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的開頭
關於遊記:用作標記回憶與紀念,萬般描述,不及親身經歷十分二三,如需旅行諮詢,歡迎騷擾本人。文字堆砌全屬本人語言習慣,或尖銳或憂傷,或通順或混亂,不喜請自行跳過文字部分,忽略不計。
關於相片:大多手機出品,人物有用一點點美顏,風景食物全部原圖,一小部分水下相機出品,因為沒有用防霧片,相機起了霧(在此鄭重吐槽某專業玩各種相機的借給我相機的胖瘦瘦小盆友)。
尤其:不喜歡,不愛好,也不會修圖,並且本人不會化妝,因此照片辣眼睛什麼的一概不負責,特此鄭重說明。
就是辣麼驕傲,辣麼厚顏,辣麼任性。

前言
一年一度的旅行已經結束有一段時間了,因為種種原因,原本不打算寫遊記,但是不時翻看照片,又總覺得不整理整理有些對不起二度前往並且仍然意猶未盡的泰國——這個國家成功的絆住了有很多很多地方想要去的我前進的腳步,看著已經開始前往下一站的小夥伴,只能安慰自己說比他們遊的更深入,基礎打的牢固,嚕嚕嚕。不知道多久後會再去,知道的是它會成為我很重要的旅行記憶。

時間·地點·人物
旅行時間:2017.5.6——2017.5.14
旅行方式:自由行
旅行人數:4人
旅行預算:8000rmb/寶寶
行程單:
5.6 昆明——曼谷
5.7 曼谷
5.8 曼谷
5.9 曼谷——蘇梅島
5.10蘇梅島
5.11蘇梅島——濤島
5.12濤島
5.13濤島——曼谷
5.14曼谷——昆明
行程說明:
兩次泰國自由行下來,給我的感覺是,自由行的精髓就在於行程的規劃和預算的把握,總結了第一次旅行每天拖著旅行箱換酒店的狼狽經驗以及有飛機行程的一天基本就沒有什麼遊玩的時間之後,第二次旅行行程決定就比較側重於集中時間遊玩一個地點,也因此帶來了需要帶著買的東西到處跑的問題,也算事有利弊,難得圓滿。但是,這次旅行是雖有小遺憾,但沒大缺憾,總體來說玩的很盡興。
本次旅行的主要地點:
曼谷:大皇宮,臥佛寺,考山路,金山寺,asiatique夜市,terminal21,暹羅商圈,bigC,乍都乍週末市場,siam center
蘇梅島:環島
濤島:芒果彎,南園島

第一天,出發

週五下班,換下工作服,穿上小裙子匆匆出發,趕往火車站準備到火車上與小夥伴們碰面。旅行開始的真分奪秒,實在是假期太寶貴。

還沒上火車就接到已經在火車上的小夥伴的催促,說她們都在對著買好的晚飯流口水,就等我開飯。
成功會師後馬不停蹄的開飯,大家都吃飽了,還剩下滿滿一大盒土豆,出於吃貨的自覺商量決定玩遊戲,輸的吃土豆。很撐很撐的時候,吃土豆,真是一種“美妙”的經歷。

下火車,有點興奮的小盆友們,都不等著我一點。

準備出關,照片來自興奮到手抖的小盆友。

起飛前合照一下下。

用水果機的小夥伴在灰機上換了某寶上買到的happy卡,開國際漫遊和一帶一路流量包的寶寶對此表示深深的鄙(bu)視(man),合約機用不了happy卡,被迫土豪國際流量,荷包哭哭哭。

第二天,曼谷

飛了兩個小時的時間,14:30到達曼谷,訂了接機直奔酒店。車行到半路曼谷突然下起了大雨,第一天行程就遇到陰雨,稍微有點小擔心之後遊玩的同時,無比慶幸有訂接機。

到達曼谷阿速三葉草酒店(hotel clover asoke bangkok),一下車就被酒店外的綠植走廊吸引,拍照發回家報平安,被麻麻吐槽照出了臉上的痘痘,叫我換拍另一邊的臉 (>﹏<)。

