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菲律賓首都區,60公里左右的中南部Tagaytay(大雅臺),以“近水樓臺先得月”的優勢,成為了自駕遊,週末觀光休閒的好去處。

在Tagaytay片區,不只是有名聲在外的世界最小活火山“塔爾火山”,更多的是以風格各異的餐廳、景緻優美的度假村為主。

Anya Resort


驅車一個半小時的Anya Resort,作為此次兩天一夜行程的據點。

姐姐們,提前在Booking、Agoda預定上房間,房價經濟實惠7000PHP-8000PHP左右。

出行當天,晴天大作,藍天白雲,心情也是分外美麗。

行程距離較近,也絲毫不會有舟車勞頓的疲乏,一切都是剛剛好。

山路十八翻,穿過無數的居民區,幻想過無數的場景,卻沒預料到,這度假村驚豔全場。

酒店大堂外,環形的車道,點睛之筆算是中間的簡易噴泉,靜中有動,動中有靜。

走進大堂,挑高的屋樑,諾大的落地窗,整個格局通透敞亮,窗外精緻,一覽無遺。

對稱的家居座椅擺設,加上綠植的映託,自成一派,頗具“大將之風”。

度假村,房間數量不多,集中分佈在距離度假村主樓200-300m外的綠地周圍。

雙層的閣樓設計,就好像自家起的小別墅。

我們的房間都在一樓。走進房間,我只有一個詞“表裡如一”,不僅是隻靠大堂,整個房間的設計,也是讓人賞心悅目。

踏進房門,除了整潔的床鋪、溫馨的暖光,就要數落地窗外的小院子。閒適的座椅,慵懶的吸著陽光。

走到屋外,綠草茵茵,鳥雀歡騰。藍天白雲,也不甘寂寞,“硬貼在”玻璃門上,好似天然的畫卷。

繞回屋內,盥洗間,也讚不絕口。

狹長的空間,區域分佈很明確。三個區域:洗浴間、洗漱臺、洗手間。玻璃材質的選擇,搭配白熾燈的烘襯,簡潔、明亮。

收拾完行李,大家都悠哉哉往,餐廳前行。

度假村不大,但“五臟俱全”。

餐廳,在主樓大堂一側。

環顧餐廳四周,壁櫃裡可愛獨特的擺件,亦或是,展示美酒的酒架,處處都能感受到經營者的用心。

我們選擇了室外餐桌,面朝泳池的地理位置,可以邊品嚐美食,邊欣賞景色,這讓簡單的午餐,上升了好幾個Level。

姐姐們,提前點好了午餐。義大利麵、蔬菜沙拉、酸湯……每道菜擺盤都是,別緻清新。

還有餐廳贈送的餐前面包和餐後甜點,個頂個的棒。

突然襲來的一場陣雨,仙氣繚繞,給烈日炎炎增添了絲絲涼意。

雨後,漸漸的放晴的天空,如水洗般的澄淨。偶爾吹來的小風,舒服得真想打個盹。

開心的用完餐,大家便悠悠噠噠的回房間,還說小憩呢!姐姐們又組起了“下午茶局”。

小零食、水果,當然缺不了“酒”,擺滿了茶几,大家都錯落盤坐著,分享著這青春路上的點滴。

當下,姐姐們,都是事業型的女強人,事業、生活都小有成就。但是,任何光鮮亮麗的當下,都是這青春一路,不動聲色的積澱。

酒過三巡,有些微醺,空氣裡四處瀰漫著酒精的香氣,惹醉了窗外的雲朵。


像情竇初開的少女,刷的一下,紅通了半邊天。

我們也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往屋外奔走。

葛優癱在泳池邊上的躺椅上,沒有思緒,沒有言語,只是靜靜地守候著天邊雲捲雲舒,直到天色黯淡。

由於自己固定的作息狀態,晚上姐姐們的局,我就缺席了。

在房間簡單的40分鐘有氧,泡完熱水澡就睡了。

就跟約定好的一樣,依舊是5點,不用鬧鐘叫醒的清晨。

屋外,天剛剛漏出白肚皮,我已經換好運動裝備,在屋裡“蹦躂”起來。

6點,陽光慢慢爬上了屋頂,推開門,哇!撲鼻而來的是陽光、雨露的甘潤,夾雜著泥土、青草的清香。簡直,神清氣爽。

享受完,獨家的清晨時光,稍作洗漱,姐姐們也整裝待發了。

我也換上了我淡黃色的長裙,要跟這裡的一切做個盛大的告別。

你看,真的有彩蛋。

Antonios Fine Dining

蹦蹦躂躂,我們要趕赴下一個網紅打卡點——Antonios Fine Dining。

還好,提前預定到位置。聽姐姐們說,這是菲律賓各界名流都會打卡的西餐廳,運氣好的話,還能偶遇呢。

雖然,對他們沒啥興趣,但餐廳的火爆程度,足以說明其品質。

餐廳的色調及裝潢感,都是歐式復古感。

從餐廳拱形的大門,晶瑩剔透的水晶吊燈,星星點點的燭光,氣派又典雅。

餐廳分三層。接待臺在第三層,餐廳在第二層和第一層。

穿過長廊,便是零星分佈在花園內的餐位。

我們的餐位在靠近窗臺的位置,窗下就是樓下大廳。

跟著姐姐出行,我只要帶上腳和嘴就好。

吃西餐,才把對生活的儀式感,體現的淋漓盡致。

餐具擺滿身前,餐前清口沙拉,湯,再到牛肉、海鮮、主食。

最後是甜品。

不論顏值,還是味道。首推,舒芙蕾。

吃完一道,撤走,再上下一道。菜品是精緻到無可挑剔,味道也是一絕,隨拍都是美食大片。

大餐之後,就是觀光、遊園。

米其林三星,就是名不虛傳。

細緻到,衛生間裡都應有盡有,沒見過世面的孩紙,都控制不住多拍幾張。

餐廳的定位,類似國內的花園餐廳。

綠樹環繞,紅磚相接。

用餐後來轉轉,也是頂好。

酒足飯飽,週末小遊也告一段落了。身心都得到了安慰,回家繼續搬磚。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