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

去年的旅行日記,在手機備忘錄裡面放了一年多,最近比較閒翻出來看還挺有趣,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未來的旅行有所幫助~

【 Day 1 】2019.05.19:

✈️ 北京首都機場——臺北桃園機場(3h)
北京大風晚點了一個半小時,三個小時飛機到臺北的時候已經晚上六點過了,排了很久隊才過境,然後機場銀行換了臺幣💴(TW都是在銀行換幣,所以基本差不多,要換幣還是機場方便,外面不好找,當天匯率4.4,有幾塊錢手續費)

TW超可愛的大巴接上我們十多分鐘路程在機場附近吃了第一頓晚餐,半個小時到酒店🏨福容大飯店(五星),出晚上逛了一會兒便利店(PS:TW的便利店是真的很便利,據說是便利店密集度世界第一,就是便利到啥都可以去便利店買,演唱會等各種門票、水電氣等各種繳費、飯糰便當等各種吃的、比星巴克還好喝的便宜咖啡☕️10¥左右吧,和星巴克同一個公司的…總之非常方便)屈臣氏的面膜什麼的和內地差不多,根據需要買就行,很多買一送一,買了兩盒眼膜兩包衛生巾,一個滴眼液花了400臺幣。

【 Day 2 】2019.05.20

📍臺北101-南投日月潭-嘉義(吃雞)-
⏰七點起床,收拾好去吃了頓豐盛的早餐🍱

(複製貼上太麻煩了……以下…上截圖

圓的是小巨蛋(還是大巨蛋哦忘記了~),早上九點開,所以早點去真的不用排隊,不然排隊等人超多…👨‍👩‍👧👨‍👩‍👧‍👦👨‍👩‍👦‍👦👨‍👩‍👧‍👧👩‍👩‍👦👪👩‍👩‍👧👨‍👨‍👧👩‍👩‍👧‍👦👩‍👦‍👦👩‍👧

🍲中午11點半去吃當地最有名的滷肉飯(其實其他菜都超好吃,去晚了也要排隊超久的人爆多…👩‍👩‍👦👩‍👧‍👧👨‍👧‍👧👨‍👦‍👦👩‍👦‍👦👩‍👧‍👦👨‍👨‍👧‍👦👩‍👩‍👦‍👦👨‍👩‍👧‍👦👩‍👩‍👧👩‍👩‍👦👪

(PS:西半部是開發好的地區,人口密度最高,東部基本是山,相對偏遠一些,基本沒有高鐵,高速,高鐵只通到高雄…
鹿港小鎮…這首歌就是從這邊來,TW以前也叫鹿島…
據說TW的醫療全亞洲第yi…很多藥房都是中日合資的,小診所的醫生都非常好,大醫院的醫生很多都是學生畢業在醫院工作10年才能出來開診所,診所看病只要150臺幣,一出生就要交保險,每月出600臺幣,公司交400自己200)TW醫美級的護膚品和化妝品都是需要去專門和醫保局合作的店去買才能買到
在TW別緻的稱呼:陵園叫夜總會 酒店叫大飯店 夜店叫酒店 廁所叫化妝間

然後後來到日月潭,聽了很多蔣JS和宋ML的故事,據說日月潭是他們當時度假的地方,蔣JS還專門為宋ML在那邊修建了菸草工廠做宋ML喜歡的🚬

還有個從18歲開始買茶葉蛋的阿婆,也是蔣介石唯一許可在那邊買茶葉蛋的,到現在阿婆80多歲了,還是再買茶葉蛋(據說…是用香菇、高山茶葉、牛樟芝三種非常名貴的材料煮的茶葉蛋)

去了第一件事就是買這個,很任性5點準時關門,去晚了就買不到了😔
從那邊回來之後吃了超好吃的烤🍗

【Day 3: 2019.05.21】

📍嘉義市阿里山-佛光山-高雄光華夜市
…忘記了發生什麼,直接上圖吧,大概是去了阿里山但是雨太大封山了小火車坐不了,去了原始部落看錶演…(很無聊…)但是山路上風景超美

然後回來去了佛光山,山頂上的大佛非常莊嚴肅穆,俯瞰山下也很美👇

回來之後又開車去了高雄…夜市小吃👇雷區很多基本都是甜的😭夜市比較破舊一點 夜市有好幾個這個是光華夜市(據說是導遊基本會推薦這邊,離酒店走路就能到也方便)

回來酒店(麓尊酒店🏨)休息一會去了旁邊的小酒吧(黃小琥 彭佳慧唱歌的地方…)