酒店前廳側影

酒店大廳頂燈,海豚🐬

因為四個丫頭出門,所以專門預訂了酒店的女生樓層,每一間房間都有不同的圖案。

稍事休息後便開始逛逛逛,第一站去往從酒店步行五分鐘便可以到達的terminal21。

酒店旁邊緊鄰著就有一家711,小夥伴們各自選了自己的飲品,寶寶挑了一瓶金絲燕窩,小小的一瓶,口感超讚。

因為之前逛過terminal21感覺很棒,今年當然選擇再逛一回,沒怎麼拍照,商場是航站樓式的設計,一層一個城市主題。

可愛的冰淇淋

香港米其林餐廳添好運的酥皮叉燒包

最最最記掛的奶茶,不加冰的話,直接剪掉冰塊的部分,給你半杯,泰國人民也是很耿直。

隨便逛了逛(主要是吃),下樓就是bts車站,乘坐bts準備去往摩天輪夜市。泰國無論哪裡,只要有冷氣,感覺都是冷氣超足,室內室外是冰火兩重天,不是很適應的,一定要備著霍香正氣神水,特別救命。三個在bts上縮成一團的可憐孩子,長防晒衫完勝的我偷笑中。

下了bts剛到碼頭就遇到要收費的船,並且還騙說沒有免費的船,正好碼頭上有個警察叔叔,果斷撲過去用蹩腳的英文詢問免費船的乘坐地點,警察蜀黍指了路,往碼頭深入後成功找到指示牌,奔跑趕上正好要出發的夜市免費船,船上很多人,木有座位就只好趴在船邊,欣賞湄南河夜景,遊船穿梭。

到底夜市,開始逛悠,天氣超熱,夜裡裡比較悶,感覺快要暈過去了。

來到摩天輪下找喝的,暈之前掙扎著拍照留念。

冰水救命,緩過神來,繼續逛,這個立體剪紙,每一份都好精緻,後悔木有買。

夜市裡的表演,看到有人拍照就送大大的笑臉。

報告,發現一大窩小胖鳥。

走到夜市的另一個入口,貌似有點迷失方向了。

找了東西吃,打道回酒店。

坐船回碼頭,勉強算是夜遊湄南河了吧!靜靜的看夜景。

第三天,曼谷

新的一天,吃過早餐,依舊從這裡出發,去往乍都乍週末市場。

btsE4站到N8站下車,步行去乍都乍週末市場,天橋下彩色的計程車和公交車。

乍都乍週末市場有點類似國內螺絲灣之類的批發市場,很當地,很大,有很多分割槽,很多夜市上賣的東西這裡都能找到,前提是需要時間,時間充裕的話,能夠以很美的價格淘到你想要的東西,遇到很多當地人淘寶。

從週末市場出來,做bts前往chit lom站,準備體驗超級當地的盛桑運河快船,到金山寺附近的陳裕盛吃地道的海南雞飯。找這個船碼頭,路過bigC而沒入,結果就這樣錯過了大大的bigC。在天橋上看到橋下的碼頭,肚子已經很餓的我們感動的簡直要哭出來了。

