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泰國😋

想吃冬陰功
想吃好吃的街邊攤
想吃芒果糯米飯
想吃沙爹雞肉串
想吃香烤豬頸肉
……..
所以我來了——Thailand

首先—認真的說

關於行程:這次旅行一共6天6夜,香港往返曼谷,不是紅眼航班,不是早機,價格共2781元人民幣兩個人,能接受的價格,旅行期間在曼谷飛去清邁住了兩天,機票也是提前訂好,價格是406兩位,無託運。
關於簽證:提前籤,TB搜泰國簽證基本已經很多選擇了,我就選擇了第一家,看著挺靠譜的,關鍵還便宜,我籤的時候是240一個人。辦簽證的好處就是很方便,出籤也快,過海關的時候不用預留太多時間去辦落地籤。
關於住宿:旅行期間共住過3個地方,當然最讓我滿意的是曼谷的第一間,下面會詳細講,這次住的地方都不是網紅地~,沒有無邊泳池,沒有大浴缸,(其實是都沒房子了






)拋開這些,我們挑房子的重點都是看整潔度和交通,在我眼裡乾淨明亮是第一。(一般網紅地都是比較搶手的,所以想要住就得提前預定好了)

曼谷

曼谷給我的感覺其實不太好,交通真的太不方便了!不過由於我們都擔心交通問題,能避免麻煩的就避免。天鐵,地鐵,機場線都是不銜接的,大部分轉線的站都得走一段路才能換乘,所以稍微麻煩了點。泰國有個很好用的打車軟體,很多遊記攻略都提到他,我們在泰國也常用——就是garb。好用的地方就是!他能繫結支付寶,就算沒繫結,乘車後也能使用現金支付。如果擔心溝通不便,把自己要去的地方和出發地定位清楚,就能準確的把你送到目的地啦~~ grab還不用起步價哦,比在國內打車便宜多了。

屬於世界盃的考山路

中午在暹羅廣場吃過飯後,我們就出發去第一個地點“考山路”,為什麼選擇白天去呢?是因為考山路原本給我的吸引力就不大,但是想跟泰國麥當勞叔叔合影打個卡,就過去啦~~
我們的交通方式選擇了坐船,從暹羅過去鄭王廟站,那邊有很多不同的船,我們誤打誤撞坐了一艘觀光船,價格是250株一人,其實還有50株一人的普通船,從鄭王廟過去考山路還是蠻遠的,觀光船會比普通的船舒服一些。這種交通方式是接地氣般遊玩,遊覽河邊的景色,但是其實是種難受的體驗,湄南河真的很髒,當時我們乘坐的時候天氣微微下雨,風也比較大,而觀光船沒有擋風遮雨的,全程是在吹風被雨打臉,一路生無可戀般乘坐。
到了考山路,我們按著導航路線走過去的,但是路上都有指示牌,按指示牌走的小路太嚇人了,完全不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但是已經走進去了,只能一直往前走。中間我們還穿過一家店,指示牌是指著那裡的,用蹩腳的英文向路人問出:khaoshan road ? 路人也點頭指著那家店,我們懷著忐忑的心進去了,店裡像要剛開門的樣子,燈光昏昏暗暗的,幾位員工在悠哉的打掃著,我們進去,他們望了我們幾眼,沒有說任何一句話,似乎這對他們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就這麼穿過來後看到寬敞的街道鬆了一口氣,考山路就在我們面前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空中掛滿各國的旗幟,這才想起最近在舉行世界盃。站在街道上可以想象到這裡每晚的狂歡,晚上應該也是人滿為患,熱鬧極了吧。考山路其實就是再普通不過得步行街,人很多,隨處可見的馬殺雞攬客,餐廳門口小妹叫喊著,還能看到擠在角落的7-11,泰國是隨處可見7-11,便利程度可以說是極高了。街口還能看到常見的路邊攤,炒粉,網紅水果汁,新鮮水果。我們買了很火的小菠蘿,剛好遇到中國人在買,35株兩個可以說賊便宜了,菠蘿還極甜,冰鎮後超級好吃!我們剛好雨季去泰國,下雨是說來就來了,我們走進了一個圖書館,剛進沒多久外面就下起了大雨。我們在裡面等著雨停,稍微小了點我們就只好出發去下一站河濱夜市了,路程就省略吧,實在是太艱苦了,網上說什麼當地人的橙色公交船我是很不建議坐的!!!!比觀光船還艱辛,生無可戀ed。

摩天輪河濱夜市

船臨近靠岸的時候,就給河濱夜市的美色給吸引了,遠遠看去整個河濱夜市像一個圍起來的小島。儘管是臨近夜晚,天空還是藍藍的,燈光把天空襯托成深藍色。不過這裡的商業氣息還是比較濃的,環境是乾淨明亮的街道,走起來舒適很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