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日本
快四十了才第一次去日本,计划了几年,终于天时地利人和了。之前对日本的了解不是历史书籍就是道听途说。终于可以自己体验了。 因为害怕语言不通出现问题,报了半自由的团。见到导游,她第一句话就是希望大家下次来别报团,自己走一走。经过几天的体会才明白,在日本绝对丢不了,而且也不需要在意语言问题。 游玩最好多去几次,每次一个地方。住宿最好民宿,酒店太贵。飞机票特价票不容易买,实在不行就先去名古屋,再坐火车新干线什么的。我们先到名古屋坐大巴去大阪。然后是京都和东京,最后回名古屋。所有地方都可以用谷歌地图,非常方便。街上的标语大多有中文,虽然读法不一样,但找路导航什么的足够了。暑假去的,人不少,还赶上最热的几天,所以夏天最好去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