上船,船費一人9b,簡直不要太便宜。

運河兩邊一直有當地居民生活,生活汙水都是直接排到河裡,so 河水不是很乾淨,船上有提供簾布,遮擋飛濺起來的水花,沿河的民居有的很好看,遺憾沒有抓拍到。

乘坐的西線快船終點在金山碼頭,到達金山碼頭導航走大概5分鐘,便在街的一個轉角處找到了陳裕盛海南雞飯,(*^ω^*)。

可以看出是一家開了有一段時間的老店了,店內掛著孫中山的照片 。

兩種肉的海南雞飯60b一份,雞肉嫩滑,好吃到停不下來,四個丫頭吃了六份飯d(ŐдŐ๑)。

米粉,價格和飯差不多,粉有點像米線,湯很鮮,吃光喝光。

吃飽喝足,出發前往金山寺。

路過不知名的建築群,進去溜達了一圈。

正殿,拜拜。

路過,繼續去往金山寺。

仙氣十足的金山寺,白色的霧氣是水霧,既能降溫又能渲染氣氛,真是一霧多用。

寺門口給人的感覺就很清涼,20b的門票,收到不是很嚴格,比起門票其實更像是自願的功德,買了票做紀念。

拾級而上,山水風格,又有點小清新的感覺。

金山寺模型。

乍一看好像家裡狗狗,勾起思念,再看發現我家美滾滾比它好看,啦啦啦。

山頂供奉的佛像。

鐘上的經文很好看,看不懂,重點是感覺。

登頂瞄了一圈風景,吹了吹曼谷難得的涼風,下山。穿拖鞋暴走了一天,此刻的腳已經不是我的腳了,急需一頓馬殺雞,果斷奔向考山路。

下山路上。

從金山寺出來,打算打車去考山路的,奈何嘟嘟車坐地起價,一公里喊價500b,為了不保衛荷包,只好咬牙步行。

終於到達考山路,拍照拍到一隻表情奇葩的歪果仁。

馬殺雞馬殺雞馬殺雞,不小心拍到舒服的睡過去的韓國女生。

考山路溜達一圈,吃過晚飯,實在逛不動了的我們,準備折回酒店去享受頂樓的游泳池。

晚餐的驚喜菜式,不甜,一點都不甜的炒粉,想起拜縣甜甜的炒粉,泰式甜真心hold不住。

海鮮意麵,勝在海鮮新鮮。

番茄意麵。

甜點,不能少的芒果糯米飯。

遙望terminal21,看曼谷夜晚的車水馬龍。想不起自己21歲時的事情,老天白送的年齡,可不可以不要?

小盆友們開始打水仗。

假裝女鬼欺負某小夥伴。結束一天的行程。

第四天,曼谷

早起,去到大皇宮也還是免不了人山人海,只有避開人潮,拍對面的不知道什麼👻!

人實在太多,我和老咩咩放棄了進入大皇宮,轉戰臥佛寺,另外兩隻寶寶勇往直前,進入大皇宮,兵分兩路開始遊覽。

其實有糾結了一路,去還是不去,結果當然是不去。大皇宮不僅遊覽的人潮洶湧,還有自發前往祭拜老國王的泰國民眾,兩條隊伍涇渭分明,五顏六色的是遊客,一身全黑的是祭拜人,看看自己穿的五顏六色,心裡莫名有點怵的慌。

從大皇宮步行去臥佛寺,途經的第一個建築。

也不知道不進大皇宮的選擇會不會後悔,看著大皇宮外的白牆,自我安慰只是換一種遊覽的方式。

途徑的又一建築,有衛兵把守,不知道是什麼機構。

老國王在泰國民眾心裡的地位真的很高,這樣的環境很是讓人肅然起敬。

繼續走,汗牛🐮甲背。

綠樹白牆。

遇到了馬,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那麼大的馬,專車剛剛夠馬兒站下,真的好大,然後其中一匹居然帶了眼罩,是為什麼呢?

一個帥帥的警察蜀黍,表達了拍照的意願後,十分禮貌的整理衣服敬禮站定給拍照。

觀光巴士,但是不知道從哪裡到哪裡,顏色和大皇宮很配哦!

臥佛寺距離大皇宮其實就在旁邊,但是圍牆隔著加之天氣爆熱,走一路真心不容易,還要找可以進入的門。

買票進入臥佛寺,門票內包含一瓶水,室內有專門的取水點,熱熱的天,有水喝好開心。

進門位子的小臥佛,上面貼著很多金箔,有看到有拜拜完的人會做類似打掃和貼牢固金箔的動作,靜靜的圍觀。

大臥佛登場,手機拍不下全身,連佛頭都拍不下……

殿裡的壁畫很精美,可惜沒有講解也不太懂其中深意,只好走馬觀花。

這個位子,是大佛中部。

大佛腳,上面的紋路很好看,遇到修繕,沒能走近細看。

繞了一圈到背後,拍大佛的卷卷發和枕頭。

出了大殿,寺裡四處逛逛拍照。

清涼的魚池旁邊拍一下。

一個偏殿,沒有開放。

聞聞花香。

喜歡這個塔,和裡面的掛鐘。

猜猜她在看什麼?

臥佛寺一角。

從這邊看大殿。

逛臥佛寺意猶未盡,逛大皇宮的小夥伴打電話說已經逛完大皇宮,瞬間覺得她們真是快,告別臥佛寺,向著暹羅商圈進發。

先到百麗宮,最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甜甜圈,真正的甜而不膩,好吃。

買了一盒甜甜圈,只買了一個草莓的,本來打算機場帶一盒草莓的回家,結果機場居然沒有草莓口味,哭暈在機場甜甜圈櫃檯前。

泰國與日本的關係,可以簡單的描述成滿街的本田豐田以及日式料理。

照燒肥牛飯,米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讚👍。

刺身,新鮮美味到看到就流口水。

魚籽壽司🍣,魚籽超腥。

湯麵。

炒粉。

日本豆腐和雞飯。

隨手拍了一張,百麗宮裡大牌雲集,櫥窗shopping。

逛逛逛。

星巴克小憩之後又去逛了siam center的對面,因為考慮之後還要飛蘇梅去濤島,shopping的時候有點縛手縛腳,結果,自然是後悔後悔and後悔沒有買買買,默默的自我安慰,省錢了!啊!啊!啊!