【Day 4:2019.05.22】

📍高雄-墾丁(貓鼻頭-南灣沙灘-鵝鑾鼻燈塔)-臺東(溫泉度假村)
…emmm…早上吃了早餐,然後天氣不錯好不容易出太陽了☀️

然後 繼續上路去了貓鼻頭-南灣沙灘-海鮮大餐-鵝鑾(luan)鼻

(貓鼻頭,靠想象吧,反正我看不出來遠處漆黑那座山,說是想只貓趴著張開嘴翹著尾巴…

這個是…飛魚

emmm…中午吃的海鮮大餐找不到圖了 告辭👋

然後是南灣沙灘,陽光☀️(沒有)沙灘🏖️(超多人)海浪🌊(超大)仙人掌🌵(沒有)…

然後去了鵝鑾鼻,邊上的草坪,玩了(拍照)一小時就走了…

晚上回來去了溫泉度假村(綺麗度假村)住的獨棟別墅🏡房間自帶溫泉♨️,泡著溫泉吃水果嗑瓜子敷面膜玩手機,超棒的!!!關鍵晚餐是吃火鍋🍲,導遊特地送我們兩包四川的麻辣火鍋,味道還挺好的~想念火鍋ing…

【Day 5:2019.05.23】

📍臺東溫泉度假村-臺東森林公園-🚞-花蓮-花蓮七星潭-花蓮太魯閣-花蓮美侖大飯店🏨
今天繼續👇
早上並沒有睡醒起床吃了早餐7點45就出門了,然後去紅珊瑚店裡逛了一個半小時看了一堆自己並買不起的紅珊瑚,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很珍貴的寶石,也很貴…
然後大概二十分鐘就到了大西洋海濱邊上的一個我忘記名字了的小公園騎單車🚴‍♀️ ,原本天氣還不錯不冷不熱的感覺,玩了(拍照)一個多小時後來下雨了🌧️給大家拍照拍視訊👇

然後坐了十多分鐘去了一個火車站🚉,從臺東坐一個半小時火車到花蓮(東部確實條件比較差,反正火車🚞都是翻山越嶺,而且明顯感覺鐵路不平很晃悠,在火車上吃了超大超大超大隻的雞腿便當🍱

火車到了花蓮去了七星潭(一片海灘有很多漂亮的鵝卵石 但是撿不走要罰款)
吹了一陣海風之後去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一片有玉石的礦山…產臺灣玉(反正我不懂~)
晚上住美侖大酒店

【Day 6 :2019.5.24】

📍花蓮-基隆市(九份老街)-臺北(西門町)
早餐廳後面一片全是草的草地,就很美啦~我不管就很美用心才能感受那種美…

中午吃了懷舊料理,老闆很潮染著黃頭髮一身汗衫背心一身紋身…很健談,店裡很多明星來過,林峰、ke正東、還有市長什麼的各種名人…

下午去了九份老街,並沒有多高,風景超美!!!吃了阿甘姨芋圓,很好吃!!!

又回到臺北了…晚上辦理入住之後就跑去西門町逛夜市吃小吃,基本就是春熙路這種樣式兒的商圈啦~(地鐵從酒店出發松江南京站,三個站就到西門了)

吃了魚丸、烤腸、臭豆腐、蚵仔煎、就是沒有吃到這個有名的阿宗面線!!!一直排隊真的人很多,不想排隊就沒吃,逛到九點過買了滿漢大餐回來吃!這邊方便麵真的肉超大塊!!!

【Day 7:2019.05.25】

📍臺北
快中午了起床吃了個早餐就出門了去中正紀念堂看12:00整的交接儀式,聽莊嚴肅穆的,戲劇院和音樂廳在附近修的很像故宮博物院非常大氣,去了zongtong府(啥也沒有🙂沒啥去的必要)

大家推薦這家馬辣火鍋,吃了臺大附近的分店,真的很好吃,菜品非常非常好而且很新鮮,關鍵是小米辣很友好,牛肉和海鮮都是自助,平時五百多臺幣,週六日635新臺幣(不到150¥)真的很良心的價格了

吃完飯去逛臺大,校門可以說是很低調了,校園真的很舒服,吹著風,草地上小朋友玩兒棒球⚾️鋪著野餐墊…🍃

【Day 8:2019.05.26】

📍臺北-兩蔣文化園➕臺北故宮博物院
看了兩蔣文化園區雕塑公園(兩百多個蔣介石孫中山蔣經國的雕塑,因為去年的暴亂,蔣介石的陵寢沒有開放了,門口整點有交接儀式。
(圖略)

中午吃了比賽第一名的洪師傅牛肉麵,真的超好吃,牛肉很大顆(我吃了兩碗麵,免費續麵條🍝)

午飯後逛了博物館,翠玉白菜、毛公鼎、肉形石三件鎮館之寶,正好都在館裡…主題展遇到張大千的書畫展,張大千的山水畫真的太牛了…
逛了一個多小時買了故宮博物院的郵票和明星片…

行程結束…回北京

寫在最後

八天七夜環島TW,總體感覺西部繁華東部條件有限但是坐火車體驗很不錯的,乾淨衛生,位置寬敞,臺北和高雄比較繁華,墾丁沙灘很美,九份老街山頂風景美芋圓很好吃,臺北的滷肉飯很好吃,臺東火車上的雞腿飯好吃,花蓮的小火鍋好吃,臺北的馬辣火鍋超好吃……

———來自吃貨的口水話旅行日記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