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日本旅行前,已經對當地的電壓和電源插座做了一些研究。不過,去旅行前買的插頭轉換器能正常供我的手機、平板、膝上型電腦、吹風機等電子電器裝置使用嗎?還需要注意什麼問題呢?

來自國外的膝上型電腦或者其他用電器,可能需要一個旅行轉換器,使電器的插頭適合在日本的電壓插座中使用。

日本使用的是北美兩扁平行插頭和兩扁一圓帶接地的三相插頭(下圖為日本所使用的插頭插座型別):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美標插頭插座,在日本常用的是兩扁兩相插頭(A型),左側插孔比右側的稍微大點,一般國標的兩扁插頭可以直接在日本插座中使用。偶爾也會遇到3孔的B型插座,一般的A型插頭可以在B型插座中使用。

其中日本兩相插頭跟國標兩相插頭相似,但有細微的區別,就在兩個平行的插腳上,日本插頭有兩個圓孔,而中國的沒有。雖然有區別,但是插頭還是能通用的。

另外,日本和中國三相插頭不能通用。國標三相插頭的零火線是八字形引腳,接地為扁型插銷;而日本的三相插座零火線為平行引腳,接地為圓形插銷,兩者無法通用。
(注意,日本使用的是110V電壓,中國使用220V電壓,但是對於手機和膝上型電腦來說,不需要電壓轉換器,因為幾乎所有的膝上型電腦和手機都是寬電壓的,並且將工作在100到240伏特的電壓範圍內,也可以在50Hz到60Hz之間執行,其他固定電壓裝置需要帶變壓器。)
雖說兩扁插頭可以在日本通用,但是帶了三扁插頭用電器的最好還是帶上一個旅行轉換器。

萬浦電器多功能轉換插頭LE-07的美標兩扁插頭可以轉換成多種插座型別,其中國標的插座用法如上圖右。
另外配備了3個USB介面,可以同時給多臺USB裝置充電,除了能在國外作為轉換插頭使用,也能在國內當充電器用,一舉兩得。www.wonplug.net
所以去日本旅行,還是帶上一個多功能旅行轉換器更實用。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

原文連結: http://www.mafengwo.cn/i/193116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