頭天預訂了建興酒家,但是攻略定位出了問題,無奈只有打車前去,因此遭遇了整個旅行中最坑的打車,5min100泰銖,好好記著這個車牌,上面有一隻良心不會痛的司機大叔。

風很大的建興酒家,吃過之後才有評價的資格。

門口擺放著的大螃蟹,很多筐。

餐桌上的咖哩蟹,回味回味回味。

空心菜。

炸蝦球,裡面是包著一隻完整的蝦肉。

必不可少的冬陰功湯。

芒果糯米飯,不解釋。

離開曼谷之前,喝掉酒店提供的歡迎飲品。

第五天,蘇梅島

餐廳吃最後的早餐,離開酒店,飛往蘇梅島。

電梯口的小天使。

最後看一眼,小小的頂樓游泳池,告別阿速三葉草。

即將飛往素咖他尼的亞航灰機,大家來感受一下這鋪天蓋地的濃濃的冷氣。

大海啊大海。

換乘大巴,去碼頭。

惡趣味的老咩咩,還有故意入鏡的帶兒子旅行的外國辣爸。

拿行李箱落在了後頭,兩個不明真相的寶寶衝在前面,不明所以的辦了大家的行李託運。

邊吃泡麵邊關注著要不要開船,吃了一場戰鬥泡麵,燙燙燙燙。

登船的地方是船的最底部了,圖為坐船要去某個島的車車。

上船之後發現周圍人都帶著行李箱,覺著不對勁,翻看託運時遞過來的領取行李的單子,120b沒了。

到甲班上吹風,緩緩懵圈的心。

靠近蘇梅島,藍藍的海水,白白的浪花。

好想好想跳下去。

自拍中的某咩。

拜託酒店接船,下船就遇到前來接船的司機,順利什麼的真是舒心。

挑挑選選選中的酒店,進門就知道,眼光沒問題。

酒店一角。

去餐廳的方向。

小道。

房間可以看到海。

地上的毛巾也有造型。

兩張小床拼起來的大床。

酒店準備的去海邊遊玩的裝備。

暮色,外出覓食。

確定目標餐廳,前往的路上。

貓途鷹上蘇梅島排名靠前的餐廳。

蛋堡河粉。

冬陰功。

魚排飯,肉質細膩且沒有一根刺的魚排加經過特別處理的香噴噴的米飯,強烈推薦。

意式奶油濃湯蟹餃,一口一個意式風情,配有烤麵包。

蟹餃裡滿滿的蟹肉。

正宗牛排,薯條空心的部分都感覺是經過計算好的。

最最最最最最最美膩也是最最最最最最最美味的芒果糯米飯,溫熱的糯米飯與冰冰的冰淇淋完美結合,再加上酸甜恰到好處的芒果,秒殺之前所有芒果糯米飯。

潘多拉的魔盒,開啟有賬單。

返回的路上遇到一個小夜市。

想吃吃不下的感覺,也是沒誰了。

便宜也吃不下。

開始懷疑飯吃那麼飽是為什麼的人生。

吃太飽,就到酒店外的沙灘散步。

看到酒店提供的用作BBQ的海鮮,第二天的晚餐就這樣決定了。

夜晚的沙灘。

準備去踏浪。

海浪🌊。

喜歡踩海浪爬過的溼軟沙灘,可以留下清晰的腳印。

夜晚的游泳池。

被海浪打溼了褲子,三缺一隻去洗澡了。

喵。

第六天,蘇梅島

早上好!

去餐廳。

肥魚,難怪有喵。

自助早餐,這次的餐廳提供的都是自助的早餐,懷念拜縣酒店提供套餐式的早晨。

酒店外白天的沙灘。

早餐吃一半,訂的環島的車就來了,提前了十分鐘來的,於是,開始環島。

第一站,觀景臺。

合照。

風雨欲來。

大長腿。

第二站,不知道什麼寺廟。

攻略主要做的曼谷的,蘇梅的因為都是環島,就偷懶沒有細細研究,結果就是哪是哪完全不知道,到哪算哪唄,反正有司機師傅。

佛像。

很好看的建築。

水裡養的像江鰍之類的魚,吧?

歪果仁的黃裙子,和建築出奇的搭。

拜拜的那隻,拍照了耶。

拍時不來,後邊搶鏡。

金燦燦,感覺好有錢。

第三站,有一個好大好大佛的地方,到站不去玩,找地方坐下喝東西,任性的消磨時光。

蘑菇,嗎?

