羚羊峽谷位於 美國 亞利桑納州,屬於納瓦荷原住民保護區。據納瓦荷族的歷史傳述,該地過去是叉角羚羊棲息處,峽谷裡也常有羚羊漫步,故此峽谷名為羚羊峽谷。老一輩的納瓦荷族曾將此地視為靜思與大靈溝通的棲息地。
羚羊峽谷是世界上著名的狹縫型峽谷之一,攝影的好地方。這裡的地質構造是著名的紅砂岩,谷內岩石被山洪沖刷各具造型,岩石與光影的組合匯成了一個綺麗,夢幻世界!不管你是第一次慕名而來還是再次尋夢,都會給你帶來一份永遠無法覆蓋的驚豔!
峽谷位於印第安人保護區,自然的奇幻美景是遊客的“地下天堂”,進入峽谷需要有印第安導遊的帶領,這不僅是為了自然和人文的保護,更是為了遊客的人身安全。就算是峽谷上方陽光燦爛,但是如果一場暴雨突然降臨,這狹窄的天堂瞬間就可能變成一處急流奔騰,絕無逃生可能的地獄,所以必須提前看好天氣。

每一個角度都有著不同的色彩,無可複製。仰望狹縫上空,簡直是一陣陣迷幻!感嘆大自然的奇妙!

當然也不忘臭美一下,最佳拍攝時間為11:30-13:30,要有一個好的天氣。

由於馬蹄灣與羚羊谷相距不遠,自然也不容錯過。
馬蹄灣是一個觀望點。由於河灣環繞的巨巖形似馬蹄,所以叫做“馬蹄灣”,也有人叫它科羅拉多河的大拐彎。馬蹄灣土質因為含有大量的鐵和錳金屬,所以在陽光下閃耀著美麗的金屬紅色。而科羅拉多河水下的藻類品種繁多,受這些藻類的影響,水呈現出翡翠般的綠色,紅色的土和綠色的河相得益彰,顏色賞心悅目。
PS:拍照記得撒沙子,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本文章將原文轉貼為繁體中文方便閱讀