 幸福を祈り

神樂巫女

神宮內的兩顆大樹🌳

花道

日本叔叔,挺靦腆的

日本學生

這一天,剛好是昭和大學的入學式,家人們陪同孩子一起參加人生中一大重要儀式,其他人以為我是學生家長向我鞠躬,然後我變成了大家的攝影師,幫助大家拍照留念,在異國他鄉,挺特別的一次經歷。PS我有這樣不年輕嗎,我女兒還在讀幼兒園,我怎麼會成了大學生的家長,,,家長呢?

懟臉拍

自由が丘

這是一個在地名上就討人喜歡的地方,自由自在地逛逛周邊的小商店

蔦屋書店

紫藤花沐浴在斑駁陽光下

世界で一番綺麗な本屋さんの一つ

書店跟星巴克合二為一

阪本龍一戰場上的快樂聖誕!

海膽が美味しいんですね

日本の鉄道

電線矚目

體が不自由な人

旅行的意義,在於旅程中的所見所聞,給你不同的感受和經歷。在日本,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高度發達的經濟,而是他人性化的設計和體驗,國民的文化素質和意識。在自由ガ丘等電車的時候,突然有東西碰了我的頭髮,然後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すみません」って言って、本當にびっくりした!我往後一看,是一位手持盲人杖的大哥,正在向前摸索探路。手杖就是他的眼,在這個裝置齊全完善的國度,身體不自由者的出行變得不再困難,他靜靜地站在標識前等待列車進站,我全程在一旁註視,他是如何走進電車,聽報站,下車。在日本,沒有讓座一說,特定座位席一般是有需要的人才去坐的,剛上車時,有兩位老太太主動讓座,他婉謝了,笑著說不用,過兩站就下車了。在車站有上班族搖著輪椅通勤,まるで奇跡のようだよ🌸

二子玉川公園

二子玉川公園的晚霞

渋谷交差點「世界一忙しい交差點」

渋谷駅の忠犬八公

圖形收集愛好者—喜歡將地飾或井蓋踩在腳下的感覺,特殊的小癖好

腐皮壽司味道還可,拉麵🍜吃不慣,上面的是洋蔥和大蔥,幾乎整碗都飄著,但是味道是可以的。


555

皇居

霞之關政府機構

皇居——附近的景色極美,春意盎然

二重橋

微風拂搖,靜謐寧和

遇見了不少晨跑的人,一天之計在於晨,可以在這麼漂亮的地方運動絕對是一種享受!圍繞皇居走了一圈,腳都不是jio了。

櫻花的碎片

喜歡各式各樣的井蓋藝術

🌸井蓋

首都高 
藤田麻衣子ー君が呼ぶのなら
寂しそうな聲で
君が僕を呼んだ
靜かな夜はもう
ニ時を回ってる
首都高の右手に
今日も東京タワー
ここを通る度
アクセル強く踏む

日本國會

沿著皇居散步繞了一圈,風景怡人,心情舒暢,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工藝館—紅磚牆建築為重要文化財

看得見風景的房間—傳統與現代,日本與國外文化的碰撞💥

《賢首菩薩》

日本🇯🇵文化宣傳

橫山大観 有名な作品—生々流転
有幸拜讀原作,但不能攝影,作品長近40米,水霧變為雨,匯成溪流,聚成江河,流向大海,幻化成龍,生生不息,讓人感嘆造物主的神奇與智慧。

日本蓋章文化的體現,基本上每一個景點都有自己獨有的印章可以留作紀念。顯示的是當天日期,好有愛


樹影婆娑

私人藏品

日本武道館

磯丸水產

醋青花魚

刺身

蟹蓋燒🔥

淺草寺 淺草観音

淺草寺でお札をもらいました。大吉ですよ!

草鞋

稻荷小社

伝法院庭園

日本庭院的禪意,讓人放鬆心情!真的太美!

素敵な庭園

紫藤花

四葉草🍀

紅葉🍁

祭り

參加祭典的小朋友

宣傳海報

調落的櫻花🌸

TOKYO SKY TREE

網紅打卡店—七種濃度的抹茶雪糕🍵🍦
抹茶控必❤️

小花園

桜🌸

墨田水族館

微型生態體系

水母培養

好多可愛的小孩子

室內開放企鵝館,可以近距離與企鵝🐧親密接觸,小孩子都很興奮🥰

金魚

すき家の牛肉丼

抹茶手信 美味しそうですね

晴空塔風景日與夜


將思念像風般吟唱著

心心念唸的旅程終於願遂,認識了不同的人,見識了不一樣的事物,每時每刻都是新奇別緻的,一個人的旅行所帶給我那種自由自在和隨心所欲的感受真是太好啦!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各式各樣的公園,陽光☀️慵懶,微風正好,打個小盹,生活多麼美好愜意!日本是一個特別適合旅遊的國度,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工藝館和庭院,四通八達的交通網路,還有可愛的小物件和美食,希望有緣再會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264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