第四站,阿公阿姆石,那什麼,附近賣的軟軟諾諾的三角的像粽子一樣的點心,超好吃,後悔沒多買,好吃到心坎裡。

照相照相。

大石頭上歇會兒。

某咩準備起飛。

臉瘦的都躲我身後。

叫你臉瘦,給你大腳丫子。

陰天,不下雨,也挺好。

午餐時間到,坐下來也拍一拍。

春捲,沒國內的好吃。

難得的清爽的湯,喝光。

蝦仁搶了銀筍的鏡。

菠蘿飯,菠蘿飯,菠蘿飯,最愛的菠蘿飯。

咖哩雞。

第幾站來著,不記得了,肉身活佛寺。

寺外的金燦燦的樹。

最後一站,瀑布,堅決不騎大象。

被鐵鏈拴著的小象,怎麼感覺一陣陣的心酸。

嚇一跳的蛇。

密林。

瀑布。

晒黑。

可愛一下下。

看看誰最有心機。

包了六個小時的車環島,剛剛結束最後一站的瀑布上車天剛剛下大暴雨,老天簡直不要太好,請司機師傅送我們到預訂好的Spa館,時間剛剛好,Spa go go go!

Spa館風光。

爬樓梯。

Eranda Spa

隨手拍。

準備開始,兩個半小時的Spa之旅。

燻蒸後要進入的冰涼池,比較喜歡藥蒸屋。

蒸完有變白,吧!

Spa開始,睡過去了,被冰毛巾冰醒,我討厭冰冰冰。

海鮮在召喚,酒店沙灘吃晚餐,點了雞尾酒。

有酒有肉有音樂還有滿月,帕岸島上正在進行滿月派對,放棄去滿月派對瘋狂,悠閒的沙灘晚餐也不差。

魷魚BBQ

小龍蝦BBQ,本來想吃大龍蝦的,結果昨天有,今天沒了。

忘記了的什麼排來著。

餐餐都不缺席的冬陰功,下飯小能湯。

就那麼大。

海魚。

魚肉肉。

吃會兒,玩會兒。

喝醉了雞尾酒,就喜歡睡在大床中線上的老酒醉。

第七天,濤島

酒店吃過早餐,出發去碼頭坐船前往濤島。

水果and甜點,真心想慢慢悠悠吃早餐。

蛋包,餓餓餓。

碼頭小羊。

碼頭。

碼頭的海,好藍。

第四部分,濤島and南園島

出發。

打瞌睡的某咩。

濤島濤島,訂了芒果灣的酒店,酒店離濤島碼頭還有一段距離,天晴,酒店會派船來接到酒店,天陰,浪大就只能坐車前往,到碼頭後,有酒店安排的接船人接船,三點到碼頭,需要等到三點半最後一班船靠岸以後沒人來了,才能搭船一同前往酒店,等候的期間到711買了餃子充飢。

15:30分,酒店接船人安排上酒店的開接的船。

海上的船。

出發去酒店,才一會功夫就離碼頭有一段距離了。

途徑濤島,拍個照。

終於到了,坐了大概有四十分鐘的船,坐車聽說需要兩個小時。

準備上岸。

辦理入住遇到睡了不醒人事的老闆。

兩個房間天南地北,和另外兩隻小妞分開了,強大的移動沒了訊號,通訊只能靠酒店WIFI,商量後決定分開玩耍。

房間就在廚房的上方,食物的香味,吸引吸引。

去餐廳覓食。

芒果灣度假酒店

陶醉一臉的某咩。

黑的不像樣子的我。

酒店風光。

咩大爺,哈哈哈哈。

來個有點難度的姿勢。

趁著光線。

拿我遮陽。

冷飲救命。

小船和大海再向我們招手。

超大份的蔬菜炒飯。

魚。

冬陰功。

飯後休息了會,就下海游泳,沒留下一張比基尼的照片,因為有兩個小夥伴碰到珊瑚受了傷,其中一隻傷口比較深,流了不少血,酒店小哥幫忙處理了傷口,原本第二天準備去南園島浮淺,同伴受傷,不能下海,心裡又著急又難受。

第八天,濤島

因為小夥伴受傷,打算取消浮淺,於是睡了旅行中唯一一個懶覺,起床吃飯,不甘心錯過浮淺的小夥伴問了酒店的老闆和任何一個遇到的酒店小哥,都笑著說下水絕對沒問題,完了重新包紮一下就OK了,於是重新打整精神,換上水母衣,準備吃飽了之後開始浮淺。

不給肉就不給你放腳的貓咪。

準備,出發,浮淺。

芒果灣是很好的浮淺地,周圍有珊瑚(小夥伴就是因為這個受傷,千萬不能碰海里的任何東西),所以可以看到有很多魚。

調整呼吸,習慣使用呼吸嘴,開始四處看魚。

魚。

帶傷下海的某咩。

撲騰中,要不要幫她一把?

