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號大阪

提前一個月購買了來回機票,從澳門起飛。
心情小小激動

大概3.5小時抵達大阪機場,哇,乾淨整齊的路面。
抵達後按照提示牌去領取行李,需要搭乘2分鐘的電車到領取行李的地方。

有工作人員為我們早早把行李都從運送帶上拿下來喇,真好!節省時間!

機場外面隨手抓拍了巴士車站❤️

接著就來到了機場對面的租車公司,提早在網上就聯絡好了的,預訂了9天的租車,由於在日本如果出現交通意外或者違章,處理會很麻煩並且還需要本人留辦,於是我們買了全保險,把這些瑣碎的事情交給租車公司全權處理就好。

Ps 建議不要選擇租車中介公司,直接對接的租車公司會好點。(例如Orix,Hertz,Toyota等等。)

如果來到日本想去的景點較多,可以選擇方便的租車,有點小煩就是注意大部分地方都是即使你消費了但停車依然收費,然後要特別注意不要亂 停 車 。-.-

起先預定也是看了網上好評,房間是真的小,但是很佩服酒店把房間的格局分佈得特別好,臥室➕浴室➕洗手間➕洗簌臺都是分開的,最讓我驚訝的是房間有各種提供給女生用的護膚體驗小裝和蒸臉器,還有捲髮棒!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在大堂有飲料和糕點提供,還有各種洗浴時用到的浴鹽,護理,髮圈,潤膚乳等等都可以免費拿回家體驗。退房時候還送了張面膜

Ps.也許是日本的交通較複雜的原因,酒店配齊五類語言的交通和旅遊指導冊。

是有點難忘。*_*

到了酒店馬上放好行李後,迫不及待地想要在日本的街道走走!

正好,黃昏時分。

地鐵交通費,三個站RMB15/人

Ps.一定要了解:日本旅行卡券那麼多,就一個關西就有大阪周遊卡、關西周遊卡、Icoca卡、HARUKA、京都觀光1日/2日乘車劵、大阪乘車一日券,這可怎麼選啊?

貼心給你準備好了,請戳連結或複製:
//post.m.smzdm.com/p/663980/

地鐵乘到難波站去心齋橋,體驗一把絡繹不絕的人流量! 果然!

肚子餓了🙈

一蘭拉麵的服務快而好,因為點餐和買單都用機器,不用排隊。

Ps.心齋橋大部分餐廳門口都在排隊-.- (有些餐廳是可以在網上提前預約)

飯後散步看到了幾家設計風格很喜歡的餐廳

Day 2

24號早晨,開車路過,在大阪見到的第一棵櫻花樹。心花怒放地衝下車去看👀

造幣局櫻花步道(賞櫻必去)

造幣局賞櫻每年只開放一週左右
根據氣溫不同,每年開放時間也不一樣
2018年是4月11日~17日
平日上午10點~晚21點
休日上午9點~晚21點
(免費開放)

由於我們提前到了日本,所以只能欣賞造幣局門口的櫻花大道了。但“含苞待放”的風景,一點也不遜色。

含苞待放的櫻花,也是另一種美。

24號京都

接著我們直奔京都❤️

日本的高速路上,路標指示牌都標記得很清晰。

擋橫風的設計👍

直奔到清水寺,打算體驗和服,在網上已預約好了,然後店家告知店面在花見小路,由於時間緊迫,17:30就要歸還和服,所以我們以就近原則選擇了八阪神社。

小田園犬是鎮店之寶吧…🤣
到店後按照預約的時間,工作人員會先安排在樓上挑選衣服,款式不會很亂,按照自己的需要挑選或者是到店升級套餐都可以,髮型另外收費。

在日本,神社,是崇奉與祭祀神道教中各神靈的社屋,與日本人民生活關係密切。人們到神社去,一般是先在神社前的水池邊用一個長柄木勺淨手,然後到屋脊兩邊翹起的神社拜殿前,往帶木條格的善款箱裡扔點零錢,把手拍幾下,合十祈禱。

由於在八阪神社的門口人口過於密集,所以沒拍照,帶你們溜溜,看看神社內。

園內有一顆岑天大櫻花樹,被圍欄保護著,很大很漂亮。在旁邊的石凳坐了下來。

偶遇攝影師在為幾個日本小姑娘拍照,正在教她們擺pose~ 背影很甜美❤️~

美好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接下來要進入美食模式喇。

25號宇治抹茶

26號靜岡

27號箱根町(神奈川縣)

28號富士山河口湖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