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海,也喜歡山。
——題記

前言

最近實在是有點空閒,不斷尋思著乾點什麼。
每次旅游回來,總想學著大神們寫些遊記,無奈我文筆不佳、又懶,自然是提筆困難。
時間一長,心想都忘得差不多了,自己本身還是個路盲,還能寫點什麼呢?
那,就權當記錄一下旅途吧。不寫,未來不是要忘記更多嗎?也順便看看我能寫出些什麼花樣經。
永遠要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吶~

昨天和雲佳說“覺得自己文筆差,遊記沒內涵沒思考。”
雲佳發來語音“33吶,我跟你講,遊記分兩種,一種是文采飛揚的,一種是攻略型的,兩種風格都會有人看的,不要緊。”

可我啥也不佔呀~

放假啦

暑假總要計劃著出去玩一趟,才能有動力開始下學期的工作。
去哪呢?說去臺灣吧。走。
分工合作定下機票、行程、酒店、民宿、部分遊玩專案…辦好通行證、g籤和入臺證。準備工作也差不多了。

我們的行程

7.10 上海—臺北—花蓮
7.11太魯閣線➕觀鯨
7.12花東縱谷線
7.13花蓮到墾丁 走海線
7.14墾丁
7.15墾丁
7.16墾丁到臺北
7.17臺北
7.18臺北
7.19臺北—上海

wifi網路

臺灣的Wi-Fi網路有幾種選擇:
1.到機場租wifi,一個機器發射wifi,可以幾個人共享。等到離開臺灣的時候,再去機場還機器,除了機場還有其他地方也可以還。
缺點:一直要充電,也需要在包包裡騰一個位置給它。
2.淘寶提前買好臺灣上網絡卡。
缺點:比租的wifi貴。

我前後兩次去臺灣,選擇了兩種不同的網路方式,一定是第2⃣️種提前淘寶買好上網絡卡方便。
一方面不需要在機場浪費時間,另一方面在臺灣幾個人分開行動也能保證每個人都有網路,這種安全感在異地是很重要的。

臺幣

臺幣直接在機場的atm機取,華夏銀行信用卡可以免手續費。

交通

臺灣的交通挺方便的,到機場後做捷運(地鐵)就可以辦一張悠遊卡。需要100臺幣的押金。

Day1 松山機場 臺北車站 花蓮

我們從松山機場坐捷運到臺北車站,當晚乘坐檯鐵前往花蓮。

臺鐵票是提前在tb上定的。到臺北車站的取票機上輸入資訊即可。
取好票還有時間,存放了行李,就在臺北車站商場逛逛吃吃。

Day2 花蓮 太魯閣線➕觀鯨

到花蓮已經夜深,黑暗裡看不見沿途的景,但耳邊有規律的浪花聲,儼然告訴我們已經置身於心心念唸的山海之間,百米內就是太平洋的海水啊。
花蓮住在“愛上不老海洋”,海濱路上的任何一家民宿地理位置都非常優越,面朝大海,心之所往。
早上六點不到我就醒了,跑上陽臺一看,眼前是一片沒有邊際的藍天和大海,興奮得不行。
叫醒同行的朋友,顧不得洗臉刷牙,穿上衣服塗上口紅就開始拍照。
海邊的景每時每刻都在發生變化,下一秒陽光直射大海,海面波光粼粼,金光閃耀得我們都睜不開眼。

進屋倒刺好,下樓早餐。民宿的早餐也是一絕,碳水、蛋白質、水果^_^奶茶也很好喝,開啟一天好心情~

早飯慢悠悠得吃完,老羊也來接我們啦~

今天的行程是太魯閣線。
太魯閣線包括:七星潭、清水斷崖、太魯閣、三棧溪等等。
老羊是今天的司機➕導遊。老羊花蓮人,媳婦璐璐北京人,還有好兄弟阿志,幾個人一起開了旅行社,大陸顧客好評相傳,生意應該是很好。
老羊異常幽默,一路講著和璐璐的相識相戀,並介紹各種風土人情。拍照技術更是一流,老羊帶的一天更像是旅拍。

無濾鏡的花蓮是有多美啊,誰去誰知道。其實讓花蓮這麼美的還有花蓮人吧。
那麼風趣幽默黝黑矯健的老羊長什麼樣呢?【哈哈哈哈哈圖片說話】

【左一】
老羊還送了我們一瓶飲料,說是當地很特色很有名的。
這瓶飲料是屬於花蓮的記憶,2019年夏天當我帶著對花蓮的牽掛再次踏上那片土地,再次住在海濱街,再次坐上老羊的車,我們提起那瓶飲料。老羊說再請我喝,可最後卻忘記買了。哈哈哈哈哈,有一點點狀況外的小遺憾這不就是生活嗎?