魚群。

能下海了,笑出一臉皺紋。

上岸等船去南園島,酒店有免費的船送去南園島。

南園島,海水感覺比濤島更清。

抓拍。

海水超美。

陶醉一臉。

浮淺必備,浮淺襪,莫名的有點像某某俠。

浮淺後逛島上的棧道。

天藍海藍。

原先說是三點半返回,於是早早來等船,一直等一直不來,越等越覺得被船遺忘,恐慌。

四點半船才來,才知道一直都是四點半才來接,回到酒店仍覺得不過癮,打算繼續浮淺,然後,突然發現,芒果灣的魚比南園島更多更集中。就在酒店碼頭邊上,有一大窩魚,在一群魚之間的傻咩,夠魚吃多久呢?

下午的海水沒有早上的清澈,不太好看清魚,浮淺了一會兒,回房間收拾換衣服,脫下水母衣,可以看到明顯的顏色分割線,防晒必備水母衣,好看是要付出代價的。

穿襪子腳也沒有晒黑,吃晚餐又遇攔路貓。

超大份雞排。

離不開的食物之薯條。

炒魷魚,巨贊。

吃不完剩下大半的雞排,全部餵了喵。

最受喵歡迎獎的主。

第二天就要離開海了,靜靜的享受餘額不多的海風。

第九天,曼谷

八點乘坐酒店的船離開芒果灣,之後開始不斷換船換車,驚險得差一點沒趕上船,驚嚇到只差10分鐘就要停止行李託運才趕到機場,慘烈還被收掉了半大瓶晒後修復。

一路驚心動魄,託運了行李後才緩過神來,這會才有點餓的感覺,買了大包子充飢。

上了回曼谷的飛行後低頭看見這些標識,心還會漏跳一拍,錯過灰機的話……

最後一天,訂的住處居然是一座當地的公寓,等同租了一天曼谷的房子,不是酒店自然沒有前臺,計程車開到這裡,丟下我們就走了,就在找不到前臺的我們不知所措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來一個小哥,自然的遞給我們鑰匙,沒有登記,沒有任何多餘的話語。

電梯也是重新整理認知,去幾樓在電梯外就要按好,電梯內沒有一個按鍵。

去房間的過程心路坎坷,就怕遇到去年可怕青旅一樣的情況,住不了需要換地方,第二天很早的飛機就要回國,還有一些物品想要購買,萬幸,開啟門發現就是一個很棒的公寓,所有設施齊備,乾淨整潔。

袖珍廚房。

臥室,外面還有一個小客套,沒有拍到。

打車想去center world對面的bigC,得知距離有將近40公里,果斷決定去最近的bigC,於是闖入了一個很當地的bigC,遺憾的是因為這個店不是很大,貨物不太齊,想買的奶茶和龍眼乾都沒有買到,不過有買到打折的大瓶的金絲燕窩和芒果,還算有一點點安慰。

第十天,回窩

派對出關,離開泰國。

回國第一頓就是火鍋,麻辣火鍋,辣的說不出話來。

後語
後來的幸運裡藏著之前的不幸,沒有第一次前往泰國的血淚史就沒有這次比較圓滿的旅行。
比之去年兩個人的旅行,今年四個人明顯更加熱鬧。
有羨慕的,有嫉妒的,有衝動想去而沒去的,有躍躍欲試最終不了了之的,所有的,只差邁出第一步。
整個旅行,有愉快的,也有惱怒的,有焦急的,也有無所謂的,有將心比心的,也有自私的,旅行結束,所有的都煙消雲散了。
能一同走一程的人沒有多少,每一次每一天都是孤本,無法複製。
僅以此獻給共同走了一程的你我,願你我的今後都更美好。
即使煩心,即使難過,即使跌倒,即使幸福,也都不會失掉走出去的衝動,大聲歌唱的熱情,嘴角的笑容以及內心深處的善良。

泳池和大海的分界不是沙灘,而是你自己。

烏雲密佈又怎樣,不試試怎麼知道不能起飛。

再見了,過去的過去,希望未來有你。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