傍晚觀鯨


到了花蓮,晚餐又豈是填飽肚子那麼簡單?去夜市掃蕩美食啊!
海濱街的民宿去夜市只需步行十分鐘。
花蓮的夜市美食我就不多說啦,相關的遊記攻略都是鋪天蓋地。好不好吃?左手一隻🐔,右手一隻🦆~~~反正我吃到沒有表情管理。

晚上還趁了花蓮夏天免費的音樂節

Day3 花東縱谷線

花東縱谷線包括:明利飛行場、光復糖廠、瑞穗牧場等等。
今天的司機➕導遊是前面提到過的阿志。阿志也挺幽默的,但偷偷的說不及老羊😏,拍照麼阿志也會拍,只是前一天在老楊的帶領下已經拍到頹廢。不得不荒廢了阿志的好手藝。
花東縱谷線就和海水沒關係了,基本上就是喂喂魚、喂喂鴕鳥、嚐嚐甜品、比較適合小朋友親子游~

滑翔傘🪂還是挺開心的,不過也要選對教練,不然就有可能像我朋友,滿腿被野草劃傷。我的教練不錯,林DC值得信賴。

晚上阿志推薦我們去吃有名的蚵仔煎,旁邊的愛玉檸檬也不錯。這兩家也是我兩年後再次光顧的小吃。
不過蚵仔煎老闆有點拽的。

送上花蓮街景。

Day4 花蓮到墾丁 走海線

一整天都在車上,經過了北迴歸線、奈良火車站……到墾丁已是晚上。

【帶著微笑去旅行……】
好看的火車頭我沒來得及看到,那會我就像個樹懶一樣木納,Xy把拍好的照片給我看我才後知後覺到原來這裡是看火車啊~~~

Day5 我在墾丁天氣晴

去墾丁之前沒有任何計劃,到了以後拿著地圖,朋友開始規劃路線,好像是第一天走北部,第二天走南部,我忘啦😄。
反正墾丁就是不需要任何規劃,小電驢走起~
定民宿時我們一直糾結要不要在海洋館住一晚,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啦~

傍晚的鵝鑾鼻燈塔被陽光鋪上一層橘色。

龍磐公園的夕陽🌄真的美炸,無濾鏡⬇️

關於龍磐公園,也是我們此次旅行“流放在墾丁”之說的來源地。
聽聞龍磐公園真正漂亮的不是日落,而是日出。我們便心癢癢。
當晚聽了打鼓,喝了點臺灣啤酒,幾個人興致高漲,一路高歌回民宿,路上臨時決定上龍磐公園看日出。

凌晨兩點,四個姑娘騎著電驢上山,山路沒有路燈,鵝鑾鼻燈塔頂端的指示燈忽閃忽閃,路邊的每棵樹間都感覺隨時冒出來個毛骨悚然的東西。
經過戲劇化的舉手表決,騎到半山腰的我們決定返程。結果還被淋雨淋在半路上……

整個過程心驚膽戰,回到民宿已經凌晨四點,洗洗睡了。

Day6 墾丁下雨啦

昨晚開始墾丁下雨了,窗外噼裡啪啦響,我們睡了一上午。下午雨停,按計劃去《海角七號》拍攝地看看。

關於墾丁吃的,我記得墾丁大街的QQ蛋奶好喝,還有一碗綠豆冰。

當晚我們開了好久好久電驢吃了頓海鮮~
店名是阿興生魚片

Day7 再見墾丁

到了墾丁還沒碰過水,想想馬上要去臺北了,更是見不到大海了,於是和Xy兩個人換上泳衣去耍耍,玩到一半又下雨了🌧️

之後便是北上之路。墾丁拼車到高雄,高雄再臺鐵到臺北。

Day8&9 臺北

臺北住在M-hotel,挺方便的。步行可達西門町,旁邊就是便利店和康是美。
去國立故宮博物院,看了大白菜。

不是杰倫迷的我跟著她們來到淡水,吃周杰倫套餐,看周杰倫母校。

淡江高階中學真的很高,爬得好累好累。

當然也少不了買買買和伴手禮。

至於“解鈴在臺北”,放在心裡~

我喜歡海,也喜歡山

我喜歡海,也喜歡山,我喜歡花蓮勝過墾丁,唯獨臺北對我吸引力不大。
如果問,旅途過後還會想再去一次的地方,那臺灣一定